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某企业征地没谈拢4农民被打伤 耕地被人强铲

征地没谈拢4农民被打伤耕地被强铲

2010-09-08 09:16:57

来源:

  日前,有人反映,丹凤县某企业在强征几户农民林地、耕地时,因对方不同意所出价钱,老板弟弟竟然指挥企业十余人对这几个村民进行殴打近半小时,随后把村民拉到医院。在没有给这几个村民任何赔偿的情况下,又对山林和耕地进行了强铲。在记者采访途中,毁坏的植被和庄稼沿途可见。

被毁坏的玉米地
被毁坏的玉米地

  “不同意对方出价被打”

  9月1日,记者在丹凤县医院2楼病房里,见到了均躺在病床上、家住丹凤留仙坪乡的4个村民余某、王某、张某和王某,四人身上及面部均有明显伤痕,王某脖子上有明显抓痕,且一颗门牙已经松动。提起事件的整个过程,4人仍心有余悸,8月28日,村支书张某告诉余某,称丹凤县某企业因建设需要征占他们的部分自留山和耕地,让他们次日必须到场。8月29日12时许,余某、王某等人来到自己的林地里,就听到村里的张支书宣布道:村上和矿上已商量好,坡地每亩给500元,耕地每亩给700元,遂问余是否同意?余说不同意。

  这时,站在一旁的某公司老总的弟弟王某称让支书不要管了,此事由他处理,随即扬手一个耳光就抽在余某的脸上,村民王某等几人遂上前拉架,旁边十几名矿上工人见状也一拥而上,对村民余某、王某等四人拳打脚踢,前后殴打近半小时,将四人全部打倒在地,并将一人踹进地边猪圈。随后某公司老总的弟弟王某指挥矿上一辆面包车将四人全部拉进医院。至今,也没有人前来看望并了解此事,仅在8月31日派出所民警前来做过笔录,随后几天里因无钱治病,医院已经下令停药。

  成熟的玉米被毁了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真相,记者来到距城约二三十公里的某公司矿区建设所在地,在现场,记者看到山上大片植被已被铲除,修路的修路,采石的采石,而余某的自留山上也已经被铲出一条公路。在村民的自留地里,余某和其他群众的多苗即将成熟的玉米被砍掉丢在一旁。

  相关人员全都联系不上

  记者随即来到留仙坪乡政府,乡政府丁副乡长接待了记者,表示此事应由乡党委周副书记主管,但周书记请假不在。丁副乡长又让记者去县政府工业办了解一下,“这个公司归他们管。”

  在县工业办,一工作人员联系领导,领导称在西安开会,正在回来的路上。又联系公司方,但手机提示无法接通;记者又联系周副书记,但手机提示已经关机。

  相关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六至十倍。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按照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计算。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按照被征收的耕地数量除以征地前被征收单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数量计算。每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安置补助费标准,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十五倍。被征收土地上的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

  • 相关阅读
  • 陕西因征地纠纷错杀学生的主犯被执行死刑

      陕西省户县一房产项目在征地过程中与当地村民发生纠纷,项目部工作人员雇凶恐吓某村民时,误将15岁中学生贺安用刀捅死。26日上午主犯宋斐然被西安市中院在案发地依法执行死刑,当地村民燃放鞭炮庆贺法制战胜邪恶...

    时间:08-27
  • 3大学生因在校内卖报被保安打伤 其中1人颅脑损伤

      据华商报讯(刘俊锋)昨日,3男1女4名大学生在西安海棠学院推销某英语辅导报时,被该校保安殴打,3男生受伤,其中1人颅脑损伤。  下午4时许,记者在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见到伤势最重的夏利军时,他正坐在轮椅...

    时间:08-09
  • 超市排队发生口角 女子持水果刀打伤姐妹俩

    图为受伤的郑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超市购物排队交钱时,一对姐妹和另一位女子因“排队顺序”问题发生口角,女子觉得备受欺辱,回家后和丈夫竟然拿出水果刀和烧火钳将姐妹二人当街“撂翻”...

    时间:08-08
  • 榆林违法征地建工业区 被国土部曝光仍未停

      当地政府对这起部办大案,至今不仅没有“没收地上建筑物”,也没有对500元每亩低价征用的农民土地进行调整。相反,万亩园区工地上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用当地老百姓的话来说,“地方官根本...

    时间:07-28
  • 国土部官员称征地补偿将提高两到三成

      据新京报7月24日报道 昨日,国土资源部耕保司司长朱留华就《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答记者问时表示,按照新标准,征地补偿标准将普遍提高,提高幅度平均为20%至30%。通知也是第一次提及征地拆迁补偿...

    时间:07-24
  • 国土部:征地补偿安置费要直接支付给农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征地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征地管理,确保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日前,国土资源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多措并...

    时间:07-10
  • 逆行闯站拒缴通行费 5男子打伤收费站站长后逃逸

    6月23日下午4点30分,在商州区312国道张村收费站,5名逆行闯站者不但拒缴10元通行费,还将收费站站长打伤。6月25日,记者从当地派出所获悉,此案仍在调查处理中。 ...

    时间:06-28
  • 比亚迪续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展开

      3月12日,市长助理、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管委会主任李波在沙河子镇组织管委会、市国土局、公安局、工经局、城建局、城区分局、商州分局、商州区政府、刘湾街道办事处、沙河子镇和张村镇政府及项目用地涉及的村组...

    时间:06-03
  • 广州40多人袭击世界大观游乐场开枪打伤1人

      手段凶残:破坏一个多小时,数次开枪   人数众多:多名保安受伤,5人留院,其中1人中枪   行动有序:有人负责打砸,有人阻止保安增援   四五十人兵分五路 鱼叉大刀长枪并用 打砸世界大观   ...

    时间:05-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