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意大利男子涉防卫过当枪杀2人伤1人 被检方公诉

2019-11-21 13:4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欧联网引援欧联通讯社报道,2008年,意大利卡塔尼亚省尼科洛西市一家首饰店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男店主迫于无奈举枪自卫,致2名抢匪中弹身亡,1名抢匪被打伤。检方经多年对案件调查审议,认定首饰店男店主向抢匪开枪,涉嫌防卫过当、谋杀和谋杀未遂,并提出对犯罪疑人判处17年监禁的量刑建议。

  据报道,案发于2008年2月18日晚上7时左右,3名抢匪冒充顾客进入首饰店后,立刻戴上面具,其中一人拿出手抢指着女店主威逼打开保险箱。案发后,警方证实抢匪所持枪支为玩具手枪。

  当时正在首饰店内室工作的男店主,发现店内出现异常情况,取出合法配枪朝空中射击,试图吓退抢匪。而此时抢匪不仅没有退却之意,反而用枪指着女店主的喉咙,随后又指向男店主索要财物。

  检方调查人员表示,案发时,当歹徒用枪指向首饰店男店主时,男店主迅速扣动扳机向歹徒射击,其中1名抢匪胸部中弹,另外两名抢匪分别肩部和腿部中弹。

  调查人员指出,歹徒随后仓皇逃走,胸部中弹的抢匪逃跑中倒地身亡;肩部中弹的抢匪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腿部中弹的抢匪送医后获救。女店主也因脸部受伤和受到严重惊吓被送医,男店主则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随后被保释。

  根据法医的检验报告和调查人员对案发现场分析,在案发过程中,抢匪中弹逃跑过程中,男店主曾再次向歹徒射击,涉嫌谋杀罪和谋杀未遂罪。

  涉嫌防卫过当的男店主在法院庭审时表示,案发时3个蒙面男子,其中一人用枪指着他的妻子,按在地上进行威胁,他的妻子一直在苦苦哀求,不要伤害她。被逼无奈他只好开枪自卫,最初他向空中开枪只想吓跑抢匪,结果没能奏效,抢匪反而用枪指着他和他的妻子,继续索要钱财,迫不得已只好向抢匪扣动了扳机。

  目前,有关案件法院尚在审理中,首饰店男店主是否构成犯罪,将有待法院的进一步审理和裁决。(林朱庆)

  • 相关阅读
  • 中国援建蒙古国儿童医院开业

      新华社乌兰巴托11月21日电(记者阿斯钢 赵乐)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援建的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汗乌拉区儿童医院21日举行开业典礼。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蒙古国卫生部长萨仁格日乐、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

    时间:11-21
  • 日本《国民投票法》修正案无望在本届国会获表决

      新华社东京11月21日电(记者姜俏梅)由于日本朝野政党就有关修宪程序的《国民投票法》修正案磋商无法达成一致,原定于21日在众议院宪法审查会进行的表决被迫推迟,《国民投票法》修正案将无望在本届国会...

    时间:11-21
  • 加拿大青年吸电子烟5年致病 病症类似“爆米花肺”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加拿大一名17岁青少年连续吸电子烟5年后,险些造成他的肺部完全毁损。不过,对他的肺部造成损坏的丁二酮(diacetyl)成分,与在美国因吸电子烟而引发的疾病症状...

    时间:11-21
  • 尼泊尔内阁部分改组 6位部长宣誓上任

    11月21日,尼泊尔内阁部分改组工作完成,新上任的6位部长和3位国务部长当天在尼总统府宣誓就职。中新社发 普拉丹 摄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21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内阁部分改组工作于21日完成,新...

    时间:11-21
  •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视察上马相迪A水电站

      中新网加德满都11月21日电 (熊强 张晨翼)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21日视察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   侯艳琪视察了电站大坝、中控室、厂房安装间及项目营地,观看了项目宣传片,听取了项目公司在电站...

    时间:11-21
  • 大型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首登澳大利亚

      中新社悉尼11月21日电 (记者 陶社兰)由中国东方歌舞团创排演出的大型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21日晚在悉尼州立剧院上演,拉开了其澳大利亚巡演的序幕。这也是该剧首次登陆澳大利亚。   当晚,在...

    时间:11-21
  • 德国政府:不允许加密货币与法定货币竞争

      新华社柏林11月21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联邦政府2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政府内阁在日前召开的数字化会议上提出,不会允许加密货币对国家法定货币构成竞争。  公报说,比特币的出现引发了加密货币的创新浪...

    时间:11-21
  • 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悉尼开幕

      中新网悉尼11月21日电 (记者 陶社兰)以“文旅融通,茶和天下”为主题的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21日在悉尼开幕,开启持续近一个月、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节活动。中澳两国的茶企、社会机构、文...

    时间:11-21
  • 比尔·盖茨:关于“脱钩”的声音让我很担忧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出席21日在京开幕的创新经济论坛。在回答涉及中美“脱钩”的问题时,他说这样的声音让他很担忧。在经济全球化时代,相互依赖会让彼此受益,正如美国有很多游客来自中国...

    时间:11-21
  • 美国民主党籍议员马洛尼当选众院监督委员会主席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马洛尼20日当选众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主席,成为该委员会史上首位女主席。她将扛下重任,领导这个处理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相关事宜的关键委员...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