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印度踩踏事件致91人亡 系朝拜者为插队造谣引发

印度踩踏事件致91人亡

2013-10-14 14:50:51

来源:

  13日,印度中央邦达蒂亚,行人在踩踏遇难者的尸体旁经过。当日,达蒂亚一座桥上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91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13日,印度中部中央邦一座印度教寺庙发生踩踏事件。91人已经遇难,包括17名儿童和31名妇女,115人受伤。伤者中,10人伤势严重。中央邦将向每名遇难者的亲属补偿15万卢比(约合2460美元),每名重伤者补偿5万卢比(820美元),每名轻伤者补偿2.5万卢比(410美元)。

  13日上午,印度中央邦一座寺庙外的桥上发生踩踏事件,截至当晚事故已经造成91人死亡,115人受伤,警方估计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百人。

  5万人过桥朝拜

  据印度媒体报道,事发地点在距离中央邦首府博帕尔350公里的达蒂亚地区的一座寺庙附近。当天,为了庆祝“九夜节”结束,从一大早,就有大量的印度教信徒赶来寺庙朝拜。据报道,事发时,寺庙内外聚集了逾40多万信徒。“九夜节”是纪念印度杜尔迦女神的节日,每年都会吸引大量印度中部和北部的信徒。

  当时有超过5万名信众正越过一座大桥前往寺庙。期间,一些朝拜者企图插队,于是故意散布谣言,说大桥将会倒塌。谣言立即引发了恐慌,惊慌失措的信徒于是争相抢过这座长约500米的窄桥,并酿成了踩踏事件。40多人当场被奔走拥挤的人潮踩死,还有很多人从桥上掉落水中溺毙。

  警方表示,一些朝拜者可能从桥上掉到河里,目前下落不明。当地副警长阿里亚对媒体表示,“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100人,而目前已经有115人受伤。”

  印度踩踏事故频发

  印度执政党印度国民大会党在一份声明中说,党主席索尼娅 甘地对“这起悲剧感到震惊和深切悲痛”。中央邦首席部长希夫拉杰 辛格乔汉下令对这起事件展开司法调查。

  印度已经发生过多次致命的踩踏事故,尤其是在宗教节日为甚。今年2月,恒河沿岸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2011年1月,印度喀拉拉邦发生踩踏事故,大约100人死亡。2008年9月,224名朝圣者在踩踏事故中丧生。

  (高美)

  救援

  救援不力 6警察被石块砸伤

  警方否认用电棍电击民众;政府承诺补偿遇难、受害者

  踩踏事件发生后,20名医务人员赶到了现场,附近医院的急救室也迅速被清空,以应付大量涌入的伤者。然而由于现场聚集了大量民众,救援工作开展得十分缓慢,以至于不能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

  《印度时报》报道称,因为对警察救援不力感到不满,民众向警察投掷石块,造成至少6名警察受伤。还有目击者说,警方维持秩序的过程中使用了警棍、电棍,结果使得形势更加恶化。事发附近村庄的村民马诺夏马对《印度时报》表示,“警察用电棍来电击恐慌的人群,让情况更加恶化,很多人被逼得不得不往桥下跳。”不过副警长阿里亚则坚称,没有警察使用电棍电击民众,称警方只是试图控制恐慌。

  中央邦政府已经采取措施,并承诺将请求有关方面给予遇难人员亲属和受伤人员一些经济补偿。该邦首席长官已经宣布,向每名遇难者的家庭提供15万卢比的补偿,向每名伤者支付50000卢比。(高美)

  探因

  人群着急过桥酿悲剧

  当地官员否认安全预案不充分

  印度内政部长乌玛 古普塔表示,当局目前仍然不能确定引发踩踏的原因是什么,“我们目前的重点仍然是在努力救援上。”

  对于当地没有做好充分的安全预案以应对如此多民众的指责,古普塔也予以了反驳,“这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安全措施都很到位。”

  该地区的一位议员阿肖克也对媒体表示,发生踩踏,应该怪罪于人群太过于着急过桥。“说有任何行政失误的说法都是错误的。政府已经采取了措施,做好了安排,避免任何不愉快的事件发生。但是,人们总是很少合作,总是急匆匆的,这才导致这一事件发生。”(高美)

  • 相关阅读
  • 莫斯科发生千人骚乱事件 警方拘捕约380人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13日发生一起有约1000人参加的骚乱事件,警方以破坏公共秩序罪名拘捕了约380人。莫斯科全市提升警戒级别,俄罗斯移民联合会提醒外国人不要前往公共场所。  这起事件由一起刑事案件引发。10月9...

    时间:10-14
  •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新女友被曝系同性恋

      据俄罗斯“头条新闻”网10月11日消息,77岁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新女友被曝是同性恋者。  2012年12月,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公开了与28岁的新女友弗朗西斯·帕斯卡尔的恋情。近日,一位...

    时间:10-14
  • 英国夫妇养大肚猪当宠物 重达108公斤

      据外媒报道,想养迷你猪,英国有一名爱猪成痴的女子珍妮布莱恩,养了越南大肚猪米卡和茉莉,其中一只重达108公斤,她每个月都必须花100英镑(约4682新台币)在食物上,有时候老公还会因为“宝贝猪”吃醋...

    时间:10-14
  • 莫斯科发生骚乱事件 约380人被捕

      10月13日,在莫斯科比柳廖沃地区,警方在骚乱现场警戒。俄罗斯首都莫斯科13日发生一起有约1000人参加的骚乱事件,警方以破坏公共秩序罪名拘捕了约380人。莫斯科全市提升警戒级别,俄罗斯移民联合会提醒外国人不要...

    时间:10-14
  • 美女子过桥桥面突升 被困高空似耶稣“受难”(图)

       据外媒13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55岁女子行经跨河铁路大桥时,桥面突然升起,吓得她紧紧抓住两条路轨边,被困在7米高空。  据报道,麦高文((Wanda Keating McGowan))被困姿势与耶稣被钉十字架有几分相似。 ...

    时间:10-14
  •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候机楼发生爆炸 无人伤亡

      据外电报道,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候机楼13日下午7点左右(当地时间)发生爆炸,导致四趟航班延误。目前美当局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机场警方表示,爆炸发生在2号航站楼被,目前相关信息已经被提交给联邦调查局,但...

    时间:10-14
  • 权威医疗杂志网:阿拉法特或死于中毒

      英国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网站12日刊登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研究人员在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体内及衣物中发现大量放射性物质,由此支持阿拉法特中毒身亡的说法。  瑞士洛桑大学医院等机构研究人员报告...

    时间:10-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