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欧盟谴责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多国支持停止对土军售

2019-10-14 21:0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成员国14日一致谴责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西班牙、奥地利和比利时加入德国和法国的行列,支持对土耳其实施武器禁运。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法国和德国在周末表示暂停销售武器到土耳其,芬兰和荷兰早些时候也说他们停止向土耳其出口武器。

  “我们不支持这场战争,也不希望提供武器,”德国外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在卢森堡与欧盟外长举行的会议上说。

  土耳其一直渴望加入欧盟,欧盟已经谴责了土耳其对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民兵的空袭和炮击,并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难民送往欧洲的威胁感到愤怒。

  “这次进攻将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破坏,”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说,他敦促“在向土耳其出口武器问题上采取坚定立场”。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欧盟向土耳其出口了4500万欧元的武器和弹药,其中包括导弹。2018年欧盟对土耳其的飞机销售总额为14亿欧元,其中以法国为首。欧盟是土耳其最大的外国投资者。

  西班牙外长博雷尔说,他支持结束对土耳其的军售。他表示:“我们没有神奇的力量,我们将施加一切可能的压力来阻止这一切,我们认为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

  意大利外长路易吉•迪马约14日在卢森堡会见了勒德里昂,讨论了意大利的立场。外交人士表示,勒德里昂似乎很谨慎,没有直接呼吁欧盟实施武器禁运。

  匈牙利虽然不是向土耳其出口武器的主要国家,但也不愿采取任何激怒埃尔多安的行动。塞浦路斯和希腊敦促就土耳其在塞浦路斯南部海域钻探天然气一事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外交人士说,这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做出决定。

  • 相关阅读
  • 水电中断、食品短缺、学校被毁……“海贝思”重创日本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台风“海贝思”带来的强降雨致日本多地发生洪灾,目前至少有58人死亡,十多人失踪。此外,各地民众还面临着断水断电、食品短缺、家园被毁等一系列台风“后遗症”,形势严峻。...

    时间:10-15
  • 印尼明古鲁省西部海域发生5.1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印尼明古鲁省西部海域发生5.1级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5日11时许,印度尼西亚明古鲁省西部海域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时间:10-15
  • 美加州出新规:高中上课时间不得早于上午8点半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州长纽森13日签署了一项新规定,中学上课时间不得早于上午8时;高中则不得早于上午8时30分。据报道,这项措施将在2022年7月1日前生效,或在明年元旦生效的学区3年...

    时间:10-15
  • 人小胆大!澳8岁男童捕获314公斤虎鲨 或创纪录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澳媒14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名8岁男童米洛罗(Jayden Millauro)成功捕捉了一条重达314公斤的虎鲨,有可能创下新的世界纪录。 资料图:虎鲨。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时间:10-15
  • 日本野猪台风天一路狂奔 为生存而战感动网友(图)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连日来,第19号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令该国受灾惨重。一段视频显示,10月13日清晨,在日本千叶县的利根川,一群黑野猪趟过河流,身手矫捷地爬过山坡,一路往前。据信,它们可...

    时间:10-15
  • 美一非裔女子家中遭警察射杀 涉案者辞职并被控谋杀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德州沃斯堡一名非裔女子日前在家中和8岁侄子玩游戏时,听到屋外传来声响,前往窗边查看,遭一名白人警察开枪射死。当地警方14日表示,开枪警员已经辞职,并被控犯有谋杀罪。...

    时间:10-15
  • 奥克兰机场1天2起警报:乘客被疏散 航班空中盘旋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14日,新西兰奥克兰机场一天内发生两起事件,乘客被紧急疏散,几架航班由于暂时无法降落,被迫在空中盘旋。对于两起事件,警方调查后称,并未发现可疑物,将继续展开调查...

    时间:10-15
  • 韩警方发现艺人雪莉记录心境笔记本 葬礼将非公开进行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女歌手兼演员雪莉,14日被发现在家中身亡,年仅25岁。韩国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了记录她心境的笔记本。雪莉所属公司韩国SM公司表示,所有葬礼程序将非公开进行。 资料图片:韩...

    时间:10-15
  • 面对环保示威者,西方警察怎么办?清场不手软!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环保团体本月7日开始在全球发起14天连环抗议,从纽约到伦敦等多地均有人响应。面对示威者瘫痪机场、堵塞交通、喷洒道具鲜血吓坏游客等等行为,西方国家无一例外采取严...

    时间:10-15
  • 日专家:该从“堤防神话”醒来了 撤离逃难更实际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连日来,第19号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令该国受灾惨重。目前,全日本有超过140处河流泛滥、21条河坝溃堤。有专家认为,日本不应该再执着于“堤防神话”,花再多的钱...

    时间:10-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