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称全球原油供给充足 各国可减少购买伊朗石油

美称全球原油供给充足

2012-03-31 09:11:53

来源: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发表声明说,他认为目前世界有足够的原油供给,足以让各国大幅减少从伊朗购买石油。

  奥巴马说,他在对目前全球原油需求的估测、一些国家增加原油产量、产油国的富余产能以及目前的战略储备等因素仔细考虑后认为,目前伊朗之外其他国家的原油供给足以允许各国大幅减少从伊朗购买原油。

  他说,他将密切关注局势,以确保市场能够继续适应减少从伊朗购买原油和石化产品。

  奥巴马去年年底签署法案,把伊朗中央银行和金融机构纳入制裁范围,允许对与伊朗央行结算石油进口费用的外国金融机构实施制裁。法案同时准许对大幅度减少进口伊朗原油国家的金融机构免予制裁。美国曾派遣高官前往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国游说,鼓动这些国家减少对伊朗原油的依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21日说,美国希望大量进口伊朗原油的所有国家减少进口数量,美方继续就这一问题与印度、中国、土耳其和韩国等国展开对话。(新华网)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