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美国白宫将首次招录大陆实习生 重庆获10个名额

美国白宫将首次招录大陆实习生

2011-02-23 09:46:29

来源:

       拜访美国国会议员、与商业领袖面对面交流、参与美国政府部门的实际工作,并进行模拟议会讨论,多少中国青年梦寐以求的白宫之路即将启程。2月19日,融创青年大使赴美国华府飞鹰计划重庆地区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未来通过选拔的10名最优秀重庆青年,将成为白宫实习生,在美国总统身边,进行为期一月的实习。

  据悉,报名即日开始,截止时间是3月底。

  白宫首次招收大陆实习生

  青年大使计划此前只向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优秀学生开放,本次活动是美国首次允许中国大陆学生到白宫实习。在重庆地区,这也是首次由房企冠名类似国际政治文化交流活动。

  该计划由美国青年领袖人才训练非营利组织机构———美国丰收基金主办。过去十年每年培育数百名优秀的亚裔学生到美国华府进行实习、参访、研讨等活动。本次活动后,该基金将通过市外事办捐赠酉阳地区学校的电子图书室回馈社会。

  美国丰收基金会顾问BARRYLU在会上说:“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活动,中美两国的体育交流、经贸交流、文化交流都已常态化,但政治交流仅限于官方层面。本次活动不会仅停留在文化交流高度,而是为两国之间青年人才创造了政治交流机会,开启新的历史篇章,也有利于宣传重庆。”

  重庆大中学生都可报名

  该活动招生和过程监督人汪瑞介绍,重庆地区具备基础英语表达能力的优秀大、中学生都可报名。报名地点为金源饭店融创·奥山外展场和奥山别墅销售中心。

  报名者需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在校无不良记录。具备独立生活技能,个性开朗活泼。具有挑战他人观点、捍卫自己观点的勇气,以及一定的社交能力和领导技能。

  随后需提交1500字论文,最好用英文撰写。论文主题可从数十个开放性论题中挑选,无固定答案,只需言之成理。譬如,“绿色能源适合投资吗?好或不好?解释原因。”

  而通过初试的报名者,将接受大到美国国家政策、立法程序、国家政策讨论会、国际策略性联盟讨论会,小到社交礼仪、着装礼仪等系列培训。通过7月5日—8月2日白宫实习的学生,将获得连美国本土学生都异常羡慕的白宫实习推荐信,对其政经或学术生涯可能将大有裨益。(重庆晨报)

  • 相关阅读
  • 村民挖古币威胁“咸阳古渡” 遗址未定性不算盗窃

      核心提示:据一位摄影爱好者说,从2003年起,这里便成了一些人挖掘古钱和文物的“宝地”,“我去拍了好几次,与这些人聊天,得知他们曾在这段河道中挖出了佛像、铜镜和唐、明、清等朝代的铜钱。原...

    时间:03-05
  • 浙江温岭1所中学操场办奢华葬礼 副校长被停职

     9辆加长林肯轿车、千人鼓乐队、8台全方位摄像机拍摄现场……这样超级豪华的排场,并非某个盛大的典礼现场,而是3月4日发生在温岭新河镇的一场奢华葬礼。举办这场葬礼的地点不是其他地方,正是当地一所...

    时间:03-05
  • 大连打工丈夫“潜伏”衣柜7小时半夜杀死奸夫

    2011年春节大年初四(2月6日)下午,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发生一起离奇的杀人案件。在大连打工,名叫宋磊(化名)的40岁男子,偷偷回到家中藏在衣柜里,待其妻子刘某与奸夫尹峰(化名)幽会熟睡后,走出衣柜,杀死“情敌”。 ...

    时间:03-05
  • 9名大学毕业生为拉人传销将其殴打致死后抛尸

      东城牛山法庭的大法庭内,一片寂静。  9名穿着囚服,手脚戴着拷镣的年轻人,一字排开坐在被告席前。7男2女,有的带着黑框眼镜,一脸斯文;有的青春痘尚未褪去,脸上仍带稚嫩。  他们除了以被告的身份受审,另...

    时间:03-05
  • 西安市整治奥数班 教育局派考察团外地取经

    日前,很多家长和市民都对如何整治奥数班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昨日,从西安市教育局传来消息,教育局已经派出考察团去外地取经,相关治理政策很快就会出台。 ...

    时间:03-05
  • 西安世园会 9个大学生里选1个世园志愿者

    核心提示:陕西省29所高校将为世园会选拔1.15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做好世园会服务工作。  陕西省29所高校将为世园会选拔1.15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做好世园会服务工作。昨日,首场初选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

    时间:03-05
  • 陕西省高院审案请人民陪审团 其中无专业法律人士

      核心提示:昨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与以往不同的是,庭审首次出现了由13人组成的“人民陪审团”,它既不同于“人民陪审员”,又与西方的“陪审团”有着...

    时间:03-05
  • 人社部:我国下一步将从五方面破解就业难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着力破解就业难题。  一是着力做好各项就业政策的落实。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认真落实支持和促进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会同有...

    时间:03-04
  • 新版女考神走红网络 英语六级704听力阅读满分

    网友贴出的曹薇头像留言太多,曹薇注销账号  “6级704分,听力、阅读都是满分。太夸张了。比老外还老外了。外星人罗纳尔多离开了,另一个外星人704奇女子出现了……”近日,一则题为《膜拜上...

    时间:03-04
  • 陕西电煤严重不足再次面临限电 优先保证生活用电

      尽管天气逐渐回暖,但由于电煤供应严重不足,陕西电网电力供应能力仅可满足每日1.5亿千瓦时的用电需求,电量缺口日均约1亿千瓦时。这种情形如果持续,陕西将再次面临限电局面。  据陕西省电网调度中心资料显示...

    时间:03-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