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总统预选迎“超级星期二”共和党盼“领头羊”

美总统预选迎“超级星期二”

2012-03-06 11:30:29

来源:

  美国共和党6日将在10个州举行“超级星期二”总统候选人提名预选。这是自2012年总统选战拉开以来共和党最大规模的预选,其结果将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虽然在共和党目前剩下的4名候选人中,罗姆尼占据了相对领先的地位,但距离提名所需的1144张选举人团票仍非常遥远,因此党内普遍希望该日的预选能奠定某位候选人“领头羊”的地位。

  或成提名战的“转折点”

  所谓超级星期二 (Super Tuesday),是指通常在每个大选年的2月或3月的一个星期二举行的党内预选。由于该日的结果往往决定最终的党内总统候选人人选,各参选人特别注重该日的表现。2008年2月5日,美国的24个州和美属萨摩亚群岛同时举行“超级星期二”总统预选,成为美国历史上在同一天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总统预选,其结果奠定了麦凯恩的共和党候选人地位。

  今年的“超级星期二”虽然在规模上不比以往,但将决定437张选举人团票的归属,超过了1144张选举人团票的1/3,因此无疑将成为各参选人拼死一搏的战斗。

  共和党希望此役成为提名战的“转折点”。

  自去年民主、共和两党围绕财政减赤展开争斗以来,两党的政治分歧日益扩大。共和党扬言,大选的唯一目标就是要“驱逐奥巴马”。因此,对共和党来说,自然希望能尽早结束内部混战的局面,从而可以集中精力,挑战奥巴马。

  虽然目前尚难判断谁将是最后的挑战者,但罗姆尼普遍被认为是最具挑战力的选手。自上月底,罗姆尼连续赢得亚利桑纳和密歇根州后,他在预选中的获胜州达到了6个,共得到152张选举人团票,领先于其他竞选者,但这远非决定性的。上周六在华盛顿州举行的一次模拟预选中,罗姆尼再次胜出。因此,罗姆尼团队希望凭借目前他旺盛的人气,使星期二之战成为他甩开与其他对手距离的最佳机会。

  另一名参选人桑托勒姆虽不指望能立刻超过罗姆尼,但希望此战能奠定他与罗姆尼之间的“二人”格局,他还呼吁金里奇和罗恩·保罗尽快退出选战。

  由于本次“超级星期二”举行预选的10个州在地区分布和选民的政治倾向上都十分复杂分散,因此,一般预计,任何参选人都很难获得压倒性的胜利。目前,人们普遍将关注点放在了俄亥俄州上,因为该州将是今年大选中的一个关键的摇摆州,同时也将是几位参选人激烈竞争的战场。共和党选举策略专家拉尔夫·里德表示,“无论从心理上还是政治上,俄亥俄州都十分关键,如果桑托勒姆赢得该州,那将有力地帮助其获得更多的竞选资金,并继续同罗姆尼竞争;而如果罗姆尼获胜,则很可能使他成为难以阻挡的‘领头羊’”。

  “超级PAC”横空出世

  不过,此间选举观察家认为,无论“超级星期二”的结果如何,共和党的提名战恐都将再持续数周,甚至数月。一是因为党内极为复杂的选举规则使任何一名参选人都很难快速获得规定的1144张选举人团票。更重要的是,除“承诺代表”外,参加党代会的还包括少数“未承诺代表”(在民主党内,他们通常又被称为“超级代表”)。他们主要是党内知名人士,可以在党代会前不承诺支持某位候选人。衡量参选人在预选中的表现,主要是看参选人获得的本党“承诺代表”支持的比例,而不取决于其获得支持率的高低。参选人如要确保赢得总统候选人提名,至少需要获得全国党代会半数以上代表的支持。而本次“超级星期二”只有10个州举行选举,与2008年的“超级星期二”产生40%以上的党代会代表相比,比重显然小了许多。

  • 相关阅读
  • 中国队参加汤尤杯预选赛 只为陈金的奥运门票

      今天,2012年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和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的亚洲区预选赛在澳门开战,本无须参加预选赛的中国队“多此一举”地参战,以求为陈金争取奥运积分。  外队:赛...

    时间:02-14
  • 非洲杯预选赛演乌龙闹剧 球队庆祝不知已被淘汰

      还记得7年前,国足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7比0大胜中国香港队,却因为算错净胜球而被淘汰的尴尬一幕吗?而上周的非洲杯预选赛也发生了类似的滑稽镜头: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南非队以为打平就可以出线,所...

    时间:10-11
  • 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想“冲超”?还得等!

      昨日,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23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大连大学体育场结束争夺,“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只要本场取胜,便能“冲超”成功,但最终却主场以2比2战平沈阳沈北荣盛队。图为双...

    时间:09-26
  • 欧洲杯预选赛 威尔士球迷被6同胞活活打死

      昨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又进行了数场较量,不过一名威尔士的球迷却成为了昨日的焦点。在英格兰主场1∶0险胜威尔士的比赛中,一名来自卡迪夫的威尔士球迷在开赛前的一场球迷暴力事件中不幸身亡。目前,英国...

    时间:09-08
  • 俄美总统或今秋会晤 导弹防御体系是重要议题

      据中新网7月27日电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2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秋季下半季举行会面,导弹防御系统问题将是主要议题之一。  罗戈津...

    时间:07-27
  • 伦敦奥运会足球预选赛日本晋级

      据新华网科威特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杜健)科威特队23日在伦敦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上主场2:1战胜日本队,但由于此前在客场以1:3败北,两回合总比分3:4,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  除日本队外,...

    时间:06-24
  • 韩美总统就天安舰事件通电话 将联合应对肇事者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张玲):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透露,韩国总统李明博18日早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3月份发生的“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通了电话。  青瓦台人士表示,李明博和奥...

    时间:05-19
  • 项目带动“领头羊” 经济突破“率先跑”

      发展需主导,理论要实际,以“龙头项目”充当经济发展“领头羊”,就好比三国战场上“赵云打头阵”,将猛则兵勇,“项目领头羊”跑的快,则周边产业亦满怀信心,群追不舍,柞水人深知这一点,努力发展项目企业,促其周边产业发展,柞水县县长林录印总结了柞水这一“领头羊”项目战略,欲使柞水经济率先突破。...

    时间:03-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