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湖北离散十年母女商南团圆

2012-10-26 09:48:42 来源:


图为两女儿见到失散十年的母亲

  本网讯 (文/图 何浩 李治军 吴丹南)10月21日上午,在商南县清油河镇敬老院里,因病走失十年之久、今年66岁的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华容镇柴汤村老人姜又喜,和前来迎接她的女儿们禁不住抱在一块,放声大哭。她们母女在“每逢佳节倍思亲”的重阳节前得以团圆,这可多亏了该县试马派出所民警和清油河镇干部的倾力相助!

  10月14日上午9时20分,试马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110指令称,在清油河镇清油河村磨沟四组,有一60多岁老妪昏倒在路边,生命体征微弱,要求出警救助。

  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看到老人躺在312国道边,蓬头垢面,昏迷不醒,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民警立即将老人抬离路面,为老人找来衣袜换上,并用勺给老人送服了奶粉。在大家的细心照料下,老人慢慢恢复了知觉。随后,清油河镇安排民政干部和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到镇卫生院抢救。

  经过4天的精心医护,老人脱离了危险并被送往清油河镇敬老院。民警多次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只能含含糊糊地说她是湖北省湖北县人,叫什么名字却说不上来,更没有其它信息。敬老院安排专人照顾老人,天冷加衣,夜晚加被,按时喂饭,屎尿无虑。老人身体逐渐恢复后,民警了解到老人叫江有绪,是湖北省鄂县人的宝贵信息。但上网一查,湖北根本没有鄂县这个地名,也没有江有绪这个人,民警兴奋的心情顿时一落千丈。但他们没有气馁,根据只言片语、支离破碎的信息,凭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他们打了许多电话,利用QQ等网络平台提供老人的照片让人辨认。一周后,湖北武汉一位姓秦的女士确认照片上的老人是她失踪10年的母亲姜又喜。

  据秦女士介绍,其母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并伴有老年痴呆症,2002年5月发病从家中走失。十年来,家人无数次找寻,但总是杳无音讯。随后,清油河镇干部为老人找来了新棉衣,民警们又联系了班车将老人送上了回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