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空军飞行表演队亮相沙特世界防务展

2024-02-06 09:30:00

来源:新华网

沙特阿拉伯第二届世界防务展4日在利雅得开幕,中国防务展团和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参展。

受沙特国王萨勒曼和王储穆罕默德委托,沙特国防大臣兼沙特军事工业总局董事会副主席哈立德·本·萨勒曼4日为展会揭幕。

沙特军事工业总局局长艾哈迈德·欧哈利当天表示,防务展将助力沙特政府实现“2030愿景”目标,也将为各国国防和安全行业专家、制造商和决策者提供沟通平台,促进该领域国际合作。

据组委会介绍,有73家中国参展商参加本届展会。保利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贺江波说,作为中国国防工业的代表,公司致力于为友好国家带来中国最新的防务产品。本届展会,保利科技带来代表国际发展潮流与趋势的先进防务产品。此外,为应对日益严峻的反恐维稳等非传统威胁,公司还推出了满足警用反恐需求的产品。

展会期间,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以空中加油、直飞方式,首赴沙特参展,为各国观众带来多场精彩飞行特技表演,并将在中国驻沙特大使馆和沙特军方的协助支持下在沙特欢度除夕,成为中沙两国两军合作的一大亮点。

本届防务展将持续到2月8日,共有来自超过75个国家的770多个代表团和参展商参加,其中包括多个政府机构以及国防、安全、高新科技领域的知名沙特本地公司和国际公司。

沙特世界防务展由沙特军事工业总局创立,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防务展于2022年举办。(王海洲 胡冠)

  • 相关阅读
  • 日德签署深化防务合作新协定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与德国政府签署《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使日本自卫队与德国国防军更便捷进行食物、燃料和弹药相互补给。此举意味着两国未来进行联合训练或演习时,物资及后勤保障对接将更...

    时间:02-07
  •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蔡盛秋摄2月初,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时间:02-07
  • 海军某部建强基层风气监督员队伍

    “此次配电间工程建设,我全程监督,所有环节符合规定……”前段时间,海军某部基层风气监督员、一级上士周洪涛向单位纪检部门作了工作汇报。走出办公室,他感慨地说,如今开展监督工作有了明确的规章制...

    时间:02-07
  • 海军某部:新技术用于试验鉴定工作

    “新系统平台的应用,不仅节省人力资源和运行成本,还提升了试验鉴定结果判定的时效性和准确度……”1月中旬,记者到海军某部采访,该部干部王利伟介绍了新技术手段运用给试验鉴定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单...

    时间:02-07
  • 陆军勤务学院学员某大队运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

    “面对敌人的酷刑,江姐始终坚贞不屈。她说:‘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近日,陆军勤务学院学员某大队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接受精神洗礼。站在江竹筠烈士雕塑前,教员...

    时间:02-07
  • 陆军某旅提升基层卫勤保障能力,守护官兵健康

    “按时服药,定期理疗……如遇身体不适,随时电话沟通。”近日,陆军某旅门诊部诊疗室,主治医师一边为官兵检查身体,一边记录诊断信息。接下来,他们将组织巡诊小分队深入基层单位,收集官兵健康信息、...

    时间:02-07
  • 西部战区空军某旅聚力解决驻高原官兵生活难题

    雷达站战士用上自来水。王欢 摄“去年这个时候用水还有些紧缺,今年宿舍就接入了自来水,大家再也不为用水发愁。”寒冬腊月,雪域高原冰雪覆盖、寒意袭人,西部战区空军某旅某雷达站的战士们心中却是暖流...

    时间:02-07
  • 西部战区某保障队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官兵建功军营

    2月1日,在战友和家属见证下,西部战区某保障队干部赵博走上战区奖励表彰大会领奖台。他动情地说:“一定珍惜荣誉、恪尽职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练兵备战中。”连日来,赵博身披红绶带、佩戴军...

    时间:02-07
  • 广西千里边疆行:南疆新貌别样“红”

    地处祖国南疆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一直肩负着守护好、建设好祖国南疆的职责使命。2023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央驻桂、自治区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受邀参加由自治区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的...

    时间:02-06
  •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查干湖舰:深蓝春晚鼓士气

    夕阳西下,余晖尽洒海面。钢铁战舰犁波耕浪,金色的浪花随波荡漾。佳节将至,记者登上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查干湖舰看到,灯笼对联、彩带气球装点着活动室,官兵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该舰舰长告诉记者,...

    时间:02-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