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咸阳一殡仪馆设在小学对面 小学生回家也哼哀乐

咸阳殡仪馆设在小学对面

2013-06-17 17:33:32

来源:

  近日,家住兴平市西环路西关小学对面鑫海大厦的王女士格外郁闷,上一年级的儿子回家后嘴里竟哼哼着哀乐,隔壁邻居的男孩子与同伴玩耍时也时不时学着礼毕先生(丧礼主持人),喊着“一叩首,孝子行礼”等话语。

  昨日(6月15日)下午,说起这个设在小学对面、隔三岔五办丧事的殡仪阁,王女士和邻居们颇为闹心。

  读书声、孝子哭交错

  兴平市西关小学有近两千名师生。去年9月,学校对面的陕建十一公司医院的太平间突然开了个临街大门,建了个殡仪阁。市民反映,殡仪阁隔三岔五办丧事,常常搭戏台吹吹打打到深夜。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这个殡仪阁如同一间仓库,约有300多平方米,里面还隔了几个小房间,冰棺、祭台样样都有,临街的大门两边还贴着刚过完事的对子。一名姓王的老汉说,这里原来是医院的太平间,他和人合伙租建成殡仪阁,晚上9点以后就收拾摊子,不影响邻居。

  西关小学校长张宝剑说,殡仪阁距学校的直线距离也就20多米,虽然不是天天过事,可一旦过事动静还是比较大,在教室里听得很清楚,学生的读书声常与孝子的哭喊声、唱戏的喇叭声搅和在一起,搞得上课老师哭笑不得。

  正做饭传来阵阵哀乐

  鑫海大厦住着100多户市民,紧挨着殡仪阁,楼上住户意见很大,管物业的老郑曾代表业主交涉过几回,但一直没效果。老郑说,谁家都有个红白事,大家也理解,但经常是一大早唢呐声就响起,哀乐一放就3天,有时秦腔戏、歌舞表演、鼓号队样样不少,一折腾就是晚上十一二点,时间长了谁受得了啊!

  王女士6岁的儿子就是马路对面西关小学的一年级学生,常看这些过白事的场面。有时正做着饭,楼下就传来阵阵的哀乐声。几天前儿子放学回家,学校教的歌不唱,嘴里竟然哼哼着哀乐,娃们无心乱学,家长心里真不好受。

  “我儿子上六年级才12岁,一次跟同学玩学礼毕先生喊:一叩首,孝子行礼……常看到这些,娃们家咋学好啊!”李女士说。

  60多岁的符先生说,过白事的场所设在僻静处最好。据了解,兴平市有殡仪馆,告别厅的档次也不低。(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8对双胞胎报名一小学 网友:分同一班老师得哭

      6月12日,有家长在网上发帖,说了一件有趣的事。她是中央路小学的新生家长,自己家有一对双胞胎,她看到和听说的情况是,今年中央路小学新生报名,收了十多对双胞胎。这也引起众多家长的惊叹。记者向校方求证得知...

    时间:06-14
  • 法国一教师因向小学生放映《电锯惊魂》遭停职

      法国一名教师因6月10日在课堂放映恐怖电影《电锯惊魂》被停职,观众为11岁学生。  据欧洲1号(Europe 1)广播网报道,巴黎西北近郊上塞纳省(Hauts-de-Seine)的一位小学教师让-巴蒂斯特·克莱门特(Jean-Bap...

    时间:06-13
  • 商南清油河小学创建“节约型”校园

      商洛日报讯(烨明 献才 吕鹏)今年以来,商南县清油河小学建立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长效机制,全体师生努力创建廉洁、节约型校园。  他们节俭办公经费,节约行政办公开支。该校推行无纸化办公,可发可不发的...

    时间:06-13
  • 5小学生快餐店里聊天一夜 只因其中一人被家长批评

      5个10岁大的孩子,向同学借了一百多元钱,下午放学后来到钟楼附近的一家快餐店里吃饭聊天坐了一晚上。毫不知情的家长和警察焦急地连续找了10个小时,却没见孩子们的踪影。第二天凌晨5个孩子各自回家,这才让大家...

    时间:06-07
  • 郑州一小学开展防性侵教育 讨论不能被摸部位

      在公交车上被人触摸臀部,有人要触摸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怎么办?这些敏感的话题出现在小学生的主题班会上。昨日下午,中原区汝河新区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主题就是防止“性侵害”。  ...

    时间:06-06
  • 小学生在同学手背上刻字 家长要求陪1.5万元

      一年级小学生洋洋的手背被同学小强用小刀刻上一个“王”字,洋洋被划成轻微伤。因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洋洋母亲代儿子起诉到密云法院,请求该名小学生家长和学校赔偿医疗费等1.5万元。记者5日获悉...

    时间:06-06
  • 教育改革结果发布 27%小学生每天家庭作业不超1小时

      4日,陕西高级人才事务所有限公司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发布了西安教育改革创新第二阶段评价结果。与去年秋季学期进行的第一阶段评价相比,中小学生家庭书面作业量有所减少,27.03%的小学生家庭作业时间控制在一小时...

    时间:06-05
  • 10%小学生存读写困难现象 有厌学、自杀等倾向

      年轻妈妈陈真正为女儿的学业苦恼:每天给女儿听写的时候,女儿总是记不住字怎样写,要么多笔少划,要么左右写反,比如,写“知”字会先写“口”。“罚她抄5遍10遍20遍30遍还是错。&rdq...

    时间:06-04
  • 郑州8名小学生持警棍电击枪KTV门口对峙欲打架

      郑州街头,手持警棍和电击枪,几名十多岁的小学生眼看要打架……  6月2日下午4点,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东里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KTV门口,8名年约十一二岁的学生手持“家伙”对峙,让过路市民...

    时间:06-04
  • 小学生学校兼职赚钱 扛书包赚4元跑腿买零食赚2元

      帮同学扛书包赚4元钱、放学后帮同学跑腿买零食赚2元……得知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在学校如此“赚钱”,网友“老喵了个咪呀”一时语塞,“我该不该容许他这样赚钱?” ...

    时间:06-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