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以军开枪打死2名巴勒斯坦人

2019-01-12 03:48: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11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以色列士兵11日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开枪打死2名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安全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一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附近一个犹太人定居点入口处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证实了这起事件。声明说,一名巴勒斯坦人在希伯伦以东一个犹太人定居点附近持刀企图实施袭击,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这起事件未造成以军士兵伤亡。

  此外,众多巴勒斯坦人当天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继续“回归大游行”抗议示威活动,与以军士兵发生冲突。巴勒斯坦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发表声明说,一名巴勒斯坦妇女在冲突中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冲突还造成25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发表声明说,1.3万多名巴勒斯坦人参加了当天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边境的抗议活动,他们焚烧轮胎,向以军投掷石块和爆炸物等。作为回应,以军出动战机轰炸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2处军事目标。

  加沙地带安全人士告诉记者,以军炸毁了哈马斯2处哨所,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自去年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开始举行“回归大游行”以来,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冲突不断。据巴方统计,持续冲突已造成22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2.4万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 相关阅读
  • 新闻背景:近30年来美国联邦政府主要“停摆”

      新闻背景:近30年来美国联邦政府主要“停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2日电 新闻背景:近30年来美国联邦政府主要“停摆”  新华社记者 刘阳  美国东部时间1月12日零时,去年12月下旬开始的美国联邦政府部分“...

    时间:01-12
  • 《纽约时报》评2019不可错过的旅游胜地 哪些上榜?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纽约时报》每年都会评选年度最佳旅行目的地,今年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波多黎各、亨比(印度)和圣巴巴拉(美国)。   此外,《纽约时报》将葡萄牙的亚速尔群岛列入了“2019年不...

    时间:01-12
  • “我们想要工作”——美国政府“停摆”中不知所措的工薪阶层

      通讯:“我们想要工作”——美国政府“停摆”中不知所措的工薪阶层  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 通讯:“我们想要工作”——美国政府“停摆”中不知所措的工薪阶层  新华社记者孙丁 邓仙来 金悦磊  美国白宫北...

    时间:01-12
  • 国际观察:史上最长“停摆”折射美国政治制度失灵

      国际观察:史上最长“停摆”折射美国政治制度失灵  新华社华盛顿1月12日电 国际观察:史上最长“停摆”折射美国政治制度失灵  新华社记者 刘阳 徐剑梅 孙丁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关门12日进入第22天,创...

    时间:01-12
  • 格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已导致15名格鲁吉亚人死亡

      中新社阿斯塔纳1月12日电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卫生部当地时间11日向媒体通报称,自入冬以来,该国已有15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据格鲁吉亚新闻网报道,格鲁吉亚卫生部长谢尔盖延科11日表示,入冬以来,...

    时间:01-12
  • “破冰者”新说 ——访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

      (改革人物志)“破冰者”新说 ——访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   中新社伦敦1月12日电 题:“破冰者”新说——访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   作者 张平 胡方仪   “我从来没有想过...

    时间:01-12
  • 史上最长!美国政府停摆破纪录,特朗普怎么办?

      作者:郭炘蔚   当地时间1月12日凌晨,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22天,   创下美国政府历来停摆时间最长纪录。 资料图:2018年1月,由于美国政府关门,自由女神像停止对游人开放。   在此...

    时间:01-12
  • 挑战1000新西兰元过一年 新西兰女子将大功告成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2018年初,新西兰女子Lyn Webster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全年购买日常用品的支出不超过1000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4617.5元)。如今,距离满一年还剩不到20天时间,Webster仅...

    时间:01-12
  • 通讯:泰国百年水上市场的中国渊源

      通讯:泰国百年水上市场的中国渊源  新华社曼谷1月11日电 通讯:泰国百年水上市场的中国渊源  新华社记者杨舟  熙熙攘攘的泰国百年水上市场丹嫩沙多距离首都曼谷约100公里,如今这里已成为中国游客特别是...

    时间:01-12
  • 印尼旅游部长:六个月内恢复巽他海峡海啸灾区旅游业

      中新社雅加达1月12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旅游部部长阿里夫称,将在六个月内恢复巽他海峡海啸灾区万丹省和楠榜省的旅游业。   据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报道,阿里夫11日在海啸重灾区万丹省Anyer地区的一家酒...

    时间:0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