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媒: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或升至30死 逾40人送医

2019-03-15 13:4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两座清真寺及一间医院外发生枪击事件,最新消息称,目前可能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市医院已收治40至50名伤者。4名嫌犯已被警方逮捕。

    图为一名受伤人员被送入救护车。 图为一名受伤人员被送入救护车。

  警方消息称,目前已经逮捕了包括3男1女共4名嫌疑人,尚不清楚是否仍有在逃人员,但警方相信已逮捕了此次枪击事件的主要涉及人员。

  此外,警方在街道上发现的车辆中发现了爆炸物,现已予以拆除。

  报道称,15日中午1点半左右,第一名枪手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一座清真寺内开枪扫射。目击者称,枪手是一名白人,金发,身穿防弹背心和头盔,携带的是自动式步枪。不久后,第二起枪击事件在克赖斯特彻奇林伍德的一座清真寺内发生。随后,一间医院外也发生枪击。

  当地警方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疏散了附近建筑物的人群,将城市内所有的学校进行封锁,并派遣急救车到前场进行救援。报道称,克赖斯特彻奇内所有的救护车都出动参与了救援。

  据悉,其中一名枪手是澳大利亚人,他在行动前于社交媒体发表了“袭击宣言”,声称这是一场“恐怖袭击”。同时,他在社交媒体上开启“直播”,记录了从出发到扫射的全部过程。

  枪击事件发生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已取消全日所有行程。她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称今天是新西兰黑暗的一天。

  • 相关阅读
  • 事实揭露美国人权宣示的虚伪性

      事实揭露美国人权宣示的虚伪性(国际论坛)  3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8年国别人权报告》,再次以人权“代言人”自居,对190多个国家的人权状况评头论足、抹黑污蔑,唯独不提本国人权状况,似乎美国的人权...

    时间:03-17
  • 巴黎大规模示威重演暴力冲突

      中新社巴黎3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巴黎当地时间16日发生大规模示威,再度引发暴力冲突。   这是巴黎自去年11月以来遭遇的第18轮示威,法国内政部方面称,有10000人在巴黎参与示威,其中大约1000多人被认为是...

    时间:03-17
  • 也门政府军打死25名胡塞武装成员

      新华社科威特城3月16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 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16日说,政府军当天在也门西南部塔伊兹省打死25名胡塞武装成员。   也门政府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

    时间:03-17
  • 悉尼举办“亚洲风彩”嘉年华 展示东西方文化风貌

      中新社悉尼3月16日电 (游洋)2019“亚洲风彩”嘉年华16日在悉尼利物浦拉开帷幕,展示东西方各民族的文化风貌和独特风情。   利物浦市长Wendy出席开幕式并为舞狮点睛。她在致辞中表示,利物浦作为悉尼的第三大...

    时间:03-16
  • 强热带气旋“伊代”造成津巴布韦24人死亡

      新华社哈拉雷3月16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政府16日宣布,西南印度洋强热带气旋“伊代”给津巴布韦东部地区造成严重影响,导致至少24人死亡、15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失踪。   津巴布韦新闻部通过社交媒体发布...

    时间:03-16
  • 法国“黄马甲”抢劫香榭丽舍商铺 警方已抓捕44人

      当地时间16号,法国“黄马甲”展开第18次抗议行动,其组织者称之为“最后通牒”。当天中午,抗议者与警方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冲突。   另据法新社报道,有香街店铺遭到抗议者抢劫。巴黎警方表示,目前已...

    时间:03-16
  • 日本大阪大学宣布已故副教授多篇论文造假

      新华社东京3月16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大阪大学15日宣布,该校一名已故副教授多篇关于地震的研究论文造假。   大阪大学在当天公开的调查结果中说,之前接到有关怀疑学术不端的举报后,大阪大学成立了一个8人调...

    时间:03-16
  • 日媒:东京奥运期间电车末班车将延长至凌晨2点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日本东京都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东京奥运期间,都心区域的JR山手线和地铁末班车将延长至凌晨2点多,通向郊外的JR和私铁延长至凌...

    时间:03-16
  • 新西兰枪击案嫌疑人出庭受审 新总理提议修改枪支法案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综合消息: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枪击案被捕嫌疑人当地时间16日出庭受审。新西兰总理当天表示,将修改现行枪支管理法案。   新西兰南岛重要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处清真寺当地时间...

    时间:03-16
  • 俄罗斯卫生部拟将香烟列为非法货物 最终退出市场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奥列格·萨拉盖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发言称,俄罗斯卫生部已拟定一份将烟草产品清除出国内市场的草案。   据报道,俄罗斯卫生部已将反...

    时间:03-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