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11月新增15.5万个就业岗位

2018-12-08 05:3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2月7日电 美国劳工部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11月非农部门新增15.5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继续保持在3.7%,连续三个月保持不变。

  数据显示,新增就业岗位主要来自医疗、制造、运输及仓储等行业。其中,医疗行业11月新增3.2万个就业岗位,制造业新增2.7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员工11月的时薪较前月平均上涨6美分,升至27.35美元,同比增长81美分,增幅达到3.1%。美国员工11月每周的工作时间为34.4小时。美国11月的失业人口为600万人。

  美国劳工部当天还将今年9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11.8万个上调至11.9万个,今年10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25万个下调至23.7万个。调整后,美国过去三个月的月均新增岗位数量为17万个。

  美国劳工部长亚历山大·阿科斯塔7日表示,11月的就业市场延续此前的良好势头,自1969年以来首次出现失业率连续三个月低至3.7%的情况。在过去两年中,美国已新增460万个就业岗位。制造业、运输及仓储行业的就业状况显著好转。

  美国舆论认为,11月的就业报告表明美国经济延续向好势头,但劳动力不足、工资增速过慢等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这一报告难以对本周低迷的美股市场产生明显的提升作用。在加息问题上,多家美国媒体指出,这一报告可能会增加美联储在本月加息的可能性。(完)

  • 相关阅读
  • 泰国清迈设计周举行 欲打造“创意之都”

      中新社泰国清迈12月8日电 (记者 王国安)以“不断提炼”为主题的2018泰国清迈设计周8日开幕,吸引了国内外逾500名设计师及创意家参与并展示得意之作。   主办方称,清迈设计周旨在搭建创意产品商业平台,对接...

    时间:12-08
  • 金边至北京国际直飞航班2019年初开通

      中新社金边12月8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国际航空管理公司(Cambodia Airpor)8日向媒体证实,2019年年初,柬埔寨金边和中国北京将开通直飞国际航班。   据介绍,这是中国和柬埔寨两国首都之间首条直飞航班,...

    时间:12-08
  • “中国造”消费类电子产品走俏印尼市场(图)

      中新网雅加达12月8日电 (记者 林永传)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会议中心举办的2018年印尼国际消费类电子展,吸引了该国和东南亚地区众多专业代理商前来商务洽谈,180多家中国内地和香港企业展出了最新消费类电子产品...

    时间:12-08
  • 尼泊尔博卡拉“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正式挂牌

      中新网加德满都12月8日电 (记者 张晨翼)记者8日从尼泊尔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了解到,博卡拉“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已于近日在该协会正式挂牌。   12月6日,中国(河北)第11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与尼泊尔博卡拉华人...

    时间:12-08
  • 巴黎又迎“黄背心”示威 278名参与人员被警方拘留

    当地时间12月1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数以千计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凯旋门周边地区笼罩在催泪瓦斯的烟雾中。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凌晨,巴黎警方拘留了27...

    时间:12-08
  • 意大利一演唱会现场发生踩踏事故 致6人死数十人伤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有关部门表示,当地时间8日凌晨,意大利东海岸安科纳附近一家夜店发生踩踏事故,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送院。事发时,夜店正在举行一场演唱会。 12月8日消息,据英国广...

    时间:12-08
  •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认捐大会创募资最高纪录

      新华社联合国12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7日举行面向2019年高级别认捐大会,募集资金共4.39亿美元,创基金成立以来单次认捐募资金额最高记录。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主持...

    时间:12-08
  • 老挝、安哥拉等国家警务留学生在云南接受培养

      中新社昆明12月8日电 (缪超)记者8日从云南警官学院获悉,2018级警务硕士留学生培养项目及老挝本科留学生项目在云南警官学院启动。来自老挝、蒙古国、坦桑尼亚、安哥拉等国家的二十名警务留学生将在云南接受培养...

    时间:12-08
  • 澳研究人员发现与“吃不胖”相关的关键基因

      新华社悉尼12月8日电 “吃不胖”是许多人的梦想。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日前宣布,该校参与的一项国际基因研究有望在不久将来让这一梦想成为现实。   弗林德斯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领导的国际团...

    时间:12-08
  • 巴西再现通缩 今年11月通胀率下降0.21% 

      中新社圣保罗12月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今年8月通货紧缩之后,今年11月巴西再现通缩现象,当月通胀率下降0.21%,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   电力和燃料价格下降是此次...

    时间:12-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