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卷入爱泼斯坦性侵丑闻 英安德鲁王子辞去王室公职

2019-11-21 10:3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英国安德鲁王子日前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解释他与美国涉性侵丑闻的富豪爱泼斯坦的关系,但反而使他遭遇更强烈批评。他表示,已经向英国女王请求,在“可预见的未来”中不再担任王室公职。

  安德鲁王子表示,涉爱泼斯坦的丑闻已经对英国王室构成“重大破坏”,因此他将辞去公职。他还称,对爱泼斯坦的受害者表示深切的同情。

资料图:英国安德鲁王子(左)及查尔斯王子。 资料图:英国安德鲁王子(左)及查尔斯王子。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仍然切实地后悔我对杰弗里·爱泼斯坦的错误判断。”

  “他的自杀遗留了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特别是对他的受害者来说……我只能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能够及时重建生活。”

  他补充说,“如果需要,他愿意帮助任何适当的执法机构进行调查”。

  此前亿万富豪、金融家杰弗里·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指涉嫌性侵和贩卖未成年少女,随后在美国监狱内自杀,引发连串疑问。

  数月以来,安德鲁王子一直面临着与爱泼斯坦的关系的质疑。日前,他接受采访,否认卷入相关丑闻。

  他在采访中称,“仍然”不后悔拥有与爱泼斯坦的友谊,“通过他本人或者因为他,我遇到的人和得到的学习机会,实际上都非常有用。”

    资料图:爱泼斯坦。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涉性侵丑闻的美国富豪爱泼斯坦。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大部分采访集中在安德鲁王子为何在2010年留宿在爱泼斯坦家中,当时爱泼斯坦已因招揽和诱使未成年人卖淫而被定罪和监禁。他说,那次造访是为了向爱泼斯坦解释,他们的友谊已结束。

  此外,BBC主持人要求安德鲁王子对爱泼斯坦的指控者弗吉妮娅·尤弗里的陈述作出回应,她称自己在17岁的时候被迫和安德鲁王子发生了性关系,但安德鲁王子明确否认这一指称,并对“大量出汗”等具体细节作出回应。

  专访播放后掀起轩然大波,称他缺乏判断力与对受害者的同理心,公关专家直指“灾难”,他不但没有与丑闻划清界线,还招致媒体一致负评。

  • 相关阅读
  • 苏格兰政府前首席部长现身法庭 被控性侵10位女性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苏格兰政府前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现身法庭。萨蒙德被控在担任苏格兰首席部长期间,对10名女性进行性侵犯。他在爱丁堡高等法院共面临14项指控。   据报道,萨...

    时间:11-21
  • 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在悉尼开幕

      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在悉尼开幕  新华社悉尼11月21日电(记者郭阳 殷亚楠)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21日在悉尼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活动以“文旅融通,茶和天下”为主题,旨...

    时间:11-21
  • 韩朝因金刚山旅游陷争端 双边对话再遇阻

      中新社首尔11月21日电 题:(国际观察)韩朝因金刚山旅游陷争端 双边对话再遇阻   中新社记者 曾鼐   11月,金刚山旅游项目争端让韩朝对话再陷僵局,双边关系面临考验。韩国官方称,呼吁国际社会支...

    时间:11-21
  • 英国航空公司因出现技术问题 导致部分航班延误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表示,21日,该公司部分航班因技术问题而导致延误。   据报道,英国航空公司在“推特”上,回应了一名飞机已延误22个小时的乘客,该公...

    时间:11-21
  • 谁破坏了乌克兰船只?俄称所移交乌方船只状况正常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证实,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移交给乌方的船只状态良好,卫生设施可用。   据报道,莫斯科18日向乌方移交了乌克兰海军的3艘船只,这些船...

    时间:11-21
  • 浮油仍在蔓延,巴西116座城市的675个地点遭侵袭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自然资源研究所(Ibam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不明来源的海上浮油污染自8月末开始,从巴西北部沿海地区向外扩散,截至11月19日,东北部地区九个州以...

    时间:11-21
  • 飞来横祸!小狗被扔进院墙包裹砸伤 联邦快递道歉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洛杉矶市威尼斯(Venice)社区一只可爱的约克夏犬(Yorkshire Terrier)被一个从高墙丢进后院的包裹砸成重伤,男女主不得不选择让其安乐死。他们向电视...

    时间:11-21
  • 大白菜价格飙升 韩国腌泡菜成本增至近30万韩元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2019年首尔地区腌过冬泡菜的成本高达273794韩元(约合人民币1600元),较2018年增加9%至12%。   首尔市农水产食品公社对购买大白菜和萝卜等13项腌泡菜主要材料的费用进行...

    时间:11-21
  • 2019世界厕所峰会举行 巴西卫生机构吁改善卫生设施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2019年世界厕所峰会(World Toilet Summit)于11月17日至19日期间在巴西圣保罗市举行,会议目的是讨论世界范围内卫生设施存在的不足。据统计,目前,巴西有3500万居民...

    时间:11-21
  • 签证诈骗频发 澳联邦内政部5年收到2796起相关报告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近年签证诈骗案频发,从2014年7月1日至2019年9月,该国联邦内政部共收到2796起与签证诈骗相关的指控报告。   据报道,今年9月,墨尔本一名男子谎称自己是澳...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