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红蓝对抗加速能力生成

2024-02-22 09:27:00

来源:解放军报

初春的南国大地,万物勃发。记者来到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采访,恰逢一场多课目、跨昼夜飞行训练拉开战幕。

机场上,战机轰鸣。随着信号弹划破长空,一架架战机加力升空,飞赴目标空域。

“此次训练,我们设置复杂战术背景,与兄弟单位展开红蓝对抗,旨在全面锤炼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助力飞行员加速成长。”该旅领导告诉记者。

训练中,红方突击编队直扑目标空域,蓝方双机编队迅速前出拦截。“注意后方!”即将进入攻击阵位时,红方护航编队长机飞行员何志提醒年轻飞行员梁夏天。雷达显示,梁夏天驾驶的僚机已被蓝方雷达锁定。

滚转、跃升、急转……梁夏天驾驶战机快速进行机动脱离。随后,长僚机密切配合,成功占据有利阵位,锁定蓝方目标,发起模拟攻击。

“准备进入攻击阵位!”正当红方护航编队与对手缠斗时,突击编队长机飞行员李阳带领年轻飞行员徐岳驾驶的僚机加入战局。徐岳抓住时机,迅速锁定蓝方目标,成功完成对海突击。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探索走开了改装模式和生长模式并行人才培养路子,采取以团队带团队、提高训练难度、大项任务磨砺等方式,助推年轻飞行员加速能力生成。

见证了年轻飞行员快速成长的步伐,该旅作训科一名干部感慨道:“年轻飞行员在各项任务中加钢淬火、崭露头角,认证周期明显缩短,加速从‘会飞’向‘能战’转变。”

夜色深沉,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安全着陆,此次训练圆满结束。一场复盘会随即展开,官兵针对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研究制订对策措施,进一步提升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李浩然 李雨霏)

  • 相关阅读
  • 新疆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模拟战场淬炼战斗本领

    “两发穿甲弹,放!”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中士武博辉果断按下模拟训练器上的击发键,“敌”坦克被精准命中。新春时节,新疆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模拟训练中心,一场多专业教学骨干模拟对抗训练紧张进行。...

    时间:02-22
  • 海军某支队健全完善抓建基层常态长效机制

    初春时节,寒风料峭。海军某支队舰艇编队奔赴某海域,组织实弹射击训练。郑州舰主炮兵沈佳骏操纵装备,首发精准命中目标,获评“任务之星”。“只有平时从难从严苦练,战时才能逢敌亮剑、不辱使命!”编...

    时间:02-22
  • 第81集团军某旅改进机关指导帮建基层方式

    “电脑桌面文档要及时清理、办公室资料书籍要注意分类存放……”前不久,第81集团军某旅某营文书归洪康整理资料时,遇到了机关的一次突击检查。让他没想到的是,机关参谋魏昊林点出问题后,并没有像往常...

    时间:02-22
  • 第72集团军某旅“南京路上好八连”现地教育砺初心

    黄浦江畔,南京路上,灯笼高挂,人潮涌动。2月20日,是第72集团军某旅“南京路上好八连”当月的为民服务日。记者跟随连队官兵,开启一场跨越时空的现地教育课。距离八连为民服务点约400米的位置,是当天...

    时间:02-22
  • 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构筑军史长廊红色文化阵地

    【军史场馆·档案】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军史长廊秉持“让官兵时刻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设计理念,将支队发展历程与驻地人文历史有机融合,设置队魂墙、青春大道、英雄林、胜战广场、望道园和铸剑廊6大板块,着力打造...

    时间:02-22
  • 新西兰向“奥库斯”联盟靠拢

    近日,新西兰与澳大利亚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在墨尔本举行首次“2+2”会谈。新西兰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在会谈后表示,将寻求与澳大利亚建立更紧密的防务关系,并与澳大利亚讨论加入美国、英国和...

    时间:02-21
  • 意大利启动步兵战车采购计划

    意大利现役“达多”步兵战车。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近日报道,为尽快替换从2002年开始服役的“达多”步兵战车,意大利启动了一项总额52.3亿欧元(约合56.4亿美元)的装备采购计划,未来将购买1000辆新型步...

    时间:02-21
  • 德国海军再度谋划亚太部署

    德国海军F125型“巴登·符腾堡”号护卫舰。据美国海军新闻网报道,近日,德国海军司令卡克表示,德国海军今年将派遣1艘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前往亚太地区。这是继2021年派遣护卫舰前往亚太地区后,德国海军...

    时间:02-21
  • 美密集拉拢盟友举行军演

    美国海军双航母编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展开联合巡航。今年以来,美国拉拢盟友在亚太地区密集举行军事演习,并调整演习策略,在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乃至全球军备竞赛中捞取好处、谋求利益。报道称,美军以演习...

    时间:02-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