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防长上合峰会期间访印度 称愿售印最先进武器

美称愿售印最先进武器

2012-06-08 09:14:46

来源:

  6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北京召开,美国媒体“担忧”中俄“排挤”美国在中亚影响力之际,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也在印度访问,帕内塔向印度承诺,美国将把最好的武器卖给印度。

  共同研发武器

  帕内塔从5日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6日,他在访问时称,美国将让印度买到美国最先进的武器技术,并承诺与印度共同研发武器装备。

  “美国一直坚定地致力于为印度提供最先进的防务技术,在可能在范围内。”帕内塔说,“美印都是技术发展领域的先进国家,我们能进行精妙的合作。”

  帕内塔承诺,为了能卖给印度先进武器,美方将采取措施,推动改变对印度武器出口的限制。他还称,美印之间的武器贸易应不限于只是个别的武器购买,“我们应该……致力于更定期的合作,提升两国武器贸易的质量和数量。”

  “我认为,与美国紧密的合作,将是印度实现其国防现代化的关键。”帕内塔说。

  各军种均购武

  印度目前是世界第一大武器进口国,计划十年内花1000亿美元更新其军事装备,由此印度也就成为欧美多国军火商竞相争抢的大客户。此前,美国已经在一笔巨额战机销售单上输给了法国。

  不过,过去十余年来,美国依然是印度重要的武器提供国,对印度军售总额超过85亿美元。

  印度最近同意向美国军火商购买145门榴弹炮,价值5.6亿美元。此外,印度还有望向波音公司购买22架先进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价值14亿美元。而去年,印方还决定向美方购买诸如C-17运输机、大力神运输机和海事巡逻机等空军装备。

  外媒想到中国

  印度与美国强化军事合作,不少外媒都联想到了中国。英国媒体称,印度之所以着急花大钱买武器、研发武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抗衡”中国。

  帕内塔在访问期间也提及中国,他称,美国欢迎一个“强大、繁荣和成功的中国的崛起”,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但他也称,中国也应该“遵守和强化已经在亚太地区存在60年的‘国际准则’”。

  帕内塔说,今后美印还应强化军事演习的内容和频度,这让外媒立即联想到正在中国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类似发言。

  “帕内塔在新德里说此话的同一天,普京也说,他将推动俄罗斯与中国的双边军事演习和合作。”英国媒体称。(百千)

  ■ 新闻背景

  帕内塔访亚太 印菲越“受宠”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6日结束为期九天的亚太之行。

  香格里拉对话会是帕内塔此行重点。他在会上宣布,到2020年,美国海军军舰在大西洋和太平洋区域的部署比例将调整为四六开,届时美国在太平洋的军力将包括6艘航母。此外,巡洋舰、驱逐舰和潜艇数量也将占美国海军舰艇半数以上。

  对话会期间,帕内塔分别会见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国官员,强化美国与上述国家军事同盟的意图明显。在结束对新加坡的访问后,帕内塔又先后造访并非美国盟友的越南与印度,讨论防务合作、军售等事宜。

  美国媒体指出,此次得到美方重点“照顾”的越南与菲律宾两国都是南海争端的当事方。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东南亚项目主任鲍尔说,越南显然对其周边及其在亚洲的位置有战略考虑,因此欢迎美国介入。该中心中国问题专家葛来仪坦言,美国帮助菲律宾等国加强防务,可能让这些国家更加肆无忌惮,反而增加了对抗的危险。(新华社)

  • 相关阅读
  • 巴基斯坦学校遭炸弹袭击已致15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一所宗教学校7日发生爆炸,当地警方称,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5人,另有数十人仍在救治中。  这所宗教学校大门附近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遭炸弹袭击,当时造成包括8人死亡、...

    时间:06-08
  • 美国男子被捕后称要吃掉警察 曾服用"极乐"毒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7日报道,美国迈阿密“食脸魔”鲁迪·尤金(Rudy Eugene)被击毙一周后,当地又出现了一名想要吃掉警察的流浪汉。警方警告民众,要警惕“极乐”(Cloud Nine...

    时间:06-08
  • 韩国称对朝鲜粮食贷款第一期偿还到期 朝未回应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对朝粮食贷款的第一期偿还于7日到期,但朝鲜没有作出回应。  负责朝韩合作资金管理工作的韩国进出口银行于5月4日向朝方的朝鲜贸易银行行长发送通知,对朝鲜粮食贷款的第一期偿还将...

    时间:06-08
  • 丹麦议会通过法案允许同性恋夫妇在教堂结婚

      据俄罗斯RT电视台6月7日报道,丹麦教堂的祝福钟声将为每一对新婚夫妇敲响,不再有例外,因为丹麦议会已经通过法案允许同性恋夫妇在教堂举行婚礼。  丹麦议会6月7日以85票赞成,2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修改...

    时间:06-08
  • 俄罗斯一男子在德国失去孩子监护权 向普京求助

      据俄新网6月7日报道,俄罗斯男子尤里·梅德维德夫-伯恩哈特(Yury Medvedev-Bernhardt)是四个孩子的父亲,在全家搬到德国后不久,妻子和他离婚。梅德维德夫从离婚之日起便失去了孩子的监护权,他日前向俄...

    时间:06-08
  • 伦敦奥运场馆附近20块地砖可让你成为"发电站"

      如果你在这个夏天去伦敦看奥运,或许会经过西田斯特拉特福德城购物中心。这座紧邻新奥运场馆的购物中心,门口步行道上将新铺二十块绿色橡胶地砖,让你的每一个脚步都转化为电力。  这种地砖是由英国帕维根系统...

    时间:06-08
  • 日驻华大使反对“购买”钓鱼岛遭日外务省警告

      据日本共同社6月7日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当地时间7日下午透露,日本驻中国大使丹羽宇一郎因发表反对东京都政府“购买”钓鱼岛的言论而被外务省提出了警告。日本外务省认为丹羽宇一郎的言论不符合...

    时间:06-08
  • 中国向乌克兰出口新舟60 首次打入欧洲市场

      核心提示:近日,乌克兰MARS航空公司与西飞国际签订三架MA60飞机购机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与欧洲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取得突破,为MA60飞机进入欧洲市场迈出重要的第一步。同时也表明,MA60飞机的良好性能得...

    时间:06-08
  • 上合组织:不接受任何对伊朗动武企图

      为期两天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6月7日召开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大范围会谈。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为促进成员国发展,支持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经济合作项目,中方决定向其他成员国再提供100亿美元贷款。今后...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