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英雄少年魂归故里

2012-08-30 10:33:32 来源:

  本网讯 (陈风军 柯贤喜)8月25日,镇安救人少年段传进的骨灰在其父母、救人牺牲地村干部和被救者亲属的共同陪伴下,返回了老家镇安县东川镇安葬。

  8月26日在段传进的家乡镇安县东川镇,发起了向英雄少年段传进学习暨募捐倡议活动。短短一个多小时,共捐款合计达13223元。看到爱心群众纷纷捐款,段传进的父亲段宗礼特别的激动,他告诉笔者,儿子的事情发生后,家乡父老给了他很大的安慰,现在又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募捐活动,他感到特别的温暖。菏泽市《牡丹晚报》记者张静冬从山东一直追踪报道段传进,他说:"我是第一次来到陕西,没想到镇安人这么朴实善良。这个孩子真是英雄,继沈星之后,再次让我们对陕西人充满敬意。"东川镇党委主要领导介绍,他们将采取各种形式在全镇掀起向段传进学习的热潮,镇上也将尽最大努力做好英雄父母的帮扶工作。

  据了解,募捐活动还将继续。县文明办正在为段传进申报省级"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号召全县人民向段传进学习,并将倡导镇安社会各界为救人英雄家属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