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斯特拉斯堡枪击致十余人伤亡 中领馆发安全提醒

2018-12-12 07:3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斯特拉斯堡发生枪击事件 已致十余人伤亡

  中新社巴黎12月11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当地时间11日晚发生枪击事件,目前造成十余人伤亡。

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市(Strasbourg)一处圣诞集市附近发生枪击案,已至少造成2人丧生,另有11人伤势严重。警方已确认枪手身份,正在搜捕该嫌犯。目前还不清楚此事件是否和恐袭有关。 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市(Strasbourg)一处圣诞集市附近发生枪击案,已至少造成2人丧生,另有11人伤势严重。

  法新社等媒体援引法国内政部的消息说,枪击事件已经造成2人死亡,12人受伤,部分伤者伤势严重。另有媒体称,事件已经造成4人死亡,这一数字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事件的发生地点位于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圣诞集市,警方已经将事发地完全封锁。

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市(Strasbourg)一处圣诞集市附近发生枪击案,已至少造成2人丧生,另有11人伤势严重。警方已确认枪手身份,正在搜捕该嫌犯。目前还不清楚此事件是否和恐袭有关。 目前还不清楚此事件是否和恐袭有关。

  法国内政部和斯特拉斯堡市政当局均要求居民不要外出。内政部长卡斯特纳已经从巴黎赶往斯特拉斯堡。卡斯特纳称警方已经掌握枪手的身份,枪手现年29岁,有犯罪记录。警方仍在追捕该枪手。目前法国检方正在调查事件是否与恐怖主义活动有关。

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市(Strasbourg)一处圣诞集市附近发生枪击案,已至少造成2人丧生,另有11人伤势严重。警方已确认枪手身份,正在搜捕该嫌犯。目前还不清楚此事件是否和恐袭有关。 警方已确认枪手身份,正在搜捕该嫌犯。

  斯特拉斯堡是欧洲议会所在地,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谴责枪击事件,并对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悲痛。

  据悉,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发布了紧急安全提醒,提醒在斯特拉斯堡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要前往市中心,避免意外伤害。(完)

  • 相关阅读
  • 美轮胎厂在委内瑞拉关厂 工人资遣费为10个轮胎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知名轮胎大厂固特异宣布关闭位于委内瑞拉的工厂,并遣散当地员工逾1200名,而他们的资遣费竟然是10个轮胎。 资料图:轮胎。 杨华峰 摄   ...

    时间:12-12
  • 为提升空气质量 米兰拟在2030年前种植300万棵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日报道,为了阻止空气继续恶化,意大利米兰政府将在2030年前在市区内种植300万棵新树。专家指出,大量绿树将有助于减缓米兰已经恶化的空气质量,并减少燥热的气候继续出现...

    时间:12-12
  • 逾千万美金仅雇了2人?美边防外包合同被指存在问题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特朗普政府一直对边境安全投入巨大,但回报如何?据美联邦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政府耗资1360万美元以增雇边境保护人员,但最终这笔巨额资金换来的结果,却只是两名新雇...

    时间:12-12
  • 枪击案发生后法国提升恐袭威胁等级 加强边境管控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卡斯特纳12日表示,发生斯特拉斯堡枪击事件后,将加强反恐活动计划工作。   卡斯特纳在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加强法国反恐活动计划...

    时间:12-12
  • 美“脸书”总部办公楼出现炸弹威胁 人员紧急撤退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美国警方表示,位于加州门洛帕克市社交媒体公司“脸书”总部内疑似出现炸弹威胁,至少一座大楼人员被紧急疏散。 资料图:“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   当地...

    时间:12-12
  • 美媒评出全球十大AI领军人物:百度李彦宏入选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近日评选出“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以及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位列前...

    时间:12-12
  • 韩国首尔日均出生人数不到180人 社会老龄化加速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市政府12日发布的《2018首尔统计年报》显示,2017年首尔市日均出生人数为179人。这是自首尔市政府进行相关统计以来,日均出生人数首次低于200人。   据报道,2012年...

    时间:12-12
  • 韩国防部:韩朝开始互检非军事区哨所拆除情况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12日表示,韩朝军方当天开始对非军事区内试点拆除哨所情况进行互相检查。这是韩朝自1953年签订《朝鲜停战协定》以来时隔65年首次互访非军事区内的对方哨所。   据...

    时间:12-12
  • 出版商开价1500万美元 邀白宫幕僚长离职后出书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证实白宫幕僚长凯利将于今年底离职后,已经有出版社争取与凯利合作出书,甚至准备好多达1500万美元的稿酬,可能成为出版史上最大交易之一。   ...

    时间:12-12
  • 数据:美加强严打非法移民 工作场所审查次数大增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媒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严查工作场所的无证移民,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该机构已审核工作场所5981次,提起刑事诉讼案件779次,均创下10年来最高纪...

    时间:12-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