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东部战区组织联指中心人员值班资格首批认证

东部战区组织联指中心人员值班资格首批认证

2017-02-17 10:2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14日电 (程永亮)“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14日下午,走进东部战区联指中心,佩戴值班资格徽章的战区政治工作部某局干事王伟力告诉记者,压力也是最大的动力源,他一定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认真履行各项职责。

  13日下午,东部战区组织联指中心人员值班资格首批认证仪式,数百名指挥员和参谋人员获颁初级值班资格证书和徽章。战区领导介绍,组织认证仪式,为通过资格认证的人员颁发证书和徽章,增强了值班人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值班资格徽章。 程永亮 摄

值班资格徽章。 程永亮 摄

  东部战区将值班资格认证作为确保联指中心值班人员胜任岗位的重要制度,研究出台《战区联指中心值班人员资格认证实施办法》,严密组织政治审查、人员选拔、学习培训、综合考核和评估认证等,初步探索了“选拔、培训、考核、认证、激励”5个步骤的值班资格认证方法路子。

  此次值班资格认证,按照战区联指中心值班模式,评定“基本、专业、应用、体能”4个项目。在内容设置上,“基本”考核和体能考核突出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指挥信息系统操作、基础体能等;“专业”考核区分不同指挥要素,突出日常战备值班必需掌握的政策法规运用、情况梳理报告等;“应用”考核按军种、要素和席位,设置复杂突发情况,检验灵机应变能力。在组织方法上,研发考核软件,运用计算机从50余个作业条件中随机抽取,减少人为因素干扰。

值班资格证书。 程永亮 摄

值班资格证书。 程永亮 摄

  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作为指挥打仗的“大脑”“中枢”,必须当好军委战略意图的执行者、方向军事行动的主导者、本战区军事需求的规划者、部队作战能力的检验者。东部战区组建一年多来,坚持以研究打仗、准备打仗、指挥打仗为根本职能,围绕“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建设目标,加强战区联指中心建设,积极开展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动作、基本技能“四个基本”学习训练活动,狠抓联合人才培养,强化联合指挥训练,不断提高联合指挥能力。

  记者在认证仪式上了解到,东部战区制定联指中心训练专项计划,每周组织一次值班人员在岗针对性训练,每月组织一次指挥演练,同时通过组织指挥日常战备、非战争军事行动和演训活动,提高谋划指挥本领;按照由低到高、由简单到复杂、由基本到综合的原则,围绕典型课题,制定指挥训练实施方案,科学设计训练内容;建立健全训练考评组织,优化设置课目评判标准,严格落实战区本级年度综合考、机关大部半年阶段考、各个局室季度经常考的制度。

  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领导介绍,此次通过值班资格认证的人员,只是取得初级值班资格,下一步将建立等级晋升制度,推动联指中心值班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