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1年清理118个历史遗留问题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1年清理118个历史遗留问题

2017-02-07 11:05:40

来源:解放军报

  破障攻坚,构建新型服务保障体系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一年清理118个历史遗留问题

  本报讯 张永红、记者梁蓬飞报道:日前,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的一份成绩单引起记者关注:截至2017年1月,接管第一批转隶移交的141个历史遗留问题,他们已清理办结118个,为推进军委机关新型服务保障体系改革破障攻坚开了新局。

  组建之初,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一举接收了原四总部40个单位的141个历史遗留问题,涉及工程建设、房地产、经费、人事等多个领域,时间跨度长,牵涉范围广,解决难度大,矛盾焦点突出。为推动军委机关事务集中统管改革任务扎实落地,把军委机关各部门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摆脱出来,集中精力专司主业,总局党委坚持新官理旧账,矛盾不上交、问题不下卸、责任不推诿,主动作为、强势推进,使历史遗留问题清理办结率在一年内就达到了83.7%。

  不用违规办法解决违规问题,不处理老问题衍生新矛盾,不为完成任务打政策擦边球,是总局党委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始终坚持的原则。以解决产权纠纷、土地置换、违规租赁争议为例,他们聘请专业律师团队,积极协调国家、北京市、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聚力攻关,通过依法提起诉讼、土地确权、解除合同等方式,将24个房地产类问题彻底解决,不留任何可能引发问题反弹的隐患。

  总局党委机关经过不懈努力,构建军委机关新型服务保障体系的阻力障碍正在逐步清除。“目前尚未办结的历史遗留问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需要我们持续用力,一抓到底。”总局领导介绍,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第二批转隶移交的遗留问题也由他们接手解决,目前正在梳理攻关。面对这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他们表示将大力弘扬一贯的优良作风,直面矛盾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级攻坚克难,确保改革顺利实施。

  直面矛盾问题 强化责任担当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不少单位面临的历史遗留问题,已成为制约改革推进和建设发展的“瓶颈”。这些问题既是摆在各级党委和广大官兵面前的难题,又是改革转隶交接期间的焦点,处理不当就会影响改革强军大局。

  敢啃“硬骨头”就要敢于担当。对待遗留问题的态度、清理遗留问题的力度、解决遗留问题的成效,反映的是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检验的是领导干部的党性原则、能力素质。实践证明,打胜了恶仗硬仗才能体现真本事,啃下了硬骨头才能把事业向前推进。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党委从组建之初,就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新官要理旧账”的重要指示,坚持把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作为落实改革任务、提升保障水平的实践抓手,一年清理了118个历史遗留问题,既为本单位建设轻装前进扫清了障碍,又为全军部队处理遗留问题积累了经验。他们的有益做法启示我们,只要对事业高度负责,就能做到在克服困难中前进,在解决矛盾中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