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保守党社交帐号冒充事实核查机构 被批误导公众

2019-11-21 09:5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约翰逊和工党领袖科尔宾19日展开电视辩论期间,保守党更改了旗下一个社交媒体账号的名称,使其看起来像是提供事实核查服务的账号,引发社交平台的警告。

当地时间11月19日,英国保守党旗下社交账号更名,有冒充事实核查机构之嫌。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当地时间11月19日,英国保守党旗下社交账号更名,有冒充事实核查机构之嫌。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英国保守党将旗下一个社交媒体帐户的名称由此前的“CCHQPress”临时更改为“factcheckUK”,使其看起来像是提供事实核查服务的帐户。此举引发社交平台“推特“公司的警告,认为保守党误导公众。

  报道称,该帐号属于保守党竞选总部新闻办公室,有近7.6万用户关注,19日临时改名为“factcheckUK”,头像也换成紫色背景加白色对号。在整个辩论过程中,该帐号对科尔宾的言论进行实时反驳,评价其内容是“说谎”,同时称约翰逊的言论为“真实”。辩论结束后,该帐号又改回了原先的名称。

  保守党此举引发“推特“公司、英国事实核查机构Full Fact以及反对党工党的不满,认为这是误导行为。“推特”警告称,任何通过编辑帐户信息误导民众的进一步行为,该平台都会果断地加以纠正;工党也批评称这是“骗局”,表明保守党不应被信任。

  不过,保守党主席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为更名辩护说:“我们已非常清楚地表明,这是一个保守党网站,正在审查科尔宾的主张。”

  • 相关阅读
  • 苏格兰政府前首席部长现身法庭 被控性侵10位女性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苏格兰政府前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现身法庭。萨蒙德被控在担任苏格兰首席部长期间,对10名女性进行性侵犯。他在爱丁堡高等法院共面临14项指控。   据报道,萨...

    时间:11-21
  • 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在悉尼开幕

      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在悉尼开幕  新华社悉尼11月21日电(记者郭阳 殷亚楠)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21日在悉尼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活动以“文旅融通,茶和天下”为主题,旨...

    时间:11-21
  • 韩朝因金刚山旅游陷争端 双边对话再遇阻

      中新社首尔11月21日电 题:(国际观察)韩朝因金刚山旅游陷争端 双边对话再遇阻   中新社记者 曾鼐   11月,金刚山旅游项目争端让韩朝对话再陷僵局,双边关系面临考验。韩国官方称,呼吁国际社会支...

    时间:11-21
  • 英国航空公司因出现技术问题 导致部分航班延误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表示,21日,该公司部分航班因技术问题而导致延误。   据报道,英国航空公司在“推特”上,回应了一名飞机已延误22个小时的乘客,该公...

    时间:11-21
  • 谁破坏了乌克兰船只?俄称所移交乌方船只状况正常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证实,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移交给乌方的船只状态良好,卫生设施可用。   据报道,莫斯科18日向乌方移交了乌克兰海军的3艘船只,这些船...

    时间:11-21
  • 浮油仍在蔓延,巴西116座城市的675个地点遭侵袭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自然资源研究所(Ibam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不明来源的海上浮油污染自8月末开始,从巴西北部沿海地区向外扩散,截至11月19日,东北部地区九个州以...

    时间:11-21
  • 飞来横祸!小狗被扔进院墙包裹砸伤 联邦快递道歉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洛杉矶市威尼斯(Venice)社区一只可爱的约克夏犬(Yorkshire Terrier)被一个从高墙丢进后院的包裹砸成重伤,男女主不得不选择让其安乐死。他们向电视...

    时间:11-21
  • 大白菜价格飙升 韩国腌泡菜成本增至近30万韩元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2019年首尔地区腌过冬泡菜的成本高达273794韩元(约合人民币1600元),较2018年增加9%至12%。   首尔市农水产食品公社对购买大白菜和萝卜等13项腌泡菜主要材料的费用进行...

    时间:11-21
  • 2019世界厕所峰会举行 巴西卫生机构吁改善卫生设施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2019年世界厕所峰会(World Toilet Summit)于11月17日至19日期间在巴西圣保罗市举行,会议目的是讨论世界范围内卫生设施存在的不足。据统计,目前,巴西有3500万居民...

    时间:11-21
  • 签证诈骗频发 澳联邦内政部5年收到2796起相关报告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近年签证诈骗案频发,从2014年7月1日至2019年9月,该国联邦内政部共收到2796起与签证诈骗相关的指控报告。   据报道,今年9月,墨尔本一名男子谎称自己是澳...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