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吸取枪击案教训 新西兰拟加强遏止网络极端主义

2019-10-14 20:3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清真寺今年3月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惨重伤亡,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4日表示,为解决这桩案件所暴露的问题,新西兰将组建专门对付在线极端主义的调查小组。

    资料图:民众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清真寺前台阶上摆放鲜花和蜡烛哀悼枪击案遇难者。 资料图:民众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清真寺前台阶上,摆放鲜花和蜡烛哀悼枪击案遇难者。

  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51人死亡、几十人受伤。枪手还利用社交网络直播部分犯案过程。案发后至今,阿德恩一直力促科技业者,遏止通过网络散布的极端主义信息。

  不过,阿德恩指出,这起攻击也显示,她领导的政府必须改善方法,以抑制通过网络散播仇恨。

  她说,内政部将聘请擅长调查、鉴识与情报搜集的17名专家,关注网络上暴力极端主义的讯息。

  阿德恩表示:“我们将组建一支团队,专门致力于锁定并遏止在数字频道散播的极端主义讯息,将借着与在线内容提供业者合作,搜寻和删除有害讯息。”

  新西兰内政部长马丁(Tracey Martin)表示,当局反应的速度有必要更强化,如此才能更迅速删除令人反感的讯息,不让极端分子有散播讯息的平台。

  阿德恩说,这项最新行动有助她促使全球科技业巨擘对遏止在线极端主义负起更多的责任,并且更积极响应删除在线极端主义讯息的要求。她这项倡议称为“克赖斯特彻奇请求”。

  据报道,脸书、亚马逊、谷歌、推特与微软等科技业巨擘,都已签署这项倡议。

  • 相关阅读
  • 美加州出新规:高中上课时间不得早于上午8点半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州长纽森13日签署了一项新规定,中学上课时间不得早于上午8时;高中则不得早于上午8时30分。据报道,这项措施将在2022年7月1日前生效,或在明年元旦生效的学区3年...

    时间:10-15
  • 人小胆大!澳8岁男童捕获314公斤虎鲨 或创纪录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澳媒14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名8岁男童米洛罗(Jayden Millauro)成功捕捉了一条重达314公斤的虎鲨,有可能创下新的世界纪录。 资料图:虎鲨。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时间:10-15
  • 日本野猪台风天一路狂奔 为生存而战感动网友(图)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连日来,第19号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令该国受灾惨重。一段视频显示,10月13日清晨,在日本千叶县的利根川,一群黑野猪趟过河流,身手矫捷地爬过山坡,一路往前。据信,它们可...

    时间:10-15
  • 美一非裔女子家中遭警察射杀 涉案者辞职并被控谋杀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德州沃斯堡一名非裔女子日前在家中和8岁侄子玩游戏时,听到屋外传来声响,前往窗边查看,遭一名白人警察开枪射死。当地警方14日表示,开枪警员已经辞职,并被控犯有谋杀罪。...

    时间:10-15
  • 奥克兰机场1天2起警报:乘客被疏散 航班空中盘旋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14日,新西兰奥克兰机场一天内发生两起事件,乘客被紧急疏散,几架航班由于暂时无法降落,被迫在空中盘旋。对于两起事件,警方调查后称,并未发现可疑物,将继续展开调查...

    时间:10-15
  • 韩警方发现艺人雪莉记录心境笔记本 葬礼将非公开进行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女歌手兼演员雪莉,14日被发现在家中身亡,年仅25岁。韩国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了记录她心境的笔记本。雪莉所属公司韩国SM公司表示,所有葬礼程序将非公开进行。 资料图片:韩...

    时间:10-15
  • 俄代表:联大会议期间 18名俄外交人员遭美拒签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根纳季·库兹明表示,在本届联大会议期间,美国未给18位俄罗斯外交人员发放签证。   库兹明在在处理法律问题的第六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

    时间:10-15
  • 强台风重创日本已致58死 文在寅致电安倍表哀悼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据韩国总统府公布的信息,鉴于日本受2019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影响,各地灾情严重,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送信息表示了慰问,就灾民遇难表示哀悼...

    时间:10-15
  • 美民主党总统初选“四辩”将登场 12人同台规模大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将于15日举行第4场总统初选辩论,由于多达12名参选人同台辩论,因此有望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总统初选辩论。   报道称,第4场初选辩论在俄亥俄州奥特本大...

    时间:10-15
  • 美副总统:特朗普施压埃尔多安停火 吁“停止入侵”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土耳其钢铁加征关税,并威胁因为土耳其入侵叙利亚一事,将对其实施进一步制裁。此外,美国副总统彭斯称,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呼吁他“...

    时间:10-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