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加州山火持续延烧 寻找遇难者遗体或成最大挑战

2018-11-14 08: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加州爆发的“坎普”山火(Campfire)已造成逾40人死亡,成为加州历史上死亡最惨重的山火。加州布特郡警长哈尼亚表示,搜救团队已找到29具遗体,死亡人数可能继续增加,而警消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则是寻找遇难者遗骨。

  据报道,“坎普”山火已成为加州85年来灾情最惨重火灾,警消人员称,不少遇难者似乎都是逃生不及而被烧死。在部分案例中,警消人员所找到的遇难者遗骸已烧到只剩碎骨,由于骨片非常细小,法医办公室调查人员必须使用网篮,慢慢筛选骨块。名称为天堂镇(Paradise)的北加小镇几乎被全烧毁,景象有如人间炼狱。

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天堂镇,一处被烧毁的房屋内仍保留着万圣节的装饰。为了控制加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野火,数千名消防队员进入救援第一线。 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天堂镇,一处被烧毁的房屋内仍保留着万圣节的装饰。为了控制加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野火,数千名消防队员进入救援第一线。

  当地时间11日晚间,加州布特郡警长哈尼亚表示,搜救团队已找到29具遗体,其中绝大多数遇难者是在天堂镇及附近地区严重烧毁房舍里被找到,或者在被大火烧焦的车里被找到。

  哈尼亚说,死亡人数可能继续增加,而警消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则是寻找遇难者遗骨。他说,据他亲自上山查看的结果,由于许多地区烧到面目全非,很难确定断垣残壁底下到底有没有遗骸。他表示,由于大火温度非常高,遗体可能完全被烧光。

  据报道,为了确认遇难者身分,一座DNA行动实验室已经进驻灾区,警方也寻求法医人类学专家协助。警方表示,大火延烧已数天,共计约逾200人失踪,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某些列为失踪的民众恐凶多吉少,因为这场野火非常猛烈,温度极高,连钢铁都被烧到熔化。

  对家属来说,等候失踪亲人下落,备受煎熬。在等待亲人脱困的女人霍尔便说,姑姑与姑丈已经八、九十岁,原本住在退休小区,到底有没有安全逃出,到目前都无法确知,打手机与室内电话都不通。她说:“他们有没有上车?有没有逃离?车子是不是掉到山崖底下了?我完全不知道。”

  • 相关阅读
  • 印度成功发射一颗通信卫星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4日电(记者赵旭)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4日成功发射一颗通信卫星。据介绍,这颗卫星将主要用于提高印度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的通信服务能力。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说,当地时间17时08分(北京时间19时...

    时间:11-14
  • 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辞职 不满与巴勒斯坦停火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14日电(记者陈文仙)以色列国防部部长利伯曼14日在议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辞去国防部长一职。   利伯曼表示,政府缺乏对抗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强有力行动,总理内塔尼亚胡...

    时间:11-14
  • 斯里兰卡议会通过政府不信任案

      新华社科伦坡11月14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议会14日复会,通过了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斯里兰卡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人民解放阵线议员阿努拉·库马拉·迪萨纳亚克当天发起了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多数议...

    时间:11-14
  • 彭斯访日谈合作 又打又拉套路深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全球热点)彭斯访日谈合作 又打又拉套路深   新华社记者   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日出访日本,再谈“美日贸易失衡”问题,敦促日方进一步向美方开放市场,同时表示美日将在朝鲜半岛无核化...

    时间:11-14
  • 4名柬埔寨联合国雇员在马里自杀式爆炸中受伤

      中新社金边11月14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国防部发言人春速杰14日表示,4名柬埔寨联合国雇员在马里自杀式爆炸中受伤。   据春速杰介绍,柬埔寨时间11月13日晚,马里当地时间11月12日早上,联合国驻马里基地...

    时间:11-14
  • 推介泰国美食 《米其林指南曼谷、普吉、攀牙2019》发布

      中新网曼谷11月14日电 (赵婧楠)泰国国家旅游局14日联合米其林公司发布了《米其林指南曼谷、普吉、攀牙2019》。这是继米其林去年走进曼谷后的第二本米其林泰国美食指南,并首次涵盖曼谷以外的新区域,包括普吉岛...

    时间:11-14
  • 雇人喝啤酒?澳大利亚一家公司招聘啤酒达人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悉尼登出一则招聘广告,称应聘者不但可以早下班还可以免费喝啤酒。该公司的CEO表示,这份工作的意义就在于想要人们下班后学会享受生活,而不是成为工作的“奴隶...

    时间:11-14
  • 澳大利亚百年酒店出售:规则新奇 吸引眼球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个小镇上,一栋拥有132年历史的酒店正在出售,出售人称有意者只需提交申请并支付100澳元即有机会成为老板。然而,若申请者低于两万人,则全部退...

    时间:11-14
  • 特梅尔邀请巴西新总统共赴阿根廷G20峰会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上周,巴西现任总统特梅尔同新当选总统博尔索纳罗在首都巴西利亚会面并开始了政府交接工作,特梅尔邀请博尔索纳罗共同参加本月底在阿根廷举办的20国集团(G20)峰会。   ...

    时间:11-14
  • 圣诞节要花多少钱?澳人平均计划消费1325澳元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根据近日的一项最新调查,澳大利亚人今年将在圣诞节上花费数十亿元澳元,平均每人计划花费1325澳元,其中礼物是最大的开销。   据报道,这项针对2013名受访者的调查显示,女...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