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陕西市场电磁灶五成不合格 或危及安全或增加耗电

陕西市场电磁灶五成不合格 或危及安全或增加耗电

2010-08-28 08:54:35

来源:

  近日,省质监局公布了今年二季度对彩色电视机、电磁灶、电风扇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电磁灶产品五成多不合格。

  一个批次彩电产品不合格

  今年二季度,省质监局对彩色电视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样品主要在西安地区的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取样品34个批次,1个批次绝缘电阻抗电强度不合格,合格率为97%。

  抗电强度项目不合格,容易在使用过程中对消费者产生人身生命和财产的安全隐患。

  电磁灶产品半数不合格

  对电磁灶产品的抽查,样品主要在西安、宝鸡地区的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取样品26个批次,合格率仅为46.2%。

  电磁灶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标签标志、结构、热效率项目不合格。其中,标签标志不合格6个批次,这些产品或缺少3C证书号,或缺少警告用语,可能导致消费者误操作;结构项目不合格1个批次;热效率不合格8个批次,这些产品会使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增加耗电量,达不到节能的要求。

  电风扇三个批次有隐患

  此次抽检的电风扇样品,省质监局全部在西安地区销售企业抽取,共抽取样品40个批次,3个批次不合格,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2.5%。

  本次监督抽查中,电风扇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导线的接线端子项目不合格。内部布线不合格表现为导线连接处的保护绝缘套管无固定措施,容易出现滑脱;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容易导致电源线在使用中发热,加速绝缘老化。 据华商报讯(张莉)

  • 相关阅读
  • 陕西将实施“园方责任险”幼儿园受伤最高赔30万

    记者从今天(8月30日)举行的全省校方责任保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去年我省实行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校方责任保险以来,全省共有103个县的1万3千所学校……...

    时间:08-31
  • 陕西普通高中取消电教教材代办费 原本每人30元

    昨天,各中小学开学报到,同学们喜领新课本,走进新学期  今明两天是中小学校报到、开学的日子。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我省中小学收费标准没有大的变化,不过,普通高中取消了电教教材代办费。  继今年春季开学普...

    时间:08-31
  • 手机实名制明起实施 未登记用户不会被停机

      记者从运营商处获悉,工信部已经下发文件,“手机实名制”从明天(9月1日)起正式实施,消费者去营业厅购买手机卡,必须持身份证才能办理。据悉,中国联通为了鼓励老用户补充登记信息,将对主动补登的用...

    时间:08-31
  • 河南航空将向伊春空难每位遇难者赔偿96万元

    飞机坠毁事故遇难旅客赔偿标准,每位遇难旅客赔偿总额为96万元。  据介绍,依据2006年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令第164号《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国内民……...

    时间:08-31
  • 礼遇金停发 陈水扁办公室面临搬家窘境(图)

    陈水扁礼遇金被取消后哭穷,称就算放出来也“只能当乞丐”。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日前三读通过相关规定,卸任正副领导人涉贪一审被判有罪者停止...

    时间:08-31
  • 女子疑与邻居矛盾 贴雷人广告寻人报仇献房献身

    昨天,记者接到市民李先生电话,称有人贴出内容雷人的广告,一名自称“年轻貌美”女子想找杀手,并许诺以身相许。这则广告不仅阻碍了交通,而且还惊动民警赶到现场。接触过张贴广告女子的保安称,女子可能是因为与邻居发生矛盾,想用这种方式达到个人目的。 ...

    时间:08-31
  • 德云社避谈9月重新开张 停业期郭德纲创新段子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德云社将于9月5日重新开张。记者就此向德云社副总经理王海核实,他直言该消息并非出自于德云社官方。据北京环宇兄弟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乔蕾介绍,10月4日至6日,郭德纲和于谦将在北展剧场举办纪念两人搭档十年的系列演出。届时,老郭将把近来创作的新段子合盘奉献给观众。 ...

    时间:08-31
  • 《禅宗少林》10万海选“牧羊女” 18岁大学生夺冠

    18岁冠军得主刘悦怡 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同台领奖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悬赏10万海选“牧羊女”活动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8月29日,本次活动的决赛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演出现场...

    时间:08-31
  • 女子车站购票后抽刀欲割腕 民警对峙半小时夺刀

    前天上午,一女子在北京站一售票窗口前出现异常状态,先后将刀抵在腕部及腹部并将手弄伤。北京站公安段民警赶到后……...

    时间:08-31
  • 揭秘“中国职业道歉第一人”:收费多少是秘密

    图为中国道歉第一人高曙东 首次受邀来汉说“抱歉”收费多少是“商业秘密”  “中国职业道歉第一人”来汉帮人“赔罪”   11年成功调解上万件矛盾 说句“抱歉&rdqu...

    时间:08-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