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巴士海峡热带低压生成 13日或将登陆琼粤沿海

巴士海峡热带低压生成 13日或将登陆琼粤沿海

2018-09-11 10: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10日电 (符晓虹 翁小芳)海南省气象台10日介绍,巴士海峡的热带云团已于当日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该热带低压24小时内将加强为今年第23号台风,并于13日登陆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地区,以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13日海南省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

  据监测,巴士海峡的热带云团已于10日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21.6度,东经121.9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偏东方向约11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4小时内将加强为今年第23号台风,并于13日登陆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地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m/s),以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海洋方面,预计10日~12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级、雷雨时阵风7~8级;13日,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海面和北部湾北部海面风力8~10级、阵风11~12级,其余各预报海区风力5级、雷雨时阵风7~8级。

  陆地方面,预计10日~12日,受东到东北气流影响,全岛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10日局地有大到暴雨。13日,受热带气旋影响,海南岛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另外,13日,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伴有6~8级大风。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热带低压将于13日登陆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地区,给海南省带来较强风雨天气,请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在南海北部、中部海域和海南岛四周海面的过往船只迅速回港避风。(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