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惠普第一财季净利润12.32亿美元同比下滑16%

惠普第一财季净利润12.32亿美元同比下滑16%

2013-02-22 11:02:22

来源: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消息,惠普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一财季营收为283.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0.36亿美元下滑6%;净利润12.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68亿美元下滑16%。惠普第一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第二财季业绩展望也超出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4%以上。

  在截至1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12.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68亿美元下滑16%;惠普第一财季每股收益0.63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0.73美分下滑14%。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一财季净利润为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亿美元下滑12%;每股收益0.8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92美元下滑11%,但这一业绩仍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一财季每股收益0.71美元。

  惠普第一财季营收为283.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0.36亿美元下滑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一财季净营收同比下滑4%,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一财季净营收为279亿美元。惠普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17.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42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6.2%,去年同期为6.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一财季运营利润率为7.9%,去年同期为8.6%。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一财季营收82.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92亿美元下滑8%,运营利润率为2.7%。惠普个人系统集团总销售量同比下滑5%,其中台式机销售量同比增长10%,但笔记本销售量同比下滑14%。惠普成像和打印集团第一财季营收59.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58亿美元下滑5%,运营利润率为16.1%。惠普成像和打印集团总硬件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滑11%,其中商务硬件销售量同比下滑6%,个人硬件销售量同比下滑13%。

  惠普企业集团第一财季营收69.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2.82亿美元下滑4%,运营利润率为15.5%;惠普企业服务部门第一财季营收59.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3.71亿美元下滑7%,运营利润率为1.3%;惠普软件部门第一财季营收9.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6亿美元下滑2%,运营利润率为17.0%;惠普金融服务部门第一财季营收9.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50亿美元增长1%,运营利润率为10.6。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3财年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0.38美元到0.40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每股约0.42美元的无形资产摊销、重组费用和并购相关费用等税后支出,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0.80美元到0.82美元。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77美分。

  惠普还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3财年每股收益约为2.30美元到2.50美元,与此前预期维持不变;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每股约1.10美元的无形资产摊销、重组费用和并购相关费用等税后支出,2013财年每股收益为3.40美元到3.60美元,同样与此前预期维持不变。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39美元,报收于17.09美元,涨幅为2.3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11(北京时间22日5:11)为止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再度上涨0.73美元,至17.82美元,涨幅为4.27%。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27.87美元,最低价为11.35美元。

  • 相关阅读
  • “数字化年俗”少了点什么

      新年里,拜年是一项必不可少的重头戏,相比走亲访友上门拜年,通过网络社交平台送祝福,如今似乎更加流行。  在微博上写一条祝福语,然后一口气“@”一群好友,好友就能在微博上收到你发出的拜年消息...

    时间:02-25
  • 女孩为选修课犯愁 男友开发“抢课神器”

      2月1日,嵇昆花了7天时间成功开发了一款抢课神器,可以抢所有高校的选修课,受到众多网友热捧。而他开发这个软件的初衷,可仅仅是为了取悦为选修课犯愁的女友。  嵇昆是重庆大学城科院软件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女...

    时间:02-25
  • 天文学家发现迄今最小系外行星:不存在生命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用来搜寻外星人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已经在我们的太阳系外发现目前已知的最小行星。这颗编号为Kepler-37b的行星每13天围绕它的主星运行一周,它的...

    时间:02-25
  • 武汉打造千亿规模显示芯片生产基地

      继光电子产业发展成为两千亿元产业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近日决定向显示芯片产业进军,计划用5年时间将其打造成又一个千亿级产业,进入全国三甲。  作为世界最大的光纤生产基地,东湖高新区在显示和芯片领...

    时间:02-25
  • 一种恶意木马程序新变种现身互联网

      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恶意木马程序新变种Trojan_Servstar.G。  该变种是一种远程控制的恶意木马程序,自身为可执行文件,在文件资源中捆绑可...

    时间:02-25
  • “元宵月”天宇送祝福 未来3年都是“十六圆”

      虽然受到雾霾天气和放鞭炮的影响,但24日晚,一轮元宵圆月依然如约现身夜空,为千家万户送来温馨的祝福。  24日晚7时左右,在天津,在东方天宇,元宵圆月早已“爬”了上来。受雾霾天气影响,元...

    时间:02-25
  • 武汉“光影秀”上演科技“闹元宵”

      一场科技感十足的3D“光影秀”元宵晚会24日晚在武汉江滩上演。绚丽的灯光从不同角度发出,在近1万平方米投影面积上映出壮观的立体图案。  “光影秀”带观众穿越历史,盘龙城、三国赤...

    时间:02-25
  • HTC安全漏洞问题初获和解 将开发修补软件

      上周末,HTC公司宣布,将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就有关其设备存在安全漏洞的指控进行和解,根据和解要求,HTC同意进一步开发安全漏洞修补软件,建立一项安全计划解决安全问题。  FTC上周五表示,由HTC公司...

    时间:02-25
  • 调查称苹果手机“可靠”程度是三星3倍

      美国数码维修网站FixYa基于70多万个维修报告发起的调查显示,苹果的“可靠”程度是三星手机的3倍,出身军工企业的摩托罗拉则不幸垫底。其中,苹果被反映最多的问题是电池续航能力;三星则经常出现麦克...

    时间:02-25
  • iPhone用户比Android用户更爱使用语音和短信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芬兰移动调研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Android手机用户和iPhone用户在语音和短信消费上表现出相当大的差异。2012年12月,Android手机用户在移动语音消费量和文本信息消费量上比iPho...

    时间:02-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