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网传佳洁士牙膏不含氟

网传佳洁士牙膏不含氟

2012-05-03 09:49:22

来源:

  日前,有微博网友爆料称,经检测,国内的佳洁士牙膏里根本没有氟的成分,尽是各种工业废料。5月2日一早,佳洁士在官方微博上回应称,佳洁士秉承全球一致质量标准,符合各国法规。我们在华销售牙膏以氟化物为防蛀有效成分,产品出厂前均经严格测试。4月29日深夜,一名网友发布微博称,“某工业企业 CEO 说,他们一家从美国搬来上海后,女儿抱怨佳洁士牙膏‘味道不对’,他把牙膏拿去自己的试验室化验,结果是,里面竟然连氟的成分都没有,尽是各种工业废料。”

  此消息一出立即在微博网友强烈反应,截至5月2日早10点,此微博已被转发3万多次,其中有认证为牙医的网友也对此事表示关注。

  在“佳洁士牙膏不含氟”这条微博被疯狂转载后,4月30日,爆料佳洁士牙膏不含氟的网友再次连续发布4条微博称,自己毫无兴趣参加商战,此前称佳洁士不含氟的微博只是为给亲友提个醒,万万没想到传播速度能这么快,并感慨“国外品牌到中国贴牌生产就变味的事情太多了!”最后还表示,希望有关厂商或部门能证明其所说不实。5月2日,佳洁士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佳洁士秉承全球一致质量标准,符合各国法规。我们在华销售牙膏以氟化物为防蛀有效成分,产品出厂前均经严格测试,安全有效并符合牙膏国标 GB8372。我们正努力与原 发帖人联系以获取更多信息。佳洁士品牌声誉良好,对因假冒产品或不实言词带来的后果,不排除诉诸法律途径。”

  含氟牙膏是指含有氟化物的牙膏。科学家发现,氟化物能有效预防龋齿,如今被添入牙膏预防龋齿的氟化物有氟化钠和氟化胺类。但是,儿童并不被建议使用含氟牙膏,因为氟化物可能影响儿童正常生长发育。

  截至记者发稿时,各官方检测机构还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但“佳洁士不含氟”微博作者的一句话却仍值得我们深思,“且撇下这次最后的盖棺定论不说,对此事反响之热烈说明大家真的是受骗太多。”(三秦都市报)

  • 相关阅读
  • “超级月亮”6日将现身天宇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 周润健 帅安宁)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3日通报说,本年度最大最圆的月亮(又称“超级月亮”)将在5月6日晚现身夜空。“超级月亮”既不神秘,也不奇怪,系...

    时间:05-04
  • 我省检查农村中小学食品卫生安全

      陕西省教育厅决定对全省农村中小学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在确保食品安全、食品质量的前提下,实施好“营养计划”和“蛋奶工程”,保证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近期,随着气温变化和全省学...

    时间:05-04
  • 西安近六成家庭甲醛超标

      昨日,《西安市甲醛危害(卧室空气质量)监测白皮书》面世。抽样监测显示,西安市57%的家庭甲醛超标,其中新城区甲醛超标率已经达到了65%。本次西安市室内空气检测(集中卧室采集)在西安市消协、省室内环境监测...

    时间:05-03
  • 5月10日起实名制火车票可挂失补办

    据新华社电记者2日从铁道部获悉,从5月10日起,实名制火车票如果丢失可以挂失补办了。...

    时间:05-03
  • 动物内脏炼成新型地沟油

      3月下旬以来,浙江警方接连破获两起制售“新型地沟油”案件,和以往的地沟油由厨余、垃圾制成不同,新型地沟油是由屠宰场的废弃物压榨而成。经过脱色、去臭和高温熬制等精加工后,新型地沟油不仅外观上...

    时间:05-03
  • 河南一处5A景区规定李姓游客免费游览

      据中新社消息,中国内地景区新一轮涨价潮的背景下,河南一5A景区逆市而为推出新规定:中外所有李姓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2012年可免费游览。  位于河南省栾川县的老君山景区,于今年“五一”期间推出...

    时间:05-03
  • 西安著名景点逃票攻略频现网络

      昨天,西安市著名景点的逃票攻略在网上显现,景点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华清池、兵马俑、碑林博物馆等多个名胜古迹。  发帖人称所列景点攻略都是经过自己亲身实践,但众网友跟帖和评论中说“并不可取&rd...

    时间:05-03
  • 46种药品10日起执行最高限价

      阿莫西林胶囊(250mg×100)每盒(瓶)最高售价29.2元、琥乙红霉素胶囊(250mg×24)每盒(瓶)20.7元,5月10日起,包括阿奇霉素在内的46种药品补充剂型执行最高限价。  根据省物价局核定的最新价格...

    时间:05-03
  • 宝鸡公立医院下调80收费项目

      宝鸡讯(记者王宝存)昨天,记者从宝鸡市医疗改革办公室了解到,从5月1日起,宝鸡市级公立医院下调了磁共振、B超、 CT、X线检查等80项收费项目。同时,上调70个“含技能”成分的价格项目。以避免医院过度...

    时间:05-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