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上海论坛2016”年会开幕 四大板块共论亚洲命运共同体

“上海论坛2016”年会开幕 四大板块共论亚洲命运共同体

2016-05-28 1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论坛2016”年会28日拉开序幕。本次论坛聚焦为“互联互通与创新:迈向亚洲命运共同体”,通过“开放·创新”、“协调·治理”、“绿色·发展”、“合作·共享”四大板块探讨中国和亚洲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据悉,此次论坛首次将举办地拓展至海外,分别在丹麦哥本哈根和美国圣地亚哥举办了论坛预热圆桌会议,反响热烈。

  当日,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司长许涛、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韩国SK株式会社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崔泰源、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崔泰源表示,在今天的世界,我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挑战,每一次“上海论坛”的讨论与交流是应对挑战的好途径。他认为,如今更需要关注可持续发展。

  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美国第41任财政部司库罗莎丽奥·马林,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董事会前主席达格芬·赫布劳腾,意大利前总理、巴黎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院长恩里克·莱塔,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伯利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就亚洲合作深化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欧盟一体化与亚洲命运共同体以及投资创新等主题进行交流。

  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表示,希望有更多人能够从战略层面,来讨论亚洲政治经济未来发展;同时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并把握时代发展。他认为,有很多动力能够改善亚洲的发展,并呼吁,加强合作,互信、互谅、互让,在不同国家发展中建立战略信任与合作。

  复旦大学方面介绍,论坛分为“开放·创新”、“协调·治理”、“绿色·发展”、“合作·共享”四大板块,共有10场圆桌,14场子论坛,议题涉及工业制造、创新创造、“一带一路”、雾霾治理、G20峰会、金融创新、智库建设等热点话题。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与会代表将就以上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多角度、全方位来探讨中国和亚洲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上海论坛是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国际大型学术论坛,旨在通过搭建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为区域发展及国家大计建言献策。自2005年创办以来,出席论坛的国内外演讲嘉宾达3000余人次,已经成为复旦大学的全球化战略平台,也是上海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化学术论坛之一。(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