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白岩松谈带薪休假取代长假: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白岩松谈带薪休假取代长假

2013-10-12 15:54:02

来源:

  解说:十一长假刚刚结束,全国假日办就面向社会发布调查问卷,再次就法定假日安排征求意见。

  资料:调查的内容主要是:“你对现行放假安排是否满意?”、“长假是否需要保留?”、“小长假是否需要调休?”等。

  解说:挪周末、拼假期,你是赞成还是反对?

  市民:不是很满意。

  市民:我觉得不太满意就是调休。

  市民:挺满意的。

  解说:一天时间,六家网站,六个问题,近两百万人次参与,此次问卷能否真实、全面反映民意?

  市民:它老是调来调去的。

  市民:记不清哪天上班,还得提前问问。

  市民:可以多休,五一长假也休,十一也休。

  解说:道路拥堵,景区爆满,服务滞后,这十一长假还会做出调整吗?

  《新闻1+1》今日关注:决策如何落实民意?!

  白岩松评论员: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明天星期六,但是不放假,要上班,为什么要提醒您这个呢?十一黄金周大家累个半死,终于回到家里,但是明天上班,还要为休假来还帐。也正是在这次十一黄金周结束之后,假日办突然开始搞一个公众意见的征集,你对七天长假、三天小长假等等建议都是什么,这一下子大家觉得好,立即开始进行投票。但是一方面说好的时候,另一方面这个问卷是不是不够完全严谨,是不是存在很多诱导式调查,我们会不会被我们自己最后给累加起来的数据误导了,我们成了我们自己的受害者?来,今天分析分析。

  解说:凤凰网等六家国内主要的门户网站从昨天下午开始,都在它们的显要位置挂出了一份“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截止到今天下午六点,不到一天时间,参与问卷调查的就接近两百万人次。很显然,对于刚刚过去今年的中秋和国庆放假安排,很多人不仅有话要说,而且表达愿望强烈。

  为反映公众意愿,使放假安排更加科学合理,这份由全国假日办发布的“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共设有六个问题,其中主要涉及对现行的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是否满意,认为调借周末形成七天长假应不应该保留,认为有无必要一天的节日调借周末形成三天小长假,三方面的问题。那么这份调查究竟会征集到什么样的民意?在参与调查人数最多的凤凰网,截止到今天晚上六点,点击投票的网友已经超过122万,而对于“您对现行的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是否满意”的问题,66.9%的人表示不满意,同样的问题在有近15万人参与调查的新浪网表示不满意的比例达82%。

  市民:不是很满意。

  市民:我觉得不太满意就是调休。

  市民:挺满意的,假期比较长,可以安排更多时间去一些别的地方玩。

  市民:我觉得各有利弊,其实我觉得可以多休,五一长假也休,十一也休,多休好。

  解说:随着十一黄金的结束,公众可以享受的2013全年29天的休假已经全部结束,而谈及休假经历表示满意的恐怕各有各的理由,而表示不满意的却有相似的原因。

  字幕提示:爆棚 10月2日北京故宫当日游客量超过17.5万人

  滞留10月2日四川九寨沟游客量突破4万景区道路瘫痪游客滞留

  拥堵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流量17643.33万辆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2%

  市民:堵,爆堵,太堵了,每年都那么堵。

  市民:放假大家想放轻松,但是基本上去到的地方都是人。

  市民:记不清哪天上班,还得提前问问。

  市民:老是调来调去,前边工作时间特别长,效率也特别低下,放假以后,本来上班都不是很想上。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白岩松:王立军为何坐轮椅出庭需解释

      核心提示:在9月23日央视新闻1+1《复盘,薄熙来案庭审》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谈到了“王立军坐着轮椅出庭”的细节,他呼吁有关方面给予解释。  《新闻1+1》2013年9月23日——复盘,薄熙来...

    时间:09-24
  • 王蒙用白岩松讲过的故事:只要说人话 文学就死不了

      9月18日,北京国际图书节进入第四天。当日,举行了“共筑书香地球村”国际文化交流日与拉萨主宾市主题活动。  七国使馆推介各国图书及文化  上午的国际文化交流日活动,巴西、法国、德国、希腊、意...

    时间:09-22
  • 清华教授就李某轮奸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其三宗罪

      7月16日,清华大学法学院证据法中心主任易延友通过微博为李天一案的辩护律师进行辩护,其中一句“强奸陪酒女危害小”引起热议。此话一出,各网友及知名人士纷纷对此话表示不满,一时间,该事件再遭吐槽...

    时间:07-18
  • 白岩松:易延友言论违反常识 突破底线冒犯公众

      近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易延友针对李某轮奸案在微博上说了句“强奸陪酒女也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要小”,一时引起轩然大波。在7月17日晚播出的央视《新闻1+1》节目中,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批驳了易教授...

    时间:07-18
  • 白岩松斥"强奸陪酒女危害小"论:突破底线

      近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易延友针对李某轮奸案在微博上说了句“强奸陪酒女也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要小”,一时引起轩然大波。7月18日,白岩松在《新闻1+1》节目中表示,“送易学友教授12个字:违...

    时间:07-18
  • 新版《古龙文集》发布 白岩松:其实古龙很现代

      作为当代华语文坛罕有的大师,古龙作品是深入街头巷尾的文学经典。6月7日将是古龙诞辰75周年纪念日,籍此新版《古龙文集》近日在京正式发布,古龙次子叶怡宽专程从台湾赶来参加发布仪式,与“古龙迷”...

    时间:06-07
  • 白岩松:李娜个性要有度 冒犯球迷只令自己受损

      李娜在法网被淘汰后的快人快语,依然是这两天人们热议的话题,余波未了。白岩松:李娜的回答并没有比以前更好,但也没比以前更差。假如突破个性的边界,演变成对观众或体育迷的一种明显冒犯,受损失的就一定是自...

    时间:06-03
  • 白岩松曾办音乐报被毙 自称心存无奈才去央视

      今年是央视《东方时空》栏目开播20周年,日前在三联书店举办的《点燃理想的日子——〈东方时空〉传奇》新书座谈会上,问及当初为什么加入《东方时空》,白岩松直言,开始没想来,一听兼职就来了,因为...

    时间:05-21
  • 白岩松:英国人日本人也闯红灯 但车让人

      央视《新闻1+1》2013年4月9日播出《中国式过马路,中国式的治理?!》,以下为内容实录:  《新闻1+1》2013年4月9日完成台本  ——中国式过马路,中国式的治理?!  解说:  当交通陋习遭遇罚...

    时间:04-10
  • 白岩松建议《新闻法》立法 将思考形成提案推进

      人物素描  白岩松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节目主持人,主持《焦点访谈》、《新闻1+1》、《新闻周刊》等脍炙人口的新闻评论类节目。  白岩松评价自己的个性是“沉稳不失活力”,而在公众脑海...

    时间:02-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