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服刑男子实施网络诈骗 在全球骗取100万美元

2019-11-21 14:4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尼日利亚经济和金融犯罪委员会称,一名在尼日利亚监狱中服刑的男子,利用网络在世界范围内进行诈骗,诈骗金额高达100万美元。

  据报道,这名男子名叫Hope Olusegun Aroke,他于2015年被判犯有欺诈罪,服刑于拉各斯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监狱期间,Aroke通过网络,与其同伙针对多个国家的受害者,进行诈骗。

  该委员会说:“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罪犯违反规定,在监狱使用互联网和手机。”

  经济和金融犯罪委员会发言人威尔逊·乌瓦加伦(Wilson Uwujaren)拒绝透露Aroke如何进行诈骗的细节。他说,他无法确定Aroke是否贿赂了监狱官员。

  该委员会表示,为了进行交易,Aroke还使用假名开了两个银行帐户。“他还曾在监狱中使用他妻子的银行帐户,来自由转移资金。”

  消息称,Aroke在豪华社区购置了房屋,并购买了一系列以妻子的名字登记的豪华车。

  从马来西亚归国后,Aroke在2012年,因互联网欺诈被捕。该委员会说,当时,Aroke告诉受害人,他是吉隆坡一所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但实际上他却是“遍及两大洲的互联网欺诈计划的领导者”。2015年,他的罪名成立,被判入狱。

  • 相关阅读
  • 中国援建蒙古国儿童医院开业

      新华社乌兰巴托11月21日电(记者阿斯钢 赵乐)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援建的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汗乌拉区儿童医院21日举行开业典礼。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蒙古国卫生部长萨仁格日乐、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

    时间:11-21
  • 日本《国民投票法》修正案无望在本届国会获表决

      新华社东京11月21日电(记者姜俏梅)由于日本朝野政党就有关修宪程序的《国民投票法》修正案磋商无法达成一致,原定于21日在众议院宪法审查会进行的表决被迫推迟,《国民投票法》修正案将无望在本届国会...

    时间:11-21
  • 日本东京都公开东京奥运游泳和排球赛场 已基本建成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21日公开了正在朝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施工的2个设施。游泳赛场“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已完成工程总体的9成。为调节距离和深度,泳池的池壁和池底可...

    时间:11-21
  • 加拿大青年吸电子烟5年致病 病症类似“爆米花肺”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加拿大一名17岁青少年连续吸电子烟5年后,险些造成他的肺部完全毁损。不过,对他的肺部造成损坏的丁二酮(diacetyl)成分,与在美国因吸电子烟而引发的疾病症状...

    时间:11-21
  • 尼泊尔内阁部分改组 6位部长宣誓上任

    11月21日,尼泊尔内阁部分改组工作完成,新上任的6位部长和3位国务部长当天在尼总统府宣誓就职。中新社发 普拉丹 摄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21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内阁部分改组工作于21日完成,新...

    时间:11-21
  •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视察上马相迪A水电站

      中新网加德满都11月21日电 (熊强 张晨翼)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21日视察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   侯艳琪视察了电站大坝、中控室、厂房安装间及项目营地,观看了项目宣传片,听取了项目公司在电站...

    时间:11-21
  • 大型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首登澳大利亚

      中新社悉尼11月21日电 (记者 陶社兰)由中国东方歌舞团创排演出的大型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21日晚在悉尼州立剧院上演,拉开了其澳大利亚巡演的序幕。这也是该剧首次登陆澳大利亚。   当晚,在...

    时间:11-21
  • 德国政府:不允许加密货币与法定货币竞争

      新华社柏林11月21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联邦政府2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政府内阁在日前召开的数字化会议上提出,不会允许加密货币对国家法定货币构成竞争。  公报说,比特币的出现引发了加密货币的创新浪...

    时间:11-21
  • 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悉尼开幕

      中新网悉尼11月21日电 (记者 陶社兰)以“文旅融通,茶和天下”为主题的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21日在悉尼开幕,开启持续近一个月、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节活动。中澳两国的茶企、社会机构、文...

    时间:11-21
  • 比尔·盖茨:关于“脱钩”的声音让我很担忧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出席21日在京开幕的创新经济论坛。在回答涉及中美“脱钩”的问题时,他说这样的声音让他很担忧。在经济全球化时代,相互依赖会让彼此受益,正如美国有很多游客来自中国...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