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对抗夏季高温 东京奥运筹委会将测试喷洒人造雪

2019-09-05 20:0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筹备委员会为应对赛事可能出现的高温,已推出喷雾降温系统等设备,还沿着排队路线种花,替观众在心理上降温。另外,筹办团队5日证实,他们将要测试人造雪。

    资料图:日本举行活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造势。 资料图:日本举行活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造势。

  东京奥运筹备团队5日证实,他们计划本月稍晚时候,在一场独木舟赛事中测试人造雪。东京夏季是出了名的高温难耐,因此团队正着手寻找新颖方式,让观众和运动员在夏季赛事期间保持凉爽。

  筹备团队发言人表示,本月13日的独木舟赛事期间,“将在观众席喷洒人造雪”,以测试可能在东京奥运期间使用的降温设备,部分人造雪还可能在阳光直接曝晒下洒落。

  她说:“我们尚未做出最后决定,要在明年奥运中使用这个人造雪系统,但我们想测试它,看看它多有效。”

  不过有人认为,运用人造雪可能遭批评称“对环境造成副作用”。对此,这名发言人说:“我们抱持开放心态,尝试所有可能有用的想法。”

  东京夏季气温经常高达摄氏35度,湿度更达80%,外界担心东京在这段期间举办奥运会很危险,筹备团队对此已积极采取行动。

  团队已测试许多方法,包含喷雾降温设备和空调冷却帐篷,甚至沿着排队路线种植一排盆栽,据称此举能替观众在心里上降温。

  • 相关阅读
  • 英国首相称绝不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

      新华社伦敦9月5日电(记者梁希之)英国首相约翰逊5日在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他“宁死”也不愿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   约翰逊当天在西约克郡韦克菲尔德一个警察培训中心发表演讲时再次重申,他希望提前举行...

    时间:09-06
  • 乌兹别克斯坦建立努库斯自由经济区

      新华社塔什干9月6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日前表示,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已签署一项关于建立努库斯自由经济区的法令,以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到该国西北部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共和国投资,生产进口替代产品...

    时间:09-06
  • 美国加州游船失火事故确认34人死亡

      新华社洛杉矶9月5日电(记者谭晶晶 高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官员5日表示,美国加州游船失火事故已确认34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搜救人员已从加州南部圣克鲁斯岛海域的失火游船沉没现场...

    时间:09-06
  • 阿拉伯农工商联合会秘书长哈立德:中阿务实合作向新领域扬帆起航

      新华社贝鲁特9月5日电 专访:中阿务实合作向新领域扬帆起航——访阿拉伯农工商联合会秘书长哈立德   新华社记者李良勇 蔺妍   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旅游、食品、高新技术、金融等领域有很大合作发展空间,...

    时间:09-06
  • 德国汉堡商会国际事务专员:“一带一路”倡议下德中企业合作潜力巨大

      新华社柏林9月5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下德中企业合作潜力巨大——访德国汉堡商会国际事务专员   新华社记者朱晟   “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德国企业)与中国伙伴的合作潜力巨大。”德国汉堡商...

    时间:09-06
  • 德国智库:德汽车行业形势依旧严峻

      新华社柏林9月5日电(张雨花)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8月份反映德国汽车业界对未来数月发展预期的指数从前一月的负10.2点降至负14.1点,表明德国汽车行业形势依旧严峻。   报告同时显...

    时间:09-06
  • 津巴布韦“国父”穆加贝逝世:执政37年 曾是“非洲英雄”

      9月6日,多家外媒消息称,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逝世,享年95岁。 资料图片: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   他的家人向BBC证实了该消息,并称此前穆加贝身体状况不佳。 图片来源: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社...

    时间:09-06
  • 美加州提出三项限塑相关立法 遭消费品公司等反对

      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加州立法人员提出三项影响深远的一次性塑料制品相关立法,包括2030年逐步淘汰不可回收的一次性塑料包装容器等案,可望交由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签署,但遭塑料制造商和消费品公...

    时间:09-06
  • 财经观察:“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经济意味着什么?

      新华社伦敦9月6日电财经观察:“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经济意味着什么?   新华社记者王慧慧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带领英国如期“脱欧”的计划日前遭受重创,英国议会下院通过有关延迟“脱欧”的议案并...

    时间:09-06
  • 日媒:美国向伊朗提议举行首脑会谈 但无意解除制裁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5日获悉,美国政府日前向伊朗提议,希望借本月下旬联合国大会在纽约召开之机,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的首次首脑会谈。据报道,美方未对举行会谈设置条件,但不...

    时间:09-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