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黑龙江山东湖南三地同日内16名学生溺亡

同日内16名学生溺亡

2012-06-11 16:57:30

来源:

  针对一些地方连续发生的多起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事故,教育部10日下发关于山东、湖南、黑龙江三起中小学生溺亡事故的紧急通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强化安全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生安全,防止学生溺水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教育部:坚决做好防学生溺水工作

  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教育部通报称,2012年6月9日,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杨庄中学7名初三学生结伴在莱芜汇河下游游泳时溺水身亡;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桃洪镇文昌村5名小学生在桃洪镇竹塘村向家山塘游泳时溺水身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方台镇7名学生在松花江边游玩时,4人溺水身亡。同一天中16名学生溺水死亡,令人十分痛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的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事故,多发生在周末、节假日或放学后;多发生在农村地区;多发生在无人看管的江河、池塘等野外水域;多发生在学生自行结伴游玩的过程中,有的是结伴下水游泳溺亡,有的是为救落水同伴致多人溺亡;多发生在小学生和初中生中,男生居多。

  通报要求,各地各校要通报近期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对进一步做好防止学生溺水工作进行部署。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召开会议要覆盖所有地市、区县和每一所中小学校;每一所学校要开会传达会议精神到每一个老师、每一名学生及其家长。

  此外,各级教育部门要组织、指导、督促每一所中小学校给每一名学生家长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通报最近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告知家长必须承担起监护人责任,切实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

  通报还强调,特别要提醒、督促家长在暑期、节假日、周末和放学后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坚决避免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蒙牛助力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启动

      他们是极普通的乡村教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他们的工作平凡琐碎,面对的是无尽的备课资料,然而他们有着不为人知的美,耐得住寂寞与清贫,为了偏远艰苦地区的孩子们燃烧青春,他们是新世纪最美的人。现在,...

    时间:06-12
  • 全国普通高校计划在陕招生28万 四成学子可圆梦

    据悉,今年全国1554所普通高校计划在陕招生281430名。其中350所普通高校参加提前批本科录取,计划招生12667名。...

    时间:06-12
  •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百年内秦陵只钻探不发掘

      近日,向外界公布第三次考古发掘成果的秦兵马俑再次引发世人瞩目。而外界也注意到,与3年前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不同,如今,它已“升级”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这意味着,博物馆考古工作者将兵马俑研究...

    时间:06-12
  • 我国将逐步实行免费中等职业教育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公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时间:06-12
  •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发布

    我国第二个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发布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 经国务院授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11日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这是我国第二个以人权为主题的...

    时间:06-11
  • 广州爬窗救女童“托举哥”被找到 当地奖5万

      “托举哥”艰难托住孩子双脚,让孩子有支撑点。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6月3日,广州中山大道怡东苑3岁女童琪琪悬挂4楼阳台,一名黄衣男子徒手爬上3楼防盗窗,足足将女童托举了十余分钟。女童获救后男...

    时间:06-11
  • 浙江高速路再发2起铁片击中客车事故

      今天,无锡警方将召开“5·29”事故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那块砸破挡风玻璃,给吴斌重创的铁片来源总算将有定论,这多少给人们稍许安慰。  然而,就在人们感叹,高速上怎么会出现致...

    时间:06-11
  •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已成为番茄制品最大出口国

      据《经济日报》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日前在第10届世界加工番茄大会上表示,中国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量生产番茄制品,经过20多年的努力,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番茄制品生产国和第一大出口国。  姜增伟说,...

    时间:06-11
  • 河南省开出首例变性公证 变更性别需重办身份证

      本报焦作讯 如果不公证,做了变性手术后,变更姓名、性别,重新申办身份证也是麻烦事。昨日,记者从焦作市众信公证处获悉,该处为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办理了性别变更类公证。  焦作市众信公证处一位公证员告诉...

    时间:06-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