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战士发微信红包请战友代站岗 被批评责令还岗还红包

战士发微信红包请战友代站岗 被批评责令还岗还红包

2017-01-19 17:38:03

来源:解放军报

  代岗给酬劳,妥不妥?

  站岗执勤在我们连是个重活儿。由于任务特殊、在位人员少,几乎每人一天一岗,碰上老兵复退或外出执行大项任务等人手紧张的时候,可能每人一天两岗。

  于是有的战友遇到个人私事,分 不开身时,便请战友代岗,并回赠以洗发水、牙膏等物品,甚至以微信红包作为“酬劳”。我觉得这种岗位“交易”,是不是有点变了味?

  (某通信团二营五连战士 林传明)

  上士潘军军:如果因为生病,其他战友主动多分担岗哨勤务,应该提倡,但像发红包这样的物质酬劳不可取。

  指导员郑维兵:这种行为让团结友爱的战友关系,蜕变成物质交换关系。试想,如果其他诸如入党考学提干等敏感事项,也可以用物质金钱交换,那我们部队内部将是一个怎样的环境?

  连长季成龙:经过调查核实,我对用物质酬劳进行代岗的3名同志提出了严肃批评,并责令还岗、还物、还红包,这种苗头必须及时刹住。

  (柏贵念、张永辉整理)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