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第82集团军某旅:对抗训练强化战备意识

2024-02-21 09:35:00

来源:解放军报

“全车注意,正前方发现‘敌’目标!”春节假期刚过,记者来到第82集团军某旅模拟训练中心,一场红蓝对抗训练激战正酣。官兵围绕多个特情展开对抗,斗志昂扬投入训练。

“收假收心,务战务训。”该旅领导告诉记者,节后第一天,他们组织复杂环境下模拟对抗训练,旨在强化官兵战备意识,确保部队迅速切换到“打仗姿态”,为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工作夯实基础。

走进该旅模拟训练室,记者注意到,模拟训练器种类多样、功能齐全,参训人员可根据技能水平灵活设置难度强度,定制专属训练方案。同时,模拟训练系统还能全程采集官兵训练数据,方便回放判读和分析研究,为精准补差提供科学依据,施训更加科学高效。

“发现‘敌’无人机!”指挥所雷达显示屏上,“敌”无人机正抵近侦察。指挥员迅速下达指令进行干扰,无人机很快被锁定。

“春节假期一结束部队就展开对抗训练,让我们收假收心,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工作。”走下训练场,该旅某装步分队战士张鲁豪说。(李倩 姚欣彤)

  • 相关阅读
  • 新西兰向“奥库斯”联盟靠拢

    近日,新西兰与澳大利亚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在墨尔本举行首次“2+2”会谈。新西兰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在会谈后表示,将寻求与澳大利亚建立更紧密的防务关系,并与澳大利亚讨论加入美国、英国和...

    时间:02-21
  • 第74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弘扬“硬骨头精神”

    春日岭南,微风习习,记者来到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采访。连队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中央军委表彰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新闻视频,该连指导员简要介绍连队的光荣历史后,又向记者讲...

    时间:02-21
  • 对多地开展征兵宣传直播的调研:走进直播间 奏响“从军歌”

    “上链接!请点击……”这不是网络直播带货现场,而是一场征兵宣传直播,直播间屏幕上推出全国征兵网的链接。春节前后,正是火热的征兵宣传季。拉起横幅、设立宣传点、发放征兵“福袋”,播放宣传片、微...

    时间:02-21
  • 土耳其新型步兵战车亮相

    土耳其PARS ALPHA 8×8轮式步兵战车。2月4日至8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2024年世界防务展上,土耳其防务公司推出的PARS ALPHA 8×8轮式步兵战车引起关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称,新型步兵战车能够满足现...

    时间:02-20
  • 美空军加快发展“协同作战飞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披露,美国空军计划在2024年建立一支由“协同作战飞机”组成的无人僚机机队,配合F-35A战斗机或“下一代空中优势”飞机遂行空战任务。据悉,美国防部已经与波音、安杜里尔等5家防务公...

    时间:02-20
  • 空军某旅组织飞行训练

    崔保亮摄近日,空军某旅组织飞行训练。...

    时间:02-20
  • 新疆喀什军分区某部创新法治教育模式

    法治教育如何开展,能让受教者真正有所得、有所悟,确保教育取得实效?近日,新疆喀什军分区某部开展“法治故事我来讲”活动,让教育课堂更加生动接地气。“那些违法犯罪人员在忏悔反思自己过去的行为时...

    时间:02-20
  • 陆军某旅:空地协同 读秒出击

    空中,无人机抵近侦察;地面,战车马达轰鸣……新春时节,记者来到陆军某旅演训场采访,硝烟弥漫中,一场空地协同火力打击训练正在进行。室外温度已降至-20℃。战壕内,地面引导小组成员冉崇银紧盯装备显...

    时间:02-20
  • 新春走军营丨夜探“光荣哨”

    新春时节,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武警福建总队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准备换岗的几名官兵,沿着台阶走向2号哨的岗亭。这座小小的岗亭,矗立在小岛上。每次上哨,官兵都要爬上坡度近70度、有178级台阶的山坡。...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