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核桃街为中国道德模范人物送年货

商洛核桃街为中国道德模范人物送年货

2016-01-26 08:48: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方由朝)1月22日,以电子商务推销商洛核桃的“核桃街”,向新当选的10名第五届中国道德模范人物送出商洛百年老树核桃年货,旨在鼓励人们学习他们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的事迹,再一次掀起人们向道德模范致敬,向身边好人学习的热潮。
  商洛是全国有名的核桃生产基地,早在1958年,毛泽东主席发出“商洛每户种一升核桃”的号召后,商洛人民就大力发展核桃生产,几十年来,核桃已然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一个重要手段。截至2014年底,商洛核桃种植面积达285.67万亩,核桃总产量达4.72万吨(官方数据)。是中国核桃种植面积较大的地区,核桃也成为商洛人民致富的重要产品。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核桃产品,多次举办中国核桃节等国家级活动,商洛被命名“中国核桃之都”。
  2015年8月底落户商州的商洛“核桃街”,由全国乡村青年文化名人、全国乡村旅游带头人和陕西省文化产业工作先进个人商洛市天宇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晓勇创办,成立5个月来,销售了大量商洛土特产品。“我们希望用核桃摇钱树结出的幸福果,送给值得我们学习和致敬的亲人们。这或许不是最好的年货,也不是最贵的年货,但却是最有意义的年货,它承载着勤劳、朴实的商洛人民对道德模范的最高敬意。”对送出这些年货的含义,核桃街创始人王晓勇这样说。
  据了解,“核桃街”分别为第五届被授予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称号的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贡院墙根社区居民房泽秋,被授予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称号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闫家镇大张家村村民盛春德,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的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西华小学学生周美玲,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南公营子镇大三家村村民王喜阳,被授予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称号的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被授予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称号的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数控机加车间钳工组组长胡双钱,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荣誉称号的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被授予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称号的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江海街居民李玉枝,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之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称号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耐日莫德勒嘎查妇代会主任米德格玛(蒙古族)和荣获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称号的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景田社区居民陈如豪、吴清琴夫妇,送出了商洛百年老树核桃年货。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持续向好

      本报讯 (李丹宏 李少伟)我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逐年提升,多年来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全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持续向好,有力地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时间:01-26
  • 商洛农产品依托互联网热销全国

      本报讯 (张永罡 孙黄荣)春节前夕,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位于商丹园区的陕西君威农贸综合有限责任公司里一片繁忙,来自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的网上订单让工人们忙的不可开交。目前,像君威这样,通过互联网把商洛...

    时间:01-26
  • 春节元宵节期间 城区燃放烟花爆竹有新规

      本报讯 (方由朝)临近春节、元宵节,烟花爆竹的燃放,也会相对频繁集中。近日,市政府明文通告,主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对违反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根据相关规定,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

    时间:01-26
  • 商洛市春运工作全面启动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1月22日,商州区交警大队在市汽车站内召开了2016年春运启动大会,安排部署春运工作。据了解,自商州之后,其他六县也召开了春运启动大会,根据其辖区特点安排部署春运工作,这标志着我市春运...

    时间:01-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