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圆周率计算创新纪录!现已到小数点后31.4万亿位

2019-03-15 14: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每年的3月14日是“圆周率日”。谷歌在14日宣布,圆周率已计算到小数点后的31.4万亿位,新的世界纪录也随之诞生。

  报道称,日裔前谷歌工程师爱玛(Emma Haruka Iwao)在谷歌云平台的帮助下,计算到圆周率小数点后31.4万亿位,准确的说是31415926535897位,比2016年创下的纪录又增加数万亿位。

  据介绍,爱玛的团队使用了一个名为ycruncher的程序,能将π计算到小数点后数万亿位。该程序由谷歌云平台计算引擎上运行的25个虚拟机驱动。而2016年纪录的创造者皮特(Peter Trueb)是用一台电脑计算出来的。

  在谷歌工作了近四年的爱玛14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对于圆周率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它需要大量的存储和内存空间。”

  谷歌称,这项计算需要170TB的数据,与整个美国国会图书馆印刷藏品数据量大致相同。

  据悉,爱玛经过大约4个月的计算才打破了此前的世界纪录。

  她在另一篇帖子中写道:“数学和科学世界充满了等待被打破的纪录,我们在计算圆周率小数点后31.4万亿数位的过程中很愉快,期待着我们其他的重大挑战。”

  • 相关阅读
  • 巴黎大规模示威重演暴力冲突

      中新社巴黎3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巴黎当地时间16日发生大规模示威,再度引发暴力冲突。   这是巴黎自去年11月以来遭遇的第18轮示威,法国内政部方面称,有10000人在巴黎参与示威,其中大约1000多人被认为是...

    时间:03-17
  • 也门政府军打死25名胡塞武装成员

      新华社科威特城3月16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 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16日说,政府军当天在也门西南部塔伊兹省打死25名胡塞武装成员。   也门政府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

    时间:03-17
  • 法国“黄马甲”抢劫香榭丽舍商铺 警方已抓捕44人

      当地时间16号,法国“黄马甲”展开第18次抗议行动,其组织者称之为“最后通牒”。当天中午,抗议者与警方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冲突。   另据法新社报道,有香街店铺遭到抗议者抢劫。巴黎警方表示,目前已...

    时间:03-16
  • 日本大阪大学宣布已故副教授多篇论文造假

      新华社东京3月16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大阪大学15日宣布,该校一名已故副教授多篇关于地震的研究论文造假。   大阪大学在当天公开的调查结果中说,之前接到有关怀疑学术不端的举报后,大阪大学成立了一个8人调...

    时间:03-16
  • 新西兰枪击案嫌疑人出庭受审 新总理提议修改枪支法案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综合消息: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枪击案被捕嫌疑人当地时间16日出庭受审。新西兰总理当天表示,将修改现行枪支管理法案。   新西兰南岛重要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处清真寺当地时间...

    时间:03-16
  • 俄罗斯卫生部拟将香烟列为非法货物 最终退出市场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奥列格·萨拉盖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发言称,俄罗斯卫生部已拟定一份将烟草产品清除出国内市场的草案。   据报道,俄罗斯卫生部已将反...

    时间:03-15
  • 民众不愿出行 英“脱欧日”飞欧盟机票价格大幅下跌

      中新网3月15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国会下议院14日表决,确定脱欧日期延后,不会在3月29日脱欧。在英国未来面对不确定之际,民众都不愿选择在3月29日选择出行。许多航空公司因此大幅下调了机票价格,来吸引民众。...

    时间:03-15
  • 美众议院通过决议 要求“通俄门”报告对外公开

      中新网3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联邦众议院一致表决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案,要求特别调查官穆勒的“通俄门”调查报告送交国会并对外公开。 资料图:美国众议院。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时间:03-15
  • 美众院全票通过决议呼吁公开“通俄门”调查报告

      中新社华盛顿3月15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4日全票通过一项决议,呼吁司法部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提交“通俄门”调查报告后,将该报告向国会和公众公开。   这项决议以420票赞成、0票...

    时间:03-15
  • 新西兰奥克兰市发生至少两起爆炸 伤亡不明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奥克兰市火车站和商场附近至少发生两起爆炸,暂时没有伤亡报告。 图片来源: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截图。   据报道,当天早些时候,警方在接到...

    时间:03-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