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西安北客站近期迎客 站内公交、地铁零换乘

西安北客站近期迎客

2011-01-07 08:55:08

来源:

  昨日中午12时左右,西安火车北站广场前,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52岁的市民刘广安推着自行车来到广场前,仔细打量着火车北站。“美得很,确实漂亮。”

  据了解,北站从2009年9月开工建设,按铁道部要求,南站房和郑西场15个站台及15股道于1月11日开通运营。新建的北站什么样,记者前往探营。

  据介绍,火车北站投入使用后,地下停车场暂时不使用,广场将设临时停车场,停放社会车辆。

  进出站旅客分层走互不干扰

  车站引入“高进低出”立体分离的设计理念,使进出站客流分层流动,互不干扰。如何进站?

  旅客到达车站后,可直接乘车到候车厅门口;或乘公交到地面广场,再到二层候车大厅,也可直接由绿色通道进站。

  地铁2号线通车后,旅客下了地铁,可经地铁站台层,乘自动扶梯进入地上二层的候车厅。如何出站?

  到站旅客可通过站台层下的出站通道,进入旅客集散大厅或下沉广场,实现交通换乘。

  旅客如想换乘地铁,也可不出站,乘扶梯到地铁站台层。

  车辆可从环形匝道直达候车厅

  车辆进站方式:

  出租车通过环形高架匝道进入二层高架停车平台到达候车厅门口,乘客下车后车辆可直接进入另一侧匝道驶离广场或下行至地面后进入出租车停车场等候接客。社会车辆进站路线同出租车相同,但下客后,由匝道进入周边道路驶离或由分支匝道进入地面社会车停车场或地下停车库。车辆出站方式:

  等候接客的出租车停留在地面停车场,按指挥进到广场边的斜列式上客区处接客后从站区内部道路上的出口出来,可经尚新路驶离站区。

  北站南北都有出入口

  火车北站一次建成南北双向客运站房、双向站前广场,双进双出的规模格局。按照规划,地铁2号线南北向穿过车站,在地下负2层设地铁站;地铁4号线东西向穿过车站北广场,在北广场设立地铁站。

  售票系统:售票机可找零钱

  • 相关阅读
  • 驻美大使:胡锦涛访美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15日在华盛顿接受中国常驻美国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时说,胡锦涛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是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的重大外交行动,意义深远。 ...

    时间:01-17
  • 叔侄三人捡到3万起内讧 一人报警得失主酬金

      据咸宁《南鄂晚报》报道,赤壁市有叔侄三人一起去办事,途中叔叔捡到3万元现金。两名侄子要求瓜分,因分配不均,侄子报警,失主也因此幸运地找回丢失的钱财。  近日,50多岁的李某带着两个侄子到赤壁晨鸣纸业去...

    时间:01-16
  • 陕西天然气日增30万方 居民用气车辆加气有保障

    凤城六路加气站,出租车随到随加气  昨日我省天然气管网与国家级输气干线顺利对接,每天新增供气约30万立方米。从现在开始到春节期间,全省居民生活用气和车辆加气问题基本能够得到保障。  单一气源供给局面改变...

    时间:01-16
  • 山东遭遇50年一遇强干旱 30万人饮水困难

      中广网济南1月15日消息 自去年入秋以来,山东持续100多天无有效降水,全省大部旱情已超过50年一遇。春节前若再无有效降雨,或将导致3000多万亩农田持续受旱,30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  在山东聊城农民韩文芳...

    时间:01-16
  • 妻子欲从15楼跳下 男子手抓口叼40分钟留住妻性命

    昨日,妻子悬在15层楼窗户外,丈夫手抓妻子胳膊、牙齿咬外套坚持40分钟获救消防战士李晓林从16楼窗户爬出到15楼救人  看见妻子已翻过栏杆马上就要从15楼跃下,丈夫本能地扑过去,双手抓住妻子并用牙齿死死地咬住衣服...

    时间:01-15
  •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军委副主席刘华清逝世

    刘华清  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上将今日逝世,享年95岁,曾任海军司令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刘华清生平】刘华清,1916年10月出生于湖北大悟,1929年参加革命。历任中队长、指导员、科长、干部大队大队长...

    时间:01-15
  • 陕西将确定超市进场费 为降低农副产品营销成本

      为了降低农副产品营销成本,我省将对集贸市场摊位费和超市进场费等相关费用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今日省物价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级物价部门尽快制定相关费用的作价办法和指导价标准。  据介绍,鉴于目前我省城...

    时间:01-15
  • 印度发生严重踩踏事故 至少100人遇难数十人伤

    悲伤的遇难者家属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高轶军)14日晚间,印度西南喀拉拉邦发生重大踩踏事件,至少造成100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事发前,当地印度教徒正在庆祝宗教节日。印度警方表示,由于许多重伤员被送往附近...

    时间:01-15
  • 明后天西安可能会下雪

      近两天我省出现了小幅回温天气,可昨天回温步伐停止。今起在一股新冷空气的影响下,各地气温将下降。  近日西安气温稍有回暖,最高气温从前段时间的0℃以下逐步回升到了6℃左右,中午前后有了一丝暖意。省内各...

    时间:01-15
  • 凤翔爆竹爆炸已致9人遇难 警方正缉拿黑作坊主

      核心提示: 12日发生在凤翔县田家庄镇申都村四组的爆炸事件,截至昨晚共确认9人死亡2人受伤。经公安部门初步确定,此次爆炸事件属于农户非法制作爆炸物品,组装鞭炮引发爆炸的刑事案件。昨日,在申都村爆炸现场还...

    时间:0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