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能源情报署预计今年油价将升至每桶115美元

美国预计油价每桶115美元

2012-03-30 10:55:51

来源: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代理署长霍华德·格伦施佩希特29日在国会作证时说,今年国际原油价格将继续上涨,不过有望在明年小幅回落。

  格伦施佩希特说,美国能源情报署认为,到2013年底,原油成本依旧是影响汽油和柴油价格的主要因素。预计今年原油价格将从2011年的每桶102美元上升至约115美元,2013年将小幅回落至110美元。

  他表示,不确定性可能会推动油价高于或低于预测,目前一些非欧佩克组织国家的石油供应正遭到破坏,如果形势趋向严重,油价会更高。从需求来看,如果经济与合作组织(OECD)国家的经济没能复苏,或者非经合组织国家经济增速放缓,油价可能会更低。

  格伦施佩希特还说,根据对原油价格的预测,该机构预计今年美国汽油和柴油平均价格每加仑将比去年上涨约0.3美元。其中,普通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79美元,高于去年的3.53美元。在4月至9月的夏天驾驶季,汽油平均价格预计为每加仑3.92美元。

  近期油价上涨引起美国民众的严重关切,美国国会就此举行听证会,邀请相关能源领域的专家就油价走势作出预测和判断。目前,美国零售汽油平均价格已突破每加仑(约3.78升)3.9美元,正在逼近历史最高位的4.11美元。(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美国中文学校遍地开花 汉语成美第三大家庭语言

      每逢周日,在纽约州立大学攻读博士的陈女士,都要让4岁的女儿瑞霖背上小书包,开上半小时的车,到奥本尼附近的一所中学上中文课。开课的并不是这所中学,而是“纽约首府中文学校”。为营造最好的学习环...

    时间:03-31
  • 英国发现三万多枚古罗马银币 或因战乱被藏地下

    近日,在英国巴斯一家新酒店的工地,3万多枚古罗马时期的银币重见天日,这是迄今发现的最大的古罗马货币群之一。...

    时间:03-31
  • 美称全球原油供给充足 各国可减少购买伊朗石油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发表声明说,他认为目前世界有足够的原油供给,足以让各国大幅减少从伊朗购买石油。  奥巴马说,他在对目前全球原油需求的估测、一些国家增加原油产量、产油国的富余产能以及目前的战略储备...

    时间:03-31
  • 伊朗最高领袖指责美国干涉地区局势 谈伊土合作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伊朗通讯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周四(29日)晚会见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随行代表团时,强调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合作。他同时指责美国将地区国家看作“工具”。  哈...

    时间:03-31
  • 法总统热门候选人奥朗德或成罕见“未婚”总统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热门总统候选人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称,即使在大选中胜出,他也不会结婚,可能将成为法国罕见的“未婚”总统。 ...

    时间:03-30
  • 朝鲜首次披露卫星细节:重100公斤寿命达两年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28日首次披露朝鲜定于4月份发射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的发射细节。朝鲜媒体同日发表评论,要求国际社会抛弃偏见,并重申朝鲜发射卫星符合和平利用宇宙的国际法规,是自主...

    时间:03-30
  • 国际舆论高度评价胡锦涛在金砖国家峰会讲话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3月2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加强互利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国际社会对此高度评价,认为讲话对金砖国家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稳定增...

    时间:03-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