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河北省衡水市开展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12-21 09:45: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我志愿加入预征预储排,忠实履行国防义务……”12月上旬,河北省衡水市举行2024年上半年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深州市高级技工学校预征预储排授旗仪式,40名学生整齐列队,庄严宣誓。

着眼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为部队储备更多优质兵员,衡水市征兵办积极探索在当地高校组建预征预储连(排)。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在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建立预征预储连,通过组织思想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和文化活动等,引导青年学子投身军营。

为进一步提升征兵工作质效,市征兵办在总结大学生预征预储连建设经验基础上,瞄准当地高级技工类院校,启动预征预储排组建工作,打通“选拔、储备、征集”工作链路。预征预储连(排)成立后,市征兵办进行常态帮建,指导各连(排)结合实际出台相关规章制度,同时协助院校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等工作。

“在座的各位正值青春年华,到军营中磨炼自己、收获成长,是非常好的人生选择。”授旗仪式现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代表性传承人、深州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张玉林携手团队进行形意拳表演,赢得现场学生阵阵掌声。张玉林表示,团队与市人武部、学校达成协议,定期为预征预储排学生教授传统武术。另一位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英雄航天员”蔡旭哲的姐姐蔡旭娜也来到现场,分享了蔡旭哲的成长经历和家风传承,鼓励大家崇尚科学、探索未知。

据了解,该市每年开展两次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宣传月期间广泛开展“书记抓征兵”“一村发动一名大学生应征”“听兵妈妈讲述功臣故事”等活动,浓厚征兵氛围。衡水军分区领导介绍,活动每次轮流在一个县(市、区)组织实施,邀请各县(市、区)人武部领导和征兵主管参谋参加,旨在促进各地交流互鉴。

“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拉开序幕,预征预储连(排)的建立,激发了广大青年献身国防的热情。”衡水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衡水市预征预储连(排)成员增至500余人。(彭祥)

  • 相关阅读
  • 新疆军区某团组织战场救护训练

    张新年摄近日,新疆军区某团组织战场救护训练,锤炼官兵在复杂情况下的综合救护能力。...

    时间:12-21
  • 湖南省衡阳市多措并举探索社会化拥军路子

    单位健身场地对军人军属免费开放,每年为1至2名军属解决就业问题,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购书享8折优惠,在军营建设“共享书屋”“读书角”……这是湖南省衡阳市新一批爱国拥军企事业单位(门店)承诺的惠军...

    时间:12-21
  • 内蒙古军区开展“百名上校军官进百校”活动

    “英雄离我们并不远。和平年代,军人用满腔热血守护万家安宁,用无私奉献书写忠诚担当。”12月初,内蒙古乌拉特后旗第二小学三年级学生王旭翔,听完该旗人武部领导讲述的周昆训烈士先进事迹后说,要向英...

    时间:12-21
  • 北部战区空军某旅创新机制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效

    “烈士们的红色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寒冬时节,北部战区空军某旅一堂战斗精神教育课火热开讲,某连指导员的精彩授课,令在场官兵深受触动。这是该旅党委探索创新教育区域协作机制、提升思想政...

    时间:12-21
  • 健全解难机制,中部战区空军某师倾力为基层办实事

    “真没想到,你在千里之外,我的就医难题也能得到解决。”12月上旬,在一线执行训练任务的中部战区空军某师一级军士长白建波,休息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前不久,该师组织骨干围绕官兵亲属医疗保障、家属...

    时间:12-21
  • 任务部队官兵和民兵持续奋战抗震救灾一线

    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配合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部战区前进指挥所深入点位现地勘...

    时间:12-21
  • 2023:亚太地区局势稳中有变

    2023年,俄乌冲突持续、巴以战火重燃,国际局势剧烈震荡。在世界格局加速演进背景下,亚太地区局势整体保持相对平稳,但潜在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影响地区安全与发展。多国出台战略文件今年以来,亚太地...

    时间:12-20
  • 瑞典优先发展水下技术

      据外媒近日报道,瑞典计划在2024年优先发展潜艇、反水雷系统等水下技术,全力打造瑞典下一代潜艇和轻型无人潜航器,以确保瑞典水下作战能力的领先地位。  据悉,瑞典国防物资管理局已与瑞典萨博集...

    时间:12-20
  • 贵州省德江县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1934年,贺龙元帅率领红三军在我们德江县枫香溪镇创建了黔东革命根据地……”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人武部领导以“国防教育宣讲员”身份走进结对帮扶学校——枫香溪镇“八一爱民学校”,为师生...

    时间:1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