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联合国计划提供55亿美元支持收容叙利亚难民的努力

2018-12-12 07: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计划提供55亿美元支持土耳其等国收容叙利亚难民的努力

  中新社联合国12月11日电 联合国及合作伙伴于12月11日发布《2019至2020年区域难民和恢复能力计划》(下文简称《计划》),将提供55亿美元支持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埃及和伊拉克解决叙利亚难民造成的持续影响。

  《计划》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上述五国境内登记在册的叙利亚难民约560万,此外还有100万左右的新生儿流离失所。大量难民面临贫困和失业,童婚及童工现象时有发生。土耳其等叙利亚邻国接收大量难民,为其提供避难所以及公共服务,并允许难民参与地方经济活动,但应对数量庞大的难民仍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当地时间3月15日,加拿大皇家冰壶俱乐部邀请在当地的叙利亚难民加入冰壶这项运动。不少难民家庭参与了这次活动,在冰壶场上学习新技能。 资料图:加拿大皇家冰壶俱乐部邀请在当地的叙利亚难民加入冰壶这项运动。不少难民家庭参与了这次活动,在冰壶场上学习新技能。

  根据《计划》,2019年,联合国难民署等联合国机构及其合作伙伴将向上述五国境内的900多万人提供广泛帮助。对难民的帮助主要包括:保护难民安全、增加难民儿童受教育机会、增强基本公共服务、改善难民特别是妇女参与经济活动的条件。《计划》还将借助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来加强五国应对难民问题的能力,为约390万东道国社区居民提供直接援助,改善当地的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活动,支持当地机构和地方政府的工作。

  联合国难民署中东和北非负责人兼叙利亚和伊拉克区域难民协调员阿明·阿瓦德表示,国际社会保持对叙利亚难民境遇的关注,为东道国和《计划》提供支持,这对于应对难民问题至关重要。

  自2015年设立以来,《计划》一直致力于应对叙利亚危机、支持土耳其等五国收容难民并帮助其应对难民问题。截至目前,《计划》的270个人道主义和发展伙伴已提供了约120亿美元,用于帮助解决难民问题和东道国社区面临的挑战。(完)

  • 相关阅读
  • 涉嫌指示修改“一马公司”稽查报告 纳吉布被控滥权罪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因涉嫌指示修改“一马公司”稽查报告,12日被指控犯下滥权罪,但他否认有罪。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据报道,根据控状,纳吉布...

    时间:12-12
  • 印度首富砸690万美元嫁女 希拉里碧昂丝受邀助阵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印度首富为女儿举行奢华婚前派对,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歌手碧昂丝等一众国际名流均受邀出席,印媒估计花费约为690万美元。 资料图:美国...

    时间:12-12
  •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谈中国改革开放的卫生事业成就

      专访:显著改善人口健康状况 积极支持全球卫生事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登·加莱亚谈中国改革开放的卫生事业成就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2日电 专访:显著改善人口健康状况 积极支持全球卫生事业——世界...

    时间:12-12
  • 美轮胎厂在委内瑞拉关厂 工人资遣费为10个轮胎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知名轮胎大厂固特异宣布关闭位于委内瑞拉的工厂,并遣散当地员工逾1200名,而他们的资遣费竟然是10个轮胎。 资料图:轮胎。 杨华峰 摄   ...

    时间:12-12
  • 为提升空气质量 米兰拟在2030年前种植300万棵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日报道,为了阻止空气继续恶化,意大利米兰政府将在2030年前在市区内种植300万棵新树。专家指出,大量绿树将有助于减缓米兰已经恶化的空气质量,并减少燥热的气候继续出现...

    时间:12-12
  • 逾千万美金仅雇了2人?美边防外包合同被指存在问题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特朗普政府一直对边境安全投入巨大,但回报如何?据美联邦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政府耗资1360万美元以增雇边境保护人员,但最终这笔巨额资金换来的结果,却只是两名新雇...

    时间:12-12
  • 枪击案发生后法国提升恐袭威胁等级 加强边境管控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卡斯特纳12日表示,发生斯特拉斯堡枪击事件后,将加强反恐活动计划工作。   卡斯特纳在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加强法国反恐活动计划...

    时间:12-12
  • 美“脸书”总部办公楼出现炸弹威胁 人员紧急撤退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美国警方表示,位于加州门洛帕克市社交媒体公司“脸书”总部内疑似出现炸弹威胁,至少一座大楼人员被紧急疏散。 资料图:“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   当地...

    时间:12-12
  • 美媒评出全球十大AI领军人物:百度李彦宏入选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近日评选出“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以及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位列前...

    时间:12-12
  • 韩国首尔日均出生人数不到180人 社会老龄化加速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市政府12日发布的《2018首尔统计年报》显示,2017年首尔市日均出生人数为179人。这是自首尔市政府进行相关统计以来,日均出生人数首次低于200人。   据报道,2012年...

    时间:12-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