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比利时艺术家状告国王 自称系私生女要求DNA认亲

比利时艺术家状告国王

2013-06-25 16:36:44

来源:

  近日,自称是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私生女的德尔菲娜·博尔要求阿尔贝二世及其子女出庭,并接受DNA检测以证实自己的王室血统。法院定于25日就此举行听证会。据比利时媒体报道,德尔菲娜·博尔的母亲也站出来谈论与这位国王的18年恋情。

  艺术家称认亲不为名利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45岁的雕刻艺术家德尔菲娜·博尔声称自己是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的私生女,今年6月17日,她将阿尔贝二世告上了法庭,希望能获得阿尔贝二世及其子女的DNA,证明自己的身份。6月18日,比利时王室确认了这一消息。阿尔贝二世、菲利普王储、阿斯特丽德公主已收到法院传票。

  法庭定于6月25日举行听证会。博尔说,她不为名利,只想确定自己父亲是谁。“我很难过必须通过法律手段来证明自己的身份,但我相信结果不会让人失望”。

  早在1999年,一部未经授权的王后保拉传记揭露,国王阿尔贝二世年轻时曾与一名比利时贵族女子发生婚外情,博尔的身份当时就已经受到了关注。也打破长久以来王室的保密氛围。

  2008年,博尔出版了一本名为《割断亲情》的书,她曾主动给阿尔贝二世打电话,但阿尔贝二世在电话中对她说:“永远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你不是我的女儿。”

  博尔的母亲另嫁他人,一家人搬到了英国伦敦。在完成学业后,2004年博尔回到了比利时。博尔的很多艺术作品中,也反映出她与比利时王室间扑朔迷离的关系。

  女男爵谈18年秘密恋情

  王室绯闻的另一主角,德尔菲娜的母亲西比耶·德塞利斯·隆尚男爵也现身,她表示支持女儿的行为。因为她和孩子因为“王室私情”而遭到了“歧视”。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在谈及自己与国王的18年恋情时隆尚说:“我想还原事实的真相。”她说,国王曾打算为了她与妻子保拉离婚,但却是她决定不让国王离婚的。隆尚说,虽然离婚会被时任国王博杜安一世和政府所接受,但是这种处境“对阿尔贝二世来说太残酷了”。隆尚说,所以她决定事情结束后前往英国。

  隆尚说:“国王并没有意识到德尔菲娜遭遇的歧视。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开始做出回应的原因所在。任何事都有个底线”。德尔菲娜有两个孩子,“他们也是阿尔贝二世的外孙”。隆尚说,他们既不被允许与王室成员见面,也不被允许与王室成员出现在同一场合。(宗和)

  ■ 解读

  国王有权拒绝认亲

  这一王室绯闻在比利时成了公开的秘密,但是比利时王室从未承认过。不过比利时媒体推测,阿尔贝二世1999年的一个演讲中曾谈到自己30年前的一场“婚姻危机”可能就是说的这一“婚外情”。

  阿尔贝二世1959年与意大利贵族保拉·卡拉布里亚结婚,育有三个子女,分别是菲利普王储、阿斯特丽德公主和洛朗王子。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比利时法律专家告诉媒体,只要阿尔贝二世还在位,博尔的要求就很可能被拒绝,因为根据比利时法律,国王能免受干扰他履行王室职责的法律追究。不过,阿尔贝二世的子女并没有此项特权。(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马戏团男子象背上跳舞致大象溺亡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4日报道,一段视频显示,爱沙尼亚一名马戏团工作人员趁大象在河里洗澡时在象背上起舞,导致大象溺死。  视频显示,一头体弱的母象步履蹒跚地迈入水中。此时,一名穿泳裤的男子突然跳上象...

    时间:06-26
  • 普京拒绝移交斯诺登 称美方指控是“废话和垃圾”

      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在芬兰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仍身处莫斯科机场的过境区。就美国提出移交斯诺登的请求,普京显然予以拒绝。他指出,俄罗斯与美国没有引渡...

    时间:06-26
  • 奥巴马访问非洲“绕过”肯尼亚 被喊“回家看看祖母”

      从今天起,奥巴马将启程对塞内加尔、坦桑尼亚和南非三国展开访问。在奥巴马的祖籍所在地肯尼亚,很多民众感到愤怒和沮丧。因为,自奥巴马当选总统以来,还从未踏上过肯尼亚的土地,在第一任期内,他没有访问过肯...

    时间:06-26
  • 美国跨性别小女孩被学校禁用女厕 告校方歧视胜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4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官员称,该州一所小学禁止6岁的跨性别女孩科伊·马西斯使用女厕是一种歧视行为。该组织说,科伊就读的学校忽视了对她的性别认同,令她身处尴尬境地。  ...

    时间:06-26
  • 英情报机构被指监听全球电话通信和互联网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被指秘密窃取全球电话通信和互联网数据传输光缆网络的信息,并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进行信息共享。  通过名为“掌控互联网”和&ldqu...

    时间:06-25
  • 印度25岁女教师建“红色旅”羞辱和殴打强奸犯

      强奸和性骚扰问题持续困扰着印度,在政府打击不力的情况下,印度女性只好自发组织起来进行还击。日前,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郊区,一名25岁的女教师组建了一支“红色旅”,专门打击强奸犯,维护女性权益...

    时间:06-25
  • 韩国总统府官网被黑 显示“伟大的金正恩”字句

      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和国务调整室官方网站当地时间25日上午9时30分许遭到黑客攻击。据分析,这可能是疑似为朝鲜的外部势力所为。  青瓦台网站在遭到黑客攻击时,官网上方显示多条红色字句—&mda...

    时间:06-25
  • 日本富士山申遗成功 开发和保护成为两难命题

      6月22日,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将日本富士山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自古以来就被视作日本象征的富士山终于成为日本第17处世界文化遗产。消息传来,日本举国上下欢欣鼓舞。不过,戴上世界文化遗产的...

    时间:06-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