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美国宇航局计划2020年发射新型火星车

美国宇航局计划2020年发射新型火星车

2012-12-06 14:31:41

来源:

这是美国宇航局火星大气和挥发性组分演化探测器(MAVEN)正在火星轨道上工作的示意图,这艘飞船按计划将于明年(2013年)发射升空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在好奇号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美国宇航局近日宣布了一项新的雄心勃勃的火星探测计划。按照这项计划,NASA将在2020年再次发送一辆火星车。这项计划的宣布确认了美国宇航局对于开展更加大胆探测行动的承诺。

  美国宇航局局长查尔斯·博尔顿(Charles Bolden)表示:“奥巴马政府支持开展积极的火星探测计划。通过这项最新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我们将确保美国继续成为全世界火星探测领域的领导者,并向着实现2030年前后载人登陆火星的目标迈出坚定步伐。”

  整个美国宇航局的火星探测行动包括了大量探测项目,比如正在火星开展考察的机遇号和好奇号火星车,正在火星轨道上运行的两艘美国飞船以及一艘欧洲的飞船;2013年时,美国将发射火星大气和挥发性组分演化探测器(MAVEN)前往火星,对其上层大气开展研究;随后还将实施火星地震波内部探测,大地测量和热传输探测器(InSight)项目,该项目将着眼于对火星内部结构的考察;美国宇航局还将参与欧洲实施的2016年和2018年的“ExoMars”火星考察计划。其中包括向2016年的探测计划提供星际通讯设备,并为2018年实施的探测计划提供关键性的天体生物学探测设备。

  这项有关在2020年发射一台新的火星车计划的宣布时间仅仅在InSight项目对外宣布之后数月,后者预计将于2016年发射升空。届时可能将同时有7艘美国宇航局的探测器在火星开展探测工作。

  将于2020年实施的这项探测计划将进一步回应高优先级科学目标,并响应美国总统提出的在2030年前后登陆火星的构想。

  未来的这一新的火星车原则上将按照已于今年夏天成功着陆火星的好奇号为蓝本设计开发。这样做将确保将项目风险和成本降至最低限度,但同时确保可以开发出一辆先进的火星车,并且使用业已被证明为安全有效的着陆系统。这项计划将构成美国未来数十年间火星探测整体计划的组成部分之一。

  该项目将推进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在其于2011年制定的《行星科学十年期审查报告》中所提出的优先科学目标,并回应今年早些时候新设立的火星项目规划组给出的报告,该规划组的设立目的主要是协助美国宇航局重新规划其火星探测项目。

  美国宇航局副科学主管,宇航员约翰·格朗斯菲尔德(John Grunsfeld)表示:“重塑火星探测项目的挑战已经从克服探测器着陆火星时的‘恐怖7分钟’变成接下来将要开启的7年的创新工作。这项任务理念符合当前和规划中的火星探测预算,其立项基于成功的好奇号技术基础之上,并有效利用了发射窗口的时机。”

  至于将要最终搭载在2020年发射的这台新火星车上的设备仪器,则将经过完全开放充分的竞争,美国宇航局将为此制定详尽的载荷挑选程序。这一程序的开端将首先是建立一个科学定义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将会筛选出该项目将要实现的科学目标。

  • 相关阅读
  • 午盘:A股火箭发射 沪指重回2000点放量暴涨超3%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启动反抽行情,在金融、建材等板块的带动下,5分钟内迅速收复10日均线,轻松站上2000点。随后股指继续直线上拉,板块全线井喷,券商股领涨,工程机械板块开始活跃,一同带动沪指强势超...

    时间:12-05
  • 新型抗体可强效阻止毒性蛋白斑块形成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12月4日(北京时间)报道,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抗体,每个新型抗体可以绑定多达10个目标蛋白,在阻止与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以及Ⅱ型糖尿病有关的毒性蛋白聚集形成斑块...

    时间:12-05
  • 中移动:11月监测发现十三款新型手机病毒

      12月3日消息,中国移动今日通报,11月监测发现“伪系统扩展”、“伪视频”、“扣费歪歪”、“伪幻影风暴”、“流量大盗”、“系统扣费插件”、&ld...

    时间:12-03
  • 柞水省级示范项目农村新型墙体材料通过验收

      本网讯 (周晓鸣 王瑕)11月27日,省墙改办对柞水县红岩寺镇水磨坊省级农村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节能示范项目组织市县专家进行了竣工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查验,一致认为该示范项目达到了《陕西省农村建筑节能技术...

    时间:12-03
  • 2020年前后我国将建成运营载人空间站

      记者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京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空间技术论坛上了解到,2020年前后,我国将建成和运营载人空间站,作为空间科学和新技术研究试验的重要基地。  据了解,载人空间站工程包括航天员系统、空间实验...

    时间:11-30
  • 美国宇航局拍摄到一小行星曾翻滚着接近地球

    据国外媒体报道,11月5日,小行星2007 PA8翻滚着接近地球,美国宇航局加州深空网络天线对这颗小行星进行了跟踪观测,这有助于科学家分析2007 PA8的构成成份。...

    时间:11-30
  • “网银数字证书升级”属新型诈骗

      太原市公安局29日发布警情提示,随着网购的日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网上银行,但也给犯罪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目前,有关网银数字证书升级的新型诈骗手段已经出现,人们需提高防范意识。  今年11月...

    时间:11-30
  • 日本将建造并发射两颗x波段通信卫星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政府已经选择SkyPerfect JSat公司领导的团队按照私人筹资的方式建造并发射两颗x波段通信卫星,并运行15年。  这个团队可能成立一家专门公司,卫星将于2015年或2016年发射。合同...

    时间:11-29
  • 中国正实施载人空间站工程 2020年前后在轨组装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目前正在按计划实施载人空间站工程。根据计划,将于2016年前研制并发射空间实验室,突破和掌握航天员中期驻留等空间站关键技术,开展一定规模的空间应用;2020年前后,研制并...

    时间:11-29
  • 韩国今将第3次发射罗老号火箭 前两次均失败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I)于27日完成了模拟发射演练。若无突发气象状况,“罗老”号将于29日下午在位于全罗南道高兴郡的罗老宇宙中心进行第三次发射。自从工程启...

    时间:1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