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归还菲律宾菲美战争时期掠夺的三口教堂大钟

2018-12-12 07:3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马尼拉12月11日电 (记者 关向东)时隔117年,美国12月11日向菲律宾归还1901年菲美战争时期掠夺的三口巴朗伊加镇教堂大钟(Balangiga Bells)。

  当天,美国C-130“大力神”运输机从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后,于上午10点30分左右降落在位于马尼拉帕赛市的维拉莫尔空军基地。

这架退役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将被扔进红海,充当约旦海军的新珊瑚礁。 资料图:C-130“大力神”运输机。

  在交接仪式上,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Sung Yong Kim),交接签收了三口大钟。

  巴朗伊加镇教堂三口大钟,是1901年美菲战争期间,美国陆军在位于菲律宾巴朗伊加镇大屠杀后,作为战争纪念品从圣洛伦佐马尔蒂(San Lorenzo de Martir)教堂掠夺的。

  据介绍,1901年9月28日清晨,菲律宾游击队敲响教堂大钟,向驻扎在巴朗伊加镇的美军袭击,杀死几十名美军。美军指挥官下令,杀死当地任何可能对美军构成威胁的菲律宾男性,大约2500名菲律宾人在美国的报复性袭击中丧生。

  自20世纪50年代末以来,菲律宾各方一直在寻求收回这些大钟。

  美国驻菲大使金城交接仪式上说:自从拉莫斯总统在1993年第一次向克林顿总统提出归还大钟以来,几乎每一位菲律宾总统都在催促大钟的回归。杜特尔特总统在2017年的国情咨文中强烈呼吁大钟回归菲律宾。

  当天,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在一份声明中说:杜特尔特总统强烈的政治意愿推动了巴朗伊加镇教堂大钟的回归,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的一个分水岭。

  在归还菲律宾之前,三口钟中的两口曾被供奉在美国怀俄明州夏延的沃伦空军基地,而第三口钟则放在韩国的红云营基地。

  菲国防部发言人阿塞尼奥·安道龙表示,三口大钟预计将于12月15日运抵萨马东部的巴朗伊加镇教堂教区。

  帕内洛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将出席巴朗伊加镇教堂钟移交给萨马东部巴朗伊加镇官员的仪式。(完)

  • 相关阅读
  •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谈中国改革开放的卫生事业成就

      专访:显著改善人口健康状况 积极支持全球卫生事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登·加莱亚谈中国改革开放的卫生事业成就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2日电 专访:显著改善人口健康状况 积极支持全球卫生事业——世界...

    时间:12-12
  • 美轮胎厂在委内瑞拉关厂 工人资遣费为10个轮胎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知名轮胎大厂固特异宣布关闭位于委内瑞拉的工厂,并遣散当地员工逾1200名,而他们的资遣费竟然是10个轮胎。 资料图:轮胎。 杨华峰 摄   ...

    时间:12-12
  • 为提升空气质量 米兰拟在2030年前种植300万棵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日报道,为了阻止空气继续恶化,意大利米兰政府将在2030年前在市区内种植300万棵新树。专家指出,大量绿树将有助于减缓米兰已经恶化的空气质量,并减少燥热的气候继续出现...

    时间:12-12
  • 逾千万美金仅雇了2人?美边防外包合同被指存在问题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特朗普政府一直对边境安全投入巨大,但回报如何?据美联邦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政府耗资1360万美元以增雇边境保护人员,但最终这笔巨额资金换来的结果,却只是两名新雇...

    时间:12-12
  • 枪击案发生后法国提升恐袭威胁等级 加强边境管控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卡斯特纳12日表示,发生斯特拉斯堡枪击事件后,将加强反恐活动计划工作。   卡斯特纳在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加强法国反恐活动计划...

    时间:12-12
  • 美“脸书”总部办公楼出现炸弹威胁 人员紧急撤退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美国警方表示,位于加州门洛帕克市社交媒体公司“脸书”总部内疑似出现炸弹威胁,至少一座大楼人员被紧急疏散。 资料图:“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   当地...

    时间:12-12
  • 美媒评出全球十大AI领军人物:百度李彦宏入选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近日评选出“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以及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位列前...

    时间:12-12
  • 韩国首尔日均出生人数不到180人 社会老龄化加速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市政府12日发布的《2018首尔统计年报》显示,2017年首尔市日均出生人数为179人。这是自首尔市政府进行相关统计以来,日均出生人数首次低于200人。   据报道,2012年...

    时间:12-12
  • 韩国防部:韩朝开始互检非军事区哨所拆除情况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12日表示,韩朝军方当天开始对非军事区内试点拆除哨所情况进行互相检查。这是韩朝自1953年签订《朝鲜停战协定》以来时隔65年首次互访非军事区内的对方哨所。   据...

    时间:12-12
  • 出版商开价1500万美元 邀白宫幕僚长离职后出书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证实白宫幕僚长凯利将于今年底离职后,已经有出版社争取与凯利合作出书,甚至准备好多达1500万美元的稿酬,可能成为出版史上最大交易之一。   ...

    时间:12-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