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驻尼泊尔武官获尼“总长奖章”

中国驻尼泊尔武官获尼“总长奖章”

2017-02-28 10:2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2月25日电 (记者 张晨翼)2月24日,尼泊尔军队参谋长切特里上将在尼建军节庆祝活动中向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武官刘晓光大校颁发“尼泊尔军队参谋长奖章”(简称“总长奖章”)。

  自尼泊尔实现共和制以来,刘晓光是首位获得此奖章的外国驻尼武官。该奖章用以褒奖刘晓光为推进尼中两军关系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中国驻尼大使于红出席了颁奖仪式。

  当日建军节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便是尼泊尔军队在首都加德满都市中心的通迪凯尔广场举行阅兵式。尼总统班达里、总理普拉昌达、议长昂萨莉等参加了阅兵式。

  据悉,尼泊尔主要的国防力量陆军和两支准军事部队——警察、武警都出动方队,接受尼军名义上的最高统帅、尼泊尔总统班达里的检阅。

  阅兵式上,尼军还展示了中国在2015年尼泊尔地震后赠送的流动军事医院,以及最近赠送的装甲车等。(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