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西安五天“由夏入冬” 最高温从33.5℃跌到14.6℃

“由夏入冬”秦岭分水岭下了雪

2013-10-17 14:48:56

来源:

  这几天西安的天气该咋说呢,瞬息万变、变幻莫测都不足以形象描绘它最近五天的发展趋势,以及最高温由33.5℃降至14.6℃的突然。

  13日还穿着裙子、短袖“过夏”的人,到昨天不仅纷纷换上了厚重的外套,还迎来了秦岭降雪的消息。不怪有人说,西安的天气是“昨天过三伏,今天进三九”。

  草木披上雪衣裳秦岭率先“入冬”了

001372d8a25513c96a9d18.jpg

  当秋天的凉意刚渗进西安城的骨骼时,西安南面的秦岭分水岭处,已迎来了今年入秋后的第一场雪。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沿210国道进秦岭。沿途先是下着小雨,雨停之后路面仍很湿滑。当车子驶过鸡窝子村,刚拐到大约4公里外的秦岭分水岭(海拔2100米)处,就看到公路两边的路沿上落了白雪,浓雾笼罩着四周,能见度只有5米左右。尽管此时雪已停,但路两边山崖上的树干、绿草上仍有近1厘米厚的雪覆盖。一片银装素裹中透出些许黄绿色,生动而自然。

  下车后,凛冽的寒风迎面而来,不到5分钟,就腿脚冰凉。偶尔有车停下,下车的人就会拿着手机拍照,但没一会儿就会急匆匆回到车里,都说冷得受不了。

  “上午10点的时候,才发现这里下雪了。”来此游玩的西安一酒店唐姓员工说,他们一行13人来开展拓展训练,没想到进山路上就下起了雨,等来到这里,竟然看到了一个雪白的世界,温度也低得让人受不了。记者看到,他们除了身上统一的迷彩装外,都穿得比较单薄。几名女士被冻得紧紧裹住了衣服,还不住跺着脚。“估计温度在零下了。”其中一人说。

  “没想到会遇上这样的天气,不过看见第一场雪也是值得高兴的事。”一名姓赵的先生说,气温又低,还有雪,大家穿得也单薄,拓展活动肯定是不能进行了,他们准备一边往下走,一边等开车的同事下来。据记者了解,去年秦岭也是10月16日迎来初雪。而气象资料显示,西安城区初雪的日子一般在11月27日前后,去年城区第一场雪落在了12月20日。(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西安提前淘汰黄标车最高补贴1.8万元 每周五办理

      记者昨日(16日)从环保部门获悉,西安市今起对提前淘汰的注册运营“黄标车”进行补贴,根据车辆类型,补贴最高可达1.8万元。目前补贴窗口已正式对外开放,广大车主可在每周五办理手续。  补贴范围 ...

    时间:10-17
  • 西安一高校女生频丢内衣 据称纯色的已经丢光

      高校宿舍按说是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可一网友发帖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5号楼女生公寓连续几天遭遇变态小偷,女生晾晒的内衣和鞋子时不时就不见了踪迹,一时间让宿舍楼里的学生感到惶惶不安。  上午十点多,记者来...

    时间:10-17
  • 复旦大学课题组证实在LED灯泡中加入芯片可替代WIFI

      近日,网络上有则消息引发关注:汽车依靠LED车灯“对话”,机舱乘客用LED阅读灯上网……这些科幻片里才会出现的场景,有望成为现实。记者了解到,相关消息来自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

    时间:10-17
  • 冷空气来袭中国北方多地降温 局地有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受弱冷空气影响,17~19日,新疆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将降温6~8℃,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内蒙古中东部等地将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天...

    时间:10-17
  • 八部委:禁止新开办中药材市场

      为治理中药材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非法提取等乱象,国家禁止各地再开办新的中药材专业市场。  由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农业部、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药材管理的通知》昨日公布。通知明确,...

    时间:10-17
  • 商务部:今年前9月中国对日投资同比降45.5%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1-9月份的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介绍,2013年1-9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389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下...

    时间:10-17
  • 大雁塔票价淡季20旺季30被指不合理 当地统一为40元

      记者昨日从省物价局获悉,今年12月1日起,登大雁塔的门票价格取消淡旺季,统一门票价格为每人每次40元,大慈恩寺门票价格不变还是每人每次50元。  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大慈恩寺门票价格没有区分淡旺季,价格...

    时间:10-17
  • 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官兵秦岭腹地实弹训练

      初秋时节,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千余预备役官兵闻令而动,深入秦岭腹地开展战术演习,检验部队在复杂条件下集结、机动、指挥、打击等能力。图为参训官兵进行实弹射击。((解放军报)...

    时间:10-17
  • 西安市居住证预计11月中下旬开办 首次办全免费

      西安市居住证预计将在11月中下旬开始对外办理。这是昨日下午2时才更新上线的“省政府网上信访信箱”在回复网友时,引用省公安厅户政处制证科的明确答复。  首次办理居住证全省免费  去年10月1日起...

    时间:10-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