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外交部举办第一期“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

2019-10-14 22:3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由中国外交部主办,外交学院承办的第一期“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14日在北京开幕,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罗照辉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六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惠及越来越多的国家。今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正积极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密织条约网络、加强法律交流、构筑合作平台,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和制度保障,努力将“一带一路”打造为法治之路。

  罗照辉强调,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就没有殖民扩张和侵略的基因,丝绸之路带去的是贸易、和平和繁荣,而不是鸦片、殖民和战争。一些国家别有用心的所谓“中国威胁论”站不住脚,“新殖民主义”的帽子也扣不到中国头上。

  罗照辉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国与世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中方将继续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统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持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来自白俄罗斯、埃及、土耳其、塞尔维亚、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20余国负责“一带一路”法律事务的官员、相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全国人大、发改委等中国中央国家机关官员及外交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研修项目系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于2018年7月在首届“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开幕式上首倡提出,并于2019年4月纳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本期研修项目由外交部主办,外交学院承办,设置中国国际法实践、中国司法制度、国际经贸法、“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等课程。研修项目为期11天,将自10月14日至25日在北京和西安举行。(完)

  • 相关阅读
  • 打造相互兼容的“规则高速公路”

      首期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在京开幕  打造相互兼容的“规则高速公路”  由外交部主办、外交学院承办的首期“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10月14日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22个国家的24名学员将参与此次为期...

    时间:10-15
  • 北京积分落户6007人入围 官方解析什么人排名靠前

      北京今年积分落户6007人入围 官方解析什么人排名靠前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自10月15日起进入公示及...

    时间:10-15
  •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保卫接受审查调查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保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保卫简历   李保卫,男,汉族,1960年9月出生,陕西临潼人,博士...

    时间:10-15
  • 本轮磋商遭“误读”,相向而行是关键

      有些情况既然有人提到了,那就需要讲讲清,讲讲透。   “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官方声明和主要官方媒体报道并未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磋商结果称之为‘协议’。中国...

    时间:10-15
  • 重庆:企业开发战略性新产品最高补助500万元

      重庆:企业开发战略性新产品最高补助500万元  新华社重庆10月15日电(记者何宗渝)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庆市经信委14日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重庆市激励研发投入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时间:10-15
  • 深圳建设集团董事长汪清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中共深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消息,深圳市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清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深圳市纪委监委...

    时间:10-15
  • 期待“龙象共舞”,开创双边关系更好未来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博士 杨丹志   近日,习近平主席圆满结束在印度金奈与印度总理莫迪的非正式会晤。访印期间,两国领导人就中印关系和共...

    时间:10-15
  • 新华网评:情谊心相知,未来诚可期

      毛同辉   金秋十月,和风送爽,中国元首外交再启新程。10月11日至13日,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赴印度金奈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

    时间:10-15
  • 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柏林举行

      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柏林举行  新华社柏林10月14日电(记者张毅荣 连振)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大会1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两国科技界、政界和企业界代表在会上围绕科技创新政策、发展成果、重点合作领域等展...

    时间:10-15
  • 在大历史中感受爱国力量

      在大历史中感受爱国力量(人民时评)  今年国庆期间,三部主旋律电影观影总人次、总票房均创下国庆档新高。其中,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映7天,票房就突破了20亿元,刷新了国庆档票房的历史纪录。掀起这股全民...

    时间:10-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