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

2016-04-16 2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4月16日电 (记者 郑小红)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大会组委会主任、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表示,创新之要,所在用人。当今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欢迎更多的国际人才,以不同的方式参与中国的建设发展,为人类进步事业做出更大的事业。

  大会邀请了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家海外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人才中介和科技企业参与,海外代表12000多人,全国各省市人力资源、外专系统、企业等单位共6500多位专业代表参会。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创办,我国目前唯一专门针对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是一个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和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大会。

  本届大会主要包括16个板块,涵盖展览洽谈、人才招聘、项目对接、高峰论坛、人才培训、专题研讨等各项内容,包括全球才智论坛、人才大数据论坛、海绵城市国际论坛、全国引智成果展览交流、央企引智项目及人才对接、外国专家组织与培训项目对接、海外留学人员及项目交流推介、海外创新人才大赛、全国软件人才项目投资交流会、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国际创新发展论坛暨博览、亚太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博览暨论坛等重点项目。大会期间举办的总体活动超百场。

  在今天大会开幕式上还举办了2016“外专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证书颁发仪式和第一届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颁奖仪式,以及2015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结果发布。(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