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过半德国选民支持默克尔干满本届任期

2019-03-15 03:4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14日是德国本届大联合政府组建满一年的日子。当天公布的权威民调显示,59%的德国选民支持默克尔干满本届总理任期,直至2021年下届联邦议院选举为止。

  德国2017年9月举行大选后,时任基民盟主席的默克尔带领联盟党与其它政党进行了旷日持久的组阁谈判,最终于半年后组建起新一届联邦政府,正式开启其第四个总理任期。

  不过,在过去一年间,不仅联盟党内部围绕难民议题多次出现严重争拗,执政的两党更在2018年下半年于数个关键州地方选举中失利或惨胜,后者更成为默克尔当年12月辞去党主席的诱因。进入3月,联合执政的社民党方面率先“开炮”,该党前主席加布里尔提出,默克尔应当提前交棒给继任其党职的克兰普-卡伦鲍尔。此番言论连日来在德国朝野引发议论。

  对此,3月14日公布的德国电视一台“德国趋势”民调结果显示,59%的选民支持默克尔干满本届任期,较2018年12月上升2个百分点;37%的选民则认为她应该提前交棒给继任者,持这一观点的选民较去年12月下降了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默克尔的个人支持度与她所领导的大联合政府的支持度出现了分化。在对默克尔的执政满意度方面,52%的选民对她作为总理的工作表示满意,与去年3月政府组建之初持平。

  与此同时,对于联盟党和社民党组成的大联合政府的工作,仅30%的选民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较上月下降1个百分点。70%的选民则对大联合政府工作表示“不够满意或完全不满意”。(完)

  • 相关阅读
  • 新西兰发生枪击案至少9人死 警方:1名嫌犯被捕

      中新网3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据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已有1人被捕,但警方认为可能还有其他嫌犯。 据俄罗斯卫星...

    时间:03-15
  • “脱欧”变“拖欧”?一图解读英国延期脱欧影响几何

      中新网3月15日电 英国脱欧之路波折不断,在先后投票否决脱欧协议和无协议脱欧之后,英国议会14日又投票同意了延期脱欧,脱欧要变“拖欧”。延期脱欧会给脱欧进程带来何种影响?各方对此有何反应?中新网为您一...

    时间:03-15
  • 世行行长提名期限结束 美副财长成唯一候选人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14日世界银行行长人选提名的最后期限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为唯一候选人,很有可能担任下一任世行行长。   马尔帕斯是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

    时间:03-15
  • 蓝牙耳机或致癌?科学家呼吁慎用无线通信设备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全球超过250名科学家向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出联名信,希望后者能够敦促全球的用户,慎用无线通信设备,并称其有致癌风险。   报道称,近日,来自世界40个国家、250名...

    时间:03-15
  • 韩政府停飞波音737MAX机型:禁止进入或经过韩领空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韩国国土部表示,14日发布“航行通告”,禁止波音B737MAX 8、9型号飞机起飞和降落在韩国机场或经过韩国领空。该通告于当地时间2019年14日下午2时10分生效,6月15...

    时间:03-15
  • 难忘!家人租广告牌祝寿 美国男子收上万条生日祝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男子费里16日将迎来62岁生日,但今年的生日注定让他难忘,因为他收到全球各地的人们对他送出的逾1万条祝福。   据报道,费里的两名儿子,在新泽西州一条...

    时间:03-15
  • 联合国环境大会高级别会议呼吁共同行动扭转环境恶化趋势

      新华社内罗毕3月14日电(记者杨臻 许正)联合国环境大会高级别会议1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与会国家元首、各国代表呼吁各国共同行动、采取可持续发展措施应对环境污染、扭转环境恶化趋势。   肯尼亚总统...

    时间:03-15
  • 外媒:新西兰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 目前至少9人死亡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新西兰当地媒体消息称,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称,继第一起枪击事件发生后,在基督城林伍...

    时间:03-15
  • 美国司法助美企打击国际竞争对手? 法国新书揭背后黑幕

      【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特约记者 姚蒙 青木】“2013年4月,当我搭乘航班经过24小时连续飞行,抵达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进行公务旅行时,居然是FBI(联邦调查局)特工等着我。他们宣布对我进行拘捕,给我戴上手...

    时间:03-15
  • 手机导航带错路 加拿大男子携毒品误入美海关被查获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两名携带毒品的加拿大人从蒙特利尔开车准备前往卡尔加里时,因为靠手机导航带路,误入美国边境入关口,被当场拦截,并以涉嫌携带及意图分销违禁品的罪名被指控...

    时间:03-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