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贵州将新建千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做到软硬“五全”

贵州将新建千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做到软硬“五全”

2016-04-16 17:5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4月16日专电(记者骆飞)贵州今年将继续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1000个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逐步实现教育关爱全覆盖,完善留守儿童关爱体系。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可利用旧教室、教学辅助用房及空置的学生宿舍等进行改扩建,做到硬件“五有”、软件“五全”,即有活动场地、仪器设备、文体器材、宣传阵地、特色项目和机构健全、制度齐全、计划周全、队伍健全、资料齐全。

  贵州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新建的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要与2016年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进行配套建设,对2013年、2014年已建成而未达标的农村留守儿童之家,采取自筹资金,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改扩建或提标建设。同时,对部分建成并运行良好的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将进行奖金奖补。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