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特蕾莎·梅赴欧盟谈判 希望让脱欧进程取得突破

2019-02-20 08: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20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再赴布鲁塞尔,就英国脱欧问题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会谈,努力寻找能让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通过的方法。

  特雷莎·梅去年11月与欧盟商定的“脱欧”协议遭议会拒绝之后,最近几天欧盟和英国官员之间的一系列会谈尚未取得突破。而目前距离英国正式“脱欧”已不到六周。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英方寻求替代“备份安排”】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这次会晤是与欧盟接触过程的“重要”部分。但消息人士称,本周的会晤能否提出一个打破英国议会僵局的具体方法,这一点远非确定。

  在脱欧协议中,最具争议性的部分是有关爱尔兰边界的“备份安排”,该条款旨在防止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重新出现硬边界。

  巴克利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在今后的脱欧谈判中可能推进“备份安排”的替代方案,但他未提到这是英国寻求与欧盟修改脱欧协议的一部分内容。

  保守党中的亲欧派和疑欧派议员都支持一项“莫陶斯折衷方案(Malthouse Compromise)”,即寻求通过运用科技手段来替代爱尔兰保障条款。

  此前报道称,特雷莎·梅与容克进行谈判时,不会讨论莫陶斯折衷方案。

资料图:支持英国脱欧的民众在法院门外发表演讲。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资料图:支持英国脱欧的民众发表演讲。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欧盟:不接受重新协商】

  另一方面,欧盟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就脱欧协议重新协商,也不会接受对“备份安排”设定时限,或增加允许单方面退出该安排的条款。

  “欧盟27个成员国不会重新谈判退欧协议,我们不接受对保障条款设定时间限制或者单方面的退出条款,”欧盟执委会发言人称。

  “本周将举行更多磋商,看看能否找出一个能够获得英国议会广泛支持,并且尊重欧洲理事会同意的指导方针。”

  他表示,“我们正在聆听并同英国政府合作,探讨如何确保英国在3月29日有序脱欧。”

  容克的发言人说,两人将在当地时间18时30分会晤。

  • 相关阅读
  • 特朗普:朝鲜实现经济增长对美朝关系至关重要

      中新社华盛顿2月2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1日表示,朝鲜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对于美朝两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

    时间:02-22
  • 北磁极不断偏移引争议 地磁逆转是地球太任性?

      北磁极不断偏移,引发磁极反转争议   地磁逆转是地球太“任性”?   据《自然》网站近日报道,受到地核内液态铁的运动影响,地磁北极正不断从加拿大向西伯利亚偏移,而且移动速度非常之快。地磁北极的快...

    时间:02-22
  • 什么造就了非洲丛林中的“小人国”

      什么造就了非洲丛林中的“小人国”   当我们看着一群身高超过2米的大个子在篮球筐下奔跑跳跃时,心里总会不自禁地升起一种羡慕与渴望。然而,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一个被称作俾格米人的族群,与他们平均1.3—...

    时间:02-22
  • 全球热点:委内瑞拉又见“导火索” “关门”同时打心理战

      全球热点:委内瑞拉又见“导火索” “关门”同时打心理战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全球热点)委内瑞拉又见“导火索” “关门”同时打心理战   新华社记者   至本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成员瓜伊...

    时间:02-22
  • 新西兰南岛元宵灯节开幕

      新西兰南岛元宵灯节开幕  新华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月21日电(记者卢怀谦 李惠子)新西兰南岛元宵灯节21日在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24日。   克赖斯特彻奇市长利安娜·达尔齐...

    时间:02-22
  • “洞察”号开播火星每日天气

      “洞察”号开播火星每日天气  新华社洛杉矶2月21日电(记者谭晶晶)根据“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提供的数据,美国航天局19日开始在网上发布火星每日天气报告,提供火星气温、风速、气压等信息。   按照美国航天...

    时间:02-22
  • 悉尼市政府助力澳企开拓中国旅游市场

      悉尼市政府助力澳企开拓中国旅游市场  新华社悉尼2月21日电(郭阳)为进一步拓展中国旅游市场,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21日发布新闻公告说,该市将举办系列专题讲堂以加深当地企业对中国的了解。   系列专题讲堂...

    时间:02-22
  • 少林功夫闪耀埃及艺术节

      少林功夫闪耀埃及艺术节  新华社埃及阿斯旺2月21日电 通讯:少林功夫闪耀埃及艺术节   新华社记者李碧念   头开钢板、全身开棍……连日来,距埃及南部城市阿斯旺50多公里的考姆翁布一处露天剧场里,少林武...

    时间:02-22
  • 孟加拉国首都火灾导致81人丧生 现场救援工作已停止

      中新社加德满都2月21日电 达卡消息:当地时间20日晚,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老城区发生火灾。目前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81人,现场救援工作基本停止。   当地时间20日23时左右,达卡老城区一处仓库内的燃气罐爆炸,...

    时间:02-21
  • 哈萨克斯坦2018年逾22吨在售有害食品被查

      中新社阿斯塔纳2月21日电 (记者 文龙杰)据哈萨克斯坦公共卫生委员会消息,该国2018年共查处了逾22吨正在销售的有害食品。   哈公共卫生委员会负责人然达尔别克·别克什当地时间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1...

    时间:02-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